【奇人共賞】原來搶別人男友這麼容易?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嗨!我是小羊少女!
我是一位跨足設計與行銷領域的自媒體部落客,在人生迷茫的時候,「文字」重新帶給我能量與方向。因此,我也希望透過文字傳遞各種有用的資訊給大家!

閨密之間真的可以無話不談嗎?
別傻了!世界上只有自己能夠相信。

今天要來分享一個荒誕的故事,相信不少女生身邊應該都有所謂的「 閨密」,而閨密理應是除了家人之外,生活中最支持、了解、保護自己的人。可是世界上就是會有讓人無法理解的人類,雖然聲稱彼此是閨密的關係,卻說出毀滅性的謠言並且傷害自己最要好的朋友? 因此,這麼奇怪的人絕對不能只有我知道🙂 此次文章我算是當作日記在抒發心情,有興趣的朋友真的要耐心看完,文章幅度篇長,無聊的話可以吃點爆米花~

(文章皆為本人實際發生,絕無二創或為虛構事件)

前情提要:

說到這篇故事就要回溯到大學時期,從高中時期就非常嚮往都市生活的我,非常希望自己可以離鄉至大城市體驗,因此當時可以說是把一切指望都寄託在大考上。但當我真的拿到前往台北的門票時,內心卻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呢!心想著北漂至人生地不熟的大台北念書,也總算是朝著夢想前進了一小步~ 就算到現在還是無法忘記當初的悸動,而且超級中二的我當時還立志要成為大學最夯女子呢!

大學立志成為最夯女子

大學立志成為最夯女子

大學最夯女子的由來
關於交朋友這件事,對我這種社交牛逼的人來說其實並不難,然而青少年時期所遇到的人際關係以及不懂事的情感處理方式總是影響著價值觀與交友心態。當時平凡低調的高中生活讓我不滿足於現況,甚至當我仔細梳理自身的人際關係後,會發現身邊大多都是階段性的朋友,因此我很渴望在大學時期能夠成為群體中的焦點,並且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陪我度過並一起走向未來。(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為了要獲得不一樣的人生,我在剛進大學時有稍微改變自己的外顯人格與社交方式,甚至還立下如此中二的Flag😵‍💫。想想當時真的很瘋狂,新生時期就把社交技能全點開,不斷的參與系上活動與社團,甚至還去報名了校旗旗手的徵選,這些舉動全都是為了要拓展自己的人脈以及充實整個大一生活。

的確,在短暫的時間我迅速的認識系上系外的同學與學長姐,也打開了自身的知名度,但在這樣的社交行為也為我帶來了許多人際上的困擾。

參與許多校園活動可迅速拓展人脈

參與許多校園活動可迅速拓展人脈

言歸正傳,這一路上讓我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也聽聞許多前所未有的人物故事。當然,自身的交友經驗也不是每次都這麼的順利,還是有吃閉門羹的時候。例如入學前期我無法攻破同系高冷室友的內心高牆,因此我們在許多事情都搭不上線,所以我又試著去尋求其他夥伴。而正是因為這樣的挫敗與迫切的心態,讓我開啟了真正的孽緣...

故事起源

就在一年前的某天清晨, 剛睡醒的我睡眼矇矓正滑著Dcard,奇妙的是!當時第六感引導我點進了一篇剛發不久的文章,而這篇是來自感情版的文章,標題斗大的寫著「男友在我面前親了閨密」。當下我其實沒有太大的想法,因為這在Dcard上算是屢見不鮮、不足為奇的文章,但是我蠻驚訝自己會這麼順勢的點進去,彷彿就像要我趕快閱讀的感覺。

果不其然,我讀著讀著就發現大事不妙,「不對阿? 好像怪怪的? 這篇文章不就是在說我本人嗎? 」完全不浮誇,當下真的是睡意全退,我直接從床上彈起來再重新閱讀一次。

哇! 文章說的那個閨密真的是我本人耶? 但是唯一奇怪的點是,我從來沒有被她男友親過阿?

raw-image

正在閱讀的你不要問我怎麼知道文章就是在說我,因為從內文描述的所有事蹟、時間、活動、與人物,全部對應起來就是=我。不僅提及了我曾對他說過的內心話 (文字敘述的完全一模一樣) 內文所影射的代名詞與發生的事件,參照自身的過往也都是實際有發生過的。

因此,當我這種超級在乎自身名譽的人發現有人在那邊亂說話的時候,我當然是無法澆熄心中已燃起的熊熊怒火🔥沒錯!我決定與他正面對決!

