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苦的人生得到主角光環,人生就會通暢嗎-《劍來》之二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悲苦的人生得到主角光環,人生就會通暢嗎?

其實我蠻討厭這種設定的,太多的書總是讓主角一開始很悲慘。但得到一個神通之後就像開了無雙,一路升級打怪沒阻礙。感覺他的悲慘就是為了璀璨鋪墊。

既假又不真誠太刻意。

raw-image

但這部書主角陳平安的慘很吸引我,我喜歡他面對人生的平和心態,以及對自我侷限的認知。有些事辦不到就該辦不到,不該是我的就先別想變我的。想太多對平凡人來說,不一定會得到救贖,卻會很失落很痛苦。

那些書本裡和電影裡的主角救贖,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欺騙。

我不相信悲慘人生接下來就會迎接命運的高光,覺得電影或是故事這樣的安排。一個人的悲苦大部分其來有自,主要是性格裡的缺失。有因為家道中落而導致的自卑,也有後天養成的習慣。

故事裡短暫的高光之後,總應該回歸失敗。

所以陳平安面對生活的平和,在講求一步登天的主流劇情裡,就顯得珍貴。這也與他身處的小鎮驪珠洞天的境遇相互呼應。上古神戰之後,人類推翻遠古神靈的統治,成三教,施教化。世間最後一條真龍消失後,神靈蹤跡已經很少出現。最後一條真龍藏身之地便成了所謂的驪珠洞天。

這一仗死了許多能人大德,裡面有著數不盡的財寶和機緣。

但這片土地只是掌權者的一個實驗,希望藉由本命瓷來掌控未來的威脅,卻效果不彰而欲抹除。還好最後一位坐鎮該地的聖人,用自己的性命換得此地的倖存。

也改變了世間機緣,才有了陳平安的化悲慘為成長。

這套書現在看了一半,還有好多命運沒有定論,要是後面主角開啟無條件進化能力,會有些失望。但看到了第四本之後,真心希望他能幸福,與相愛的女孩姻緣圓滿。

他的平實很打動我,也給了我力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不小品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9會員
158內容數
閱讀時喜歡拆解書的含意,有時候會扭曲原意,有時候會借題發揮; 生活時喜歡探索社會的邊界,有時候會充滿興奮,有時候會充滿無奈。 希望在這裡找一個歸宿,一起聊聊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