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網紅 Celebrity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今年 2023 年 6 月就在 Netflix 上線的韓劇,一直到昨天 8/18 才看完,真的是很好看!

劇中很多角色都好眼熟,演女主角徐雅莉的朴珪英、尹詩炫的李清娥、韓俊景的姜敏赫,吳敏惠的全烋星

朴珪英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就已經表現很亮眼了

李清娥我看了半天覺得超眼熟,但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結果發現原來他有演《今生是第一次》,他在裡面飾演男主角世喜的前女友,也是溫柔婉約的形象,我就問,這種形象他怎麼演壞人,她一出場我就知道她肯定是暖暖聖母擔當!

姜敏赫原來是 CNBLUE 的成員

全烋星是女團 Secret 的成員

整部戲有兩個不同的時間軸,現在以及過去,這個呈現方法不會很罕見,但是控制的不好會很混亂,但我個人是沒有感覺到混亂,可以很清楚地分出哪個畫面在講現在,什麼時候在描述過去,這種鋪陳對想要接露「真相」的這種劇情特別加分。

這部戲主要重點有兩個,一個是描述名人(網紅)背後的黑暗面,陪睡、賣假包、吸毒、報黑料、匿名攻擊等等,感覺現實世界也不少,只是電影演得比較直接,當然現實世界我相信不惶多讓,只是不太可能會被爆出來,之前很火的 me too 我覺得已經算燒很大了,想想看如果某天有個算有名氣的 Youtuber 出來開直播說我要爆料檯面上知名網紅的私下作為,那肯定整個社會也是炸翻天。

另一個重點就是酸民文化,其實我隱約覺得這才是導演想要表達的核心,比名人檯面下的黑暗更值得討論,整個篇幅在描寫名人的黑暗其實比較多,但是酸名黑粉的問題是留到最後一幕才處理。

明明彼此不認識,但網路上的酸民可以只憑想像或是有限的資訊去臆測抹黑某個名人,某個女生炫富(憑良心講,炫富這個行為可能會讓人反感,但嚴格來說她沒有錯,我如果買了跑車我也會想要炫一下,人有虛榮心無可厚非,只要不是非正當手法就好),然後底下一定會有酸民說:「一定是拿鮑鮑換包包」,你又知道了?林襄被媒體捧紅之後,也是一堆酸民「襄菸」「襄菸」的喊,確實抽菸不好,但為什麼這麼見獵心喜,路上一堆抽菸的人,也沒看到有人群起攻之,酸民的高道德標準只會瞄準特定的名人,有人會說這是成名的代價,出來做這行就要有覺悟,怕熱不要進廚房,笑死,做公眾人物就活該被酸被抹黑,被潑上髒水,什麼道理?

朋友之間做錯事通常也不會當面直接說他的不是,或是酸他,但是網路上的名人就可以把他酸爆,最好是酸到下台毀掉,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潛在的慾望,愈漂亮的東西,愈會期待他碎掉之後的樣子。

回過頭講劇情,劇情安排節奏很棒,會想要一集接一集點下去,而且每集時常也不常,大概 45 分鐘,所以最後三集我是在昨天看完的,真的是很久沒有看到這種會讓人想一直點下去的韓劇了。

朴珪英的演技真的棒,很開心他終於也出演了女一,而且是不錯的劇本。

有傳言有第二季,可是我不知道第二季還能演什麼,第一季內容跟該填的坑都有完整交代,我也不認為第二季能比第一季好,如果真的有第二季希望不會砸了招牌

超推的一部,沒看的趕快去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