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接住你》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為《陪伴,覺察,指引》作品介紹

本文為《陪伴,覺察,指引》作品介紹

別害怕,《我會接住你》

Stand By You × 每個到這裡的你


謝謝你選擇與我一起走到這裡,想必對「情緒」已經有非常全面、與深入的理解了。但是否準備好了?我想我們都同意,正所謂「知易行難」——是的,我們還是會害怕。

「有一種病,你寧願死了都不會去看醫生。」

或許是因為流血很痛,生病很難受;不去看那些傷與疤,就以為已經痊癒;我們學會了隱藏自己的情緒,因為我們知道「不揭露」就是「不被傷害」的一種方式。我們學會了陪伴他人,但自己最不會陪伴的反而是自己。

幸好,就像我們學會陪伴、傾聽他人,我們其實也能學會接住自己,只是,我們需要和陪伴他人時同等的耐心和用心;雖然,我們永遠知道自己的軟肋,但正也因為面對自己時總是能足夠誠實,在那些自己非常需要他人的時刻,也記得尋求幫忙——我們共享著這個世代的所有,請永遠記得:在廣大的宇宙裡,你不是獨自一人,即使再失重墜落,一定有人能接住你。

我會接住你

創作背景

文/連漢翔 

所有的所有都是為了描繪那一個場景,

它有點混亂,有點陰暗,但定睛一看,它還是有光亮的瞬間。

 

從副歌的一小段旋律,小房間裡的吉他哼唱,逐漸堆疊成現在的樣貌,在這過程中不斷去探索自我,就算沒辦法找到自己真正的樣貌,也會開始有勇氣去直面自己。

連漢翔 Siao Lien

1999年生

來自高雄,以溫暖音色描繪不易觸碰的情感,將步調與情感間的交疊轉換成音樂。

歌詞

我做了一場夢 夢裡是孤身一人

本來的我很慌恐 但你卻呼喊我

聽見有你的聲音 拚命往你的方向游去

但是你在哪裡 還想再說什麼

 

片段的回憶 線索全指向你

匯流成勇氣 只想再次和你相遇

人海的流離 找尋 找尋你的身影

為了在故事最後 能夠擁抱你

我會找到你

 

虛幻的城市穿梭 依然是孤身一人

本來的我沒想過 但你卻打亂我

原來是你的聲音 讓我能再鼓起勇氣

原來你在這裡 讓我找到我自己

 

忘了呼吸 想抓住你的身影

再沈重也沒關係 我會接住你

 

片段的回憶 線索全指向你

匯流成勇氣 只要再次和你相遇

人海的流離 找尋 找尋你的身影

即使再失重墜落 也會擁抱你

我會守護你

我會接住你

電話協談資源

免付費安心專線 24 小時 政府專線 1925

免付費生命線專線 24小時 民間團體專線 1995

張老師專線 週一至週日 8:30-22:00 1980


關於專題

StandBy憂,致力開發人人皆可用的情緒工具

🎧PodCast以及其他的酷東西: https://portaly.cc/standbyyou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讓你有收穫,請按愛心,讓我知道你的喜歡~
★如果你希望穩定收看我的後續作品,請追蹤我!
★若有希望老師關心的教育議題、影視作品、或是娛樂體驗,歡迎留言或與我聯繫委託。
★email:teacherscomment@gmail.com/ig:Teacher_ChiaAn


121會員
170內容數
我相信:「學習」才不是一件無聊的事,只是你缺少好的「素材」、「管道」、以及「觀點」! 在【家安老師的娛樂評論室】,陪你一起從電影、商業閱讀、以及生活日常學習之前在教室裡沒搞懂的點點滴滴。 在放課後的時間裡,一起學習新知吧—— 同學,上課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