雖然當時身邊的人安慰我說這就只是匿名創作文而已,但我依舊無法忍受那些藉由網路輿論來尋求同溫層,甚至是達到自己的快感的人。那麼,在故事開始之前,我就先大略的陳述那篇荒謬至極的文章內容吧~

男友在我面前親了閨密

為了方便閱讀,我就簡稱那位友人為S,並以我本人的第一人稱視角去陳述。如同該文章所述,這位S是在參加校旗旗手的徵選時認識的。當時我們為了徵選比賽,每個禮拜都會一起去練習。不僅是練習比賽,我們也會也一起參與許多系上的活動,也因為長時間的相處,感情自然而然的變好,私底下也會做很多好朋友會一起做的事情。

曾經我對他說過一句話,我認為在我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都會遇到很好的兩個人,而我認為S算是當時我所遇到的那個階段最好的朋友,我也和她說入學時如果能早點認識的話就好了

在我的生命中,每個階段都會遇到很好的朋友

在我的生命中,每個階段都會遇到很好的朋友

我想,正是因為這句話,讓他誤會了不少事情。當時S認為他在我的心中地位是無法取代且重要至極的,這讓他感到我對他的重視與在乎,所以能夠遇到我這般朋友也令他非常開心,他甚至還在文內敘述:「在班上不是常常混在一起,但是我們私底下是最好的。」儘管語氣中仍夾帶著對彼此的憧憬與期待,但是話鋒一轉,就直接切入到我與S以及S男友的關係介紹。

先是陳述他們兩個之間的愛情糾葛,在分分合合之中我還成了兩人之間的和事佬。其中有一次我與S約好要去看電影,但是S男友吵著要跟我們去,也正是此時S開始懷疑男友變得不對勁。接著,文章開始了腥風血雨的鋪陳:
當時S的生日將至,S的男友找我和其他人幫S慶生。在吃完蛋糕後,我們一群人就續攤去夜店玩 (但其實S不太想去)。過程中,S男友喝得爛醉之外還與其他女生玩得很開心,中途我們還有一群人去舞池裡面玩。

當時舞池非常擁擠

當時舞池非常擁擠

在舞池裡的人非常多也非常擠,而我與S分別站在S男友的兩邊。在這麼嗨的情況下,又有人一直推來推去,本來就是會靠的比較緊密。可是S竟然看到男友大膽的親了我的臉頰,親完我的之後又轉過去親了S的臉頰 ?!! S發現這樣的情況來回大概有5、6次,但是令她最錯愕的是,我竟然完全沒有要閃開的意思?

事後,S與S男友分手了,因為她男友在夜店的不堪行為再加上與我的肢體接觸讓他無法承受,這件事甚至讓他超級委屈,苦悶了一個月都沒有跟任何人開口。最令她傻眼的是我竟然沒有主動向她提及她男友親我的這件事,她身邊的朋友也覺得我是個超級怪人,不禁懷疑我們兩個之間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呢?

raw-image

過了幾個月後,S發現我與她的聯繫也愈來愈少,甚至我們三個在同一間教室見面,我也都只跟S前男友打招呼。這件事讓S糾結很久,還私訊我是不是因為前男友的問題,所以才改變了我們之間的感情。然而,是我始終都沒有給她一個回覆,這讓她感到非常的不捨與難過,因為對她來說她重視的從來不是愛情,而是這段讓感到珍貴的友誼。

儘管文末再次重申我們曾經是如此要好的閨密,但是往往回想夜店的那幕,S就認為我所說的每句真心話都格外的噁心,甚至還從S前男友的朋友口中提及,S前男友早就在他們交往期間就喜歡上我,而且我們私下一直都有在聊天,雖然之後兩個人也都沒有在一起,都各自跟其他人交往了。最後,她用一個無奈的結語讓此次的故事畫下句點。

raw-image

原來搶別人男友這麼容易?

