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的底氣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月底,一看到方格子,這次投稿的主題是「創作的決心」時,被我直接跳過。

Photo by Hannah Olinger on Unsplash

Photo by Hannah Olinger on Unsplash


決心,是我這輩子最缺的。

 

從有印象開始,第一次最早被放棄的,是學琴。

國小二年級,我在學校,就連課程中間的下課時間,也會乖乖坐在位子上。特別文靜的個性,讓老師注意到我。媽媽去接我放學時,老師告訴她,這孩子有音樂細胞,加上非常坐得住,可以去練練琴,培養專長。

 

於是,我就去了山葉音樂教室。

從團體班結業後,繼續上一對一教學課,學了一年多,我的音樂老師,為了讓她教過的學生們,有個交流和表演的機會,在她家辦了一場小型的成果發表會。

 

原本在同學間,因為學琴,我算得上是少數有才藝的人之一,為此自己添加了不少莫名的自信。但參與了這場演奏後,自覺一件事,我的彈琴技能,根本稱不上才藝。

年紀小小的我,彈的曲子音符單薄、不見經傳,和其他人相較,難以登上檯面。信心遭打擊後,興趣也越來越淡,漸漸不願意去練習,所以放棄了繼續精進的機會。

 

接下來有無數次的虎頭蛇尾,有無數次失敗的經歷---包含我的人生。

我沒有學識飽滿的腦袋,我沒有婀娜多姿的身材,我沒有豐富精采的生活,甚至連每天辛苦工作的收入,都距離國民平均所得相差甚遠。


我想要過的人生,一直是我追尋不到的樣貌。失去方向的我,很痛苦。

 

直到去年加入了方格子,開始利用文字紀錄下我思我想。本來我以為這樣的改變會和以前所有的日記本一樣,每一本都寫不到十頁,最多讓我撐過三個星期吧。

 

沒想到這一寫就是一年。

這一年來我獲得少數讀者的鼓勵與支持,他們讓我知道,原來我的存在不僅僅只有家人會關心。我生命中的缺憾即使被知道了,一樣不會被別人輕視。

 

曾經被我寫下的故事,也在我低落的時候,再次感動自己。

這些文字就像我的出生,對世界來說即使微不足道,但她就是存在了。

 

未來,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我有沒有決心繼續寫作。

這周我剛完成了一部,我以為會完成不了的短小說「破囚」。目前她是我的第一,也是唯一。對我而言她是這一年來,我在創作路上的旅程碑,也是我敢參加這次投稿的底氣。因為自己突破了沒有把握的事,我不再是個什麼事情都完成不了的人。

 

要把心裡浮現的任何想法,用文字捕捉成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每每將這些虛無的存在,雕刻出來時,那種成就不是能用吃多少美食、賺多少錢財能相提並論的。

 

因為開始寫作,慢慢讓我發現,我以前想追求的人生是別人的;

因為開始寫作,我細細觀察到,自己周圍的事物有那麼多美好;

因為開始寫作,深深體悟到每個人的路,都是多麼與眾不同。

 

因為喜歡,所以我會再寫,直到不喜歡為止。

 



這篇文章,想獻給我一樣沒有決心的人,創作最重要的是去做,起身而行,才有機會到達目的地。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追蹤小步隨安,可以看到我更多的故事喔。謝謝大家 !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