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0 感官日記 #前言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LP將人的優勢感官分成3種類型——視覺、聽覺、觸覺。每個人天生下來都有比較擅長的感官,並且因為優勢感官的不同,也會顯現出不同的性格特性。在成長的過程中,因為後天的教育或環境,我們可能有機會多使用與原先優勢感官不同的感官,進一步打開關於思考、感知、情緒等不同的可能性。

這讓我想到2021年初,參加小小的寫作課程時,沙貓提到的寫作技巧之一就是運用不同的感官去做細膩的描寫。描寫一向是我的弱項,我是那種嗯有寫到就好,很難就一個物件去做聯想或深入描寫的人,因此這次透過日更三十創作營的機會完成我給自己的第一階段任務:打開五官。

中長期任務也一併寫在這邊,像是找回閱讀的習慣、多讀不同學科類的書籍、多讀原文書;寫小說、寫散文。

最後,昨天參加了「在圖書館開房間」的活動,有一位參加者問了大家這樣一個問題:「什麼事你沒有去做,會讓六十歲的自己覺得後悔?」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寫作。有時候翻看學生時代的一些文字,說自己沒有在寫,倒還留下了幾篇現在來看很有意思的東西。這幾年雖說常常因為準備會計師考試的關係,蒼白的時間很多,但參加講座、上課、認識新朋友,應該某個部分還是更豐盛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