終於,打了這麼一大段,要來講真實的事發經歷了。只能說看完上述的奇幻故事,讓我真的差點原地吐血身亡。這邊我會根據一些資訊來做詮釋,上述文章我也都有底線標註,有些是我對自身的價值觀分享,有些則是事實修正。

1.每個階段都會遇到很好的兩個人
這其實是我的個人經歷,很奇妙吧! 每個階段真的都只有兩個很好的朋友,但是也許這就是我的命格而已。當時說了這句話確實代表著每段緣分的奇特與珍貴,但我並不是想要利用這句話去牽制與影響任何人,就只是表達當下的感受以及感恩上天讓我在那段時間遇到珍惜我的朋友。

當我以為這只是一句肯定與真心的話語,S卻將它扭曲成友情的堅石,甚至還變本加厲,他甚至還曾經做些手腳影響了我的社交狀況。現在想想感覺還有點恐怖情人的感覺,畢竟我們也都不是青少年小朋友了,何必做出這麼幼稚的行為呢?

圖片來源:Meme梗圖倉庫

圖片來源:Meme梗圖倉庫

2.入學時如果能早點認識的話就好了
如同前情提要所述當時我和高冷室友是最常混在一起的,但是往往熱情款待的我卻無法獲得自身的期待。再加上當時北漂至異地的我還不夠獨立,還是會希望有個伴能夠一起共事與扶持,這樣迫切的心態其實是有點操之過急的,忘記朋友的關係建立是不能夠這麼短視近利的。日久見人心,就算再好的朋友只要時間一久,都還是會顯現出本性,不要只會為了一時開心,就交了一堆對人生沒幫助的酒肉朋友。

因此向S提及這件事情的時候,也就只是在抒發當時自身交友不順,而S確實當時也是我很好的玩伴,如果能更早認識他,我就可以和她經歷更多事情等等。完全不是什麼國小生的比較心態,更不是告訴她比誰還要來的更重要。

圖片來源 :Meme梗圖倉庫

圖片來源 :Meme梗圖倉庫

3.兩人之間的和事佬
身為濫好人的我過往總是會被當作是朋友傾訴的對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戀情有問題都要來問我(我看起來是戀愛大師嗎==? 我當時母胎單20年耶),甚至還曾出面調解情侶之間的糾紛,但是經過此次的教訓我就不曾再做這種事情。這邊要奉勸各位讀者,切記⚠️ 絕對不要去介入別人的感情,就算是朋友詢問感情上的問題,也一律不要帶有個人見解與情緒,否則就只會幫了忙後又被當罪人。

當時候我常常被夾在S跟她前男友的中間,其實老實說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他們找我出去玩的,當中他們分分合合的時候,我也是基於朋友的立場去勸和,甚至當S前男友打電話找我哭訴的時候,我還超生氣的拜託他不要煩我,請他思考過後自己想辦法解決==

raw-image

4.大膽的親了我的臉頰
這絕對是我最傻眼的部分,大家也都感受到上段文字我對那位男性所抱持的心態了,我何德何能干涉兩位的感情呢? (完全不想) 除此之外,有去過夜店的人一定知道,肢體接觸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如果真的要這樣說,上班通勤時北捷車廂裡面也是擠的可憐🙂

