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必讀:居家換藥所需耗材完全指南」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家中如何換藥是非常有益的,我來教教您基本概念。
以下是一些可能需要的消耗清單,供您參考:

拋棄式手套:換藥時,保持手部的清潔和衛生非常重要,因此拋棄式手套是必

不可少的。

消毒用品:包括酒精棉球、優碘(傷口乾淨也不建議使用)、氫氧化鈉等,用於消

皮膚和傷口。

無菌敷料:根據傷口的類型和大小,您可能需要不同種類的無菌敷料大小看傷

口情況決定,一般家庭使用有(2*2、3*3、4*4CM),如膠帶、敷料

片、膠布、ok蹦、生理食鹽水等。

剪刀:用於修剪敷料和處理一些細小的消耗品。

止血劑:對於一些有點金剛的情況,一些基本的止血劑,如止血膏或止血棉,可

能會派上場。(相關使用原則可洽詢專業如醫師、護理師、醫師)

垃圾袋:換藥後的排放應該正確處理,垃圾袋可以用來將用過的消耗品包裝起

來。

 鏡子:如果傷口很難看到,一個小鏡子可以幫助患者更好地檢查傷口。

 紙巾或棉花球:用於擦拭周圍的皮膚,確保傷口周圍的區域保持清潔。

 個人醫療記錄:在換藥時,請記錄傷口情況、日期和時間,有助於追蹤傷口康復

的進展。

耗材處理:個人在家使用一般垃圾丟棄即可。

請注意,具體的消耗品需求可能會影響其性質、大小和治療方案而有所不同。在提供指導時,請確保每種消耗品的用途和正確的使用方法。如果可能,建議您換藥提前諮詢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

labikiyu
labikiyu
我是護理師,也是美容師,常常教人如何自我照顧,如換藥、如何掛正確的門診,如何檢視自己的健康報告、如何戒菸、健康體位、老人照護等。 專題會探討醫學美容與傳統美容的結合,兩者如何互相啟發,我將為您揭示兩者間結合,是如何在美容行業中帶來共鳴和影響。 如果這部分的需求,我可以幫助您,歡迎訂閱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