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訂一個新目標!彈奏一首古典樂給格友聽!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2月我在方格子應小步隨安 親愛的格友「點歌之邀請」,當時的我很認真想著要準備什麼歌?要說些什麼話?錄音會不會很尷尬?最後自我克服了些許恐懼,想著追蹤者也不多,即便錄的聲音抖抖的,我還是發佈了一篇「唱歌給大家聽」的文章;有人想回味嗎?請點擊下方連結,哈!(真是不會不好意思XD)

總之當時的我是很緊張的,想著會不會還沒有人在方格子唱過歌呀!現在回頭聽,過去的錄音檔,還是不自覺聽著聽著就笑出來了,果然沒人認識的情況下,躲在螢幕背後,會變勇敢的!可能仗著沒人認識現實的我,勇氣就來了(不用跟梁靜茹借了),哈!

現在回頭想很謝謝隨安給我一個練習的機會,圓ㄧ圓我想當主持人的夢!當時方格子創辦人David也有留言建議,放音檔的最佳方式,我今天嘗試還是失敗了Orz(要再研究一下),用上次的方式分享我彈奏的一首歌給大家聽,是貝多芬的「行商人」,這是我當年鋼琴十級檢定的自選曲。請大家不吝指教與聽一聽XD,看吧!又是臉皮厚才敢放上來跟大家分享貝多芬這首作品。

我約莫於六年級到國一之間,任性要求父母讓我學鋼琴,也買了一台鋼琴,但我只學了一年多,就因課業變繁重的理由而放棄學習了;我真的是死小孩,不知父母賺錢辛苦,浪費了父母的苦心,我是小孩界的壞榜樣,嘖嘖!

最終我完成十級鋼琴檢定合格,便沒有再去學習了!但透過這件事我發現,上鋼琴課時每天都要回家練習至少1~2小時的彈奏,才有辦法接續接下來的課程;這說明著學習任何一項新事物,都得靠不斷地練習,時間付出越多,會發現自己一步步持續進步,也會對所學之事,越來越熟悉。

常覺得自己興趣廣泛,是真的對很多事物都感興趣!!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是真的每一樣都很喜歡,但每一樣都得花時間去練習才能變專精的呀!有些興趣沒學過,有些興趣是學過一點,總體就是什麼都有興趣,每一項都不專精!

我認真學習過的課程與培養的習慣只有以下兩個了,一個是大學時學習一整年的「影像美學」課,這堂課很有趣也很辛苦,我很認真投入,常常做作業做到凌晨,我仍樂在其中;另一項維持好的興趣就是閱讀各種類型的書籍,雜食性閱讀,類別不限,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一種貪心呢!(絕對是~~)

攝影師:Antoni Shkraba: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348404/

攝影師:Antoni Shkraba: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348404/

今年我有想開一個新專題,專門介紹「影像美學」所習得的內容,想分享給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但我得先到我的硬碟深處,複習當時的功課,把學習筆記整理整理,敘述成文章,才能有較好的文章產出,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就像大家嘗試書寫別的主題一樣,我是會看大家評價的,歡迎大家提供的建議與反饋,我都會傾聽的!因為我需要這些建議發現自己的問題或者盲點,才會更進步,總之沒有跨出第一步,永遠也前進不了!

這是我今年設立的新的小目標與新的期許,不是很有自信的我,還是想嘗試做看看!就像隨安也嘗試寫了「短小說 【破囚】」,她勇於嘗試,我已經閱閉,對於初試啼聲的作品,隨安寫小說的故事閱讀流暢,看了也有感,是很不錯的,歡迎大家可以閱讀看看!

經過這一年,發現格友們都努力精進自己,這是方格子帶給我們的影響力,因為格友們都在此互相砥礪與鼓勵彼此,大家備受鼓舞後,勇於在方格子恣意揮灑,方格子的友善空間,讓眾格友們能持續突破自我,這裡創造了善與美的循環!讓每一位格友都變成更好的自己!
255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