因此,在這樣如此擁擠的空間下,如果S在文章中是敘述他男友一直故意碰到我,而當時我也沒有要閃開的意思的話,那我也就認了好不好? 但是,他是描述他一直親我耶? 首先,人爆炸多的情況下,站在男友右邊且身高近160的S,要如何確切的看見身高近178的男友轉頭親站在左邊的我的臉頰呢? 我都快看不到她了,難道她是有透視眼嗎? 再者,當時夜店的音樂非常大聲,S男友跟我講話時確實都離我蠻靠近的,但是他完全沒有親到我啊!我就問到底要如何在分貝如此高的情況下,不靠近說話還能聽的到呢? 除非會讀唇語或是通靈吧。

raw-image

而且我真的是一個身心靈都有潔癖的人,倘若他真的親了我,我真的會直接喝斥並給他一拳吧? 當下我還提醒他喝醉了,示意他不要玩得太誇張他女友還在旁邊,結果文章竟然寫:「他大膽的來回親我臉頰5、6次? 我被親了之後還笑笑的跟S說他喝醉了? (意思是叫她不要介意?) 」其實如果S當下覺得有問題就應該直接來問我吧? 不然是認為我們的感情好到可以共享男友嗎? 原來搶別人的男友這麼簡單啊? 這價值觀也是怪的可憐呢 :)

5.兩人之間聯繫變少
當時最主要是因為活動上很忙,幾乎沒什麼和S聯繫,但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房子事件」。當時我與高冷室友以及高中同學決定一起搬出去住,但是因為S的關係讓我們找房子找的一波三折,當然有一部份的問題是我沒有和其他人溝通清楚。

事件最誇張的明明S本身在台北就住家裡,但是S卻想要和我們一起去外面住。但也多虧這幾次的看房機會讓我也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例如S一看到喜歡的房子就會直接指定想睡的房間,甚至是到了簽約前夕她卻說他想要考轉學考?家世背景很不錯的她就只丟了一句:「大不了就是他人不在的時候,一樣會續繳合約的租金。」這是什麼意思啊?他想要當3年的分母嗎?讓父母幫他付這些錢嗎?如果之後她不想繳了,我們不就又要找新房子?當時我與他來來回回溝通了很久,他甚至丟了一些很模稜兩可的回答,遇到這種需要簽約的事情,怎麼會有人當作是兒戲呢?

當時超崩潰的我當時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因為這完全是一個羅生門,再加上當時我們找房子的時間已經很晚,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房子,但是又不想因為她就改變我們的計畫,因此我與其他人討論過後,就決定不再跟他一起合租。就是此次事件讓我們之間的感情變得有點裂痕,我也發現自身的價值觀與他差異蠻大的,所以我就鮮少與他聯繫。

raw-image

6.私訊與回覆
在夜店事件之後,S說他有私訊我,但是他在訊息中完全沒有提及她男友親我的問題,更沒有詢問我們的感情是否因為男友的關係才決裂。我只知道過了半年我的生活圈已經完全跟他不同,因為辦活動的關係我也無心關注他的生活。甚至在這段期間他也沒有主動聯繫我,而我也曾經想過為什麼他不再找我一起吃飯和逛街,會不會是因為房子事件他也覺得我們之間有些尷尬呢?可是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當我抽空找她出門的時候,他也是找各種理由回絕或是不回。

raw-image

雖然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自己被害妄想症太嚴重,所以才會自己在暗地裡獨自傷悲,我也不懂為什麼他遇到問題不直接問我,而是自顧自的猜想與造謠,這也就是為什麼兩個人會愈走愈遠的原因之一吧!

7.他重視的從來不是愛情,而是友誼。
這真的是令我感到毛骨悚然的一句話,文章結尾到最後,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對於我們之間的情誼還是非常的執著,甚至不知道S到底是想要罵我還是想要和我和好?但我唯一理解的是,他自身對於想要的東西,就是不甘於放手。尤其是當我對朋友的一片忠心在他面前展露無遺時,他也會希望這份忠誠是永遠屬於他的。我想,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閨密的都歸me最高等級吧? (怕.jpg)

8.兩個人也都沒有在一起,都各自跟其他人交往了
當她打文章打到這的時候,難道沒有覺得特別奇怪嗎? 倘若當時我被親的時候沒有拒絕,對她男友也是有意思的,那我勢必會在他們分手之後趁機而入吧? 再者,如果他男友也是對我抱持著想要發展的心態,應該也會積極進取吧? 抱歉,純愛戰士的我完全沒有想到其他部分,但是要當個婊子跟渣男,就不會只做半套吧? 何況S都知道我的為人如何,會相信我還有那個厚臉皮這樣面對她嗎? (雖然我知道天底下就是有這種人,但我真的好冤枉TT)

圖片來源:Meme梗圖倉庫

圖片來源:Meme梗圖倉庫

少數的爆發時刻

我個人對於已經不想再有任何情感上糾結的人,就是非常的果斷,平時在處理人際關係時,也是會理性的去溝通,但是遇到這種做事耍小手段又公美存掐的人💢 就是我最爆炸的時候了。(當時我真的很火爆,說了很多情緒化的詞語) 其實面對這種事情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是選擇眼不見為淨,反正文章又不是事實,作者愛怎麼創作就怎麼創作,但我真的是一個無法忍受那些妖魔鬼怪在外作祟,所以我只好徹底的瘋起來,讓她們知道老娘不發威就把我當病貓是吧!

其實這次事件我都有截圖起來,甚至跑去私詢 S 本人為什麼要發這種不實文章來詆毀別人的名譽,然而最讓人不能理解的是,S 始終沒有出來面對。我不僅有去密S的前男友,詢問文章內容並請他一起去解釋,我還超生氣的跑去密他現任的男友,請他讓S和我當面對質,可是,我最終都沒有獲得一個正面的回應。

因此,當我在想要隔天去教室堵他當面問清楚時,這篇文就被刪掉了。雖然這篇文被刪掉之後,我就沒有再去質問她,但是現在還是覺得有點後悔當除沒有為自己討回一個公道。可是我已經不想要再與這個人有任何的關係,因此我決定不再提起這件事,儘管我們有些結沒打開,可是我著實的把這條線給剪斷了。

將人生中不必要的線剪斷

將人生中不必要的線剪斷

不要用閨密兩字去情勒別人

不管你身邊是否有很好的朋友或是閨密,希望你都不要用閨密去情勒別人。好朋友並不是用家世背景、金錢花費或是付出程度才能比較出來的,而是當你真實的與這個人相處時,彼此所感受到的磁場與氛圍都是舒服的,而且能夠互相了解、珍惜與共同成長。

沒有人會因為和你是閨密或是好朋友而有義務的為你效勞,這層關係更不會是情感之間的枷鎖,別再因為這層關係就認為對方要無條件地為自己好,甚至是不分青紅皂白的支持自己做任何事情。

朋友並沒有義務幫你做任何事

朋友並沒有義務幫你做任何事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不要因為與誰的關係很好,就自願或非強迫的做出可能會傷害自己利益的事情,例如當保人、車手或是無契約借錢等等。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因為是朋友或閨密就輕忽後果,結果這段關係卻最容易成為無情的利刃。

最後,想提醒各位,網路與科技的發展確實使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然而有些人卻會利用這樣的方便做一些網路攻擊或是霸凌,以為躲在螢幕的後方就不會有人知道是誰,但其實只要透過IP查驗就可以將這些人一網打盡!倘若未來讀者們也有遇到這種鍵盤手的類似情況,就應該要給他們致命的一擊。

再見,再也不見。
我的青春沒有你們不會精彩,但是你們將不再出席我的未來。

有興趣觀看更多絕交系列的朋友們,也歡迎你們追蹤與分享~
我們下次見,Bye!
小羊少女的部落格網站:https://lambmaiden.com/

8會員
7內容數
嗨!我是小羊少女!喜歡甜食與旅遊的斜槓青年,頭上的羊角是沿路蒐集的智慧,希望這個部落格能夠幫助到跟我一樣喜歡跨領域的人,藉由知識的傳遞與好物的分享,讓更多人能夠體會到生活的美好之處,期盼自身能夠成為影響他人的力量,快跟我一起踏上夢想的道路,探索人生的意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