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贖罪券 - 17|O1|我們幾乎不可能掙脫這個螺旋

老鳳
發佈於秋錢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姜禮。距離贖罪日倒數16天。】


很可笑,我竟然會被自己的排除員給監禁,這說出去應該會被物流專員的同事給吐槽。不過就算如此,現在的我也懶得理會這種狀況。我是得要繼續在這裡打拼的人嗎?不,我早該離開這個狗屁世界。醒來的我望著這個中島桌上的咖啡,我清楚陳君敏的伎倆,那傢伙就是個異類,他學會了所有物流專員該要會的技術。所以在從溫酒店回程的路上就給我喝了摻入強力安眠藥的水了嗎?


是為了遲早有一天會發生這種事情而做準備嗎?

我看著我的雙手,我不確定那些血是不是來自於我,

我很擔心老爹的安危,他沒有心臟病發應該已經是很好的狀況了。


我一直想要離開,無論花上多少代價都是。

埋在櫃子、床架下一綑一綑的紙鈔像是對我發出諷刺的控訴。

關於我們的人生,活下來的目的一直都沒有寫錯。

一旦在系統配對了排除員的名稱,我們就要有義務保護它們。


老一輩說要是失職的後續處理,是你沒有辦法想像慘無人道,

從某一個角度來說,那些成為販賣器官的商品死前可能都比我們有尊嚴。


這是為什麼呢?沒有人知道。

或許是那個被害妄想者的老闆,

在年輕的時候碰上了什麼事情,讓他沒辦法接受「失職」這件事。


可笑的是像是坐擁金山的我們,

卻永遠無法體會大把銀子瀟灑地揮霍是什麼感覺。


一旦被綁定了「物流專員」這個頭銜之後,你的人生好像就無關隱私,你的名字、身份,好像會被傳送到這個國家的各個角落。你在海關出現時,檢查人員看著你的護照後,在經過電腦查詢之後,會戒慎恐懼地請你到會談室討論。


這樣的人生,就是你人生的全部。


任務變成你的核心工作,

你是排除員與流亡專員之間的保護層,

你得確定所有人都不會發瘋才可以。


除此之外,我始終沒辦法直視那些人的眼睛,

當我們將單子開完,有流亡專員前來將他們領走時,

那些哭喪又絕望的表情如今仍歷歷在目,

流亡專員不是仁慈的清道夫,他們本身就知道這些人的未來是什麼。


只要不是內臟、只要不是可賣的器官,

他們的無情可以從領走「貨物」就開始,

第一次看見無情的時刻,我還可以記得血液噴灑在我腳邊的溫度。


日復一日,我們發現自己沒有可以償還自由的一天,

比起努力還債的人們來說,我們更沒有前瞻性的未來,

那些擺明是黑錢的現金,雖然可以讓日常所居無虞,

但為了維護著整個龐大體系的利益,

低調、穩當,像個貓一般沉默,就像是我們的化身。


老爹比我看得開,由於年紀的關係,他被迫要申請退休。

然而到了退休之後,我們才發現這一切可笑的螺旋不會結束,

該死的還有看管乳臭未乾的排除員新人。


我們幾乎不可能掙脫這個螺旋。

因此,當那個傳奇找上門時,

我沒有一絲一毫拒絕的理由。


「你點頭代表答應了。」當時坐在車室內的老麥,跟以前一樣,不失沉著與冷靜。我有一百個想問他的問題,但真的在他面前時,我發現那份足以攫取生命的氣場停止了我的疑問。

「對。」


「條件清楚了?」

「是。」


「那這個拿去。」老麥遞給了我一本陳舊筆記本,內頁乍看之下是手寫筆跡,仔細一看應該是複製品。他接著說:「照著指示做,時間、地點、角色背景、對話劇本都是。」

「只要做完我就可以離開?」


「要把你們帶出秋錢,要動用很高的成本,但老樣子,我們沒有義務要告訴會是怎麼發生、怎麼做,你知道的越少,對我們越安全。所以合作的前提都確保你可以接受這件事。」

「可以,這我都可以。」


「我們會依據你執行的狀況來決定我們是否要採用這個物件。」

「老麥,相信我,君敏很適合。他不是那種典型的排除員。」


「是啊,這也是我們要擔的風險。我們有設定好停損點,每當你真的做完足夠多的事項,我們才會採取相對應的行動。」

「你的意思要是我沒有讓這些事情發生,你們不會帶我們離開?」


「小子,銀貨兩訖,就是這麼簡單。」


是啊……從那一天開始,

我就遵從指示,完成那些一項又一項的指引。


好不容易走到這步,

如今卻被綑綁在這裡。


君敏真的只是因為在何美提供的劇本之中看出端倪才懷疑我的嗎?

我仔細回想整個流程與順序,假設一切順利的話,

我應該……我應該……


砰的一聲,我看見一名男人頂著紅色的雙手走了過來。


「君敏,有話好好說,這到底是怎樣?」是啊,我連究竟怎麼在這裡都想不起來了,最後我只記得我在18DUCKS與君敏對峙。

「在很多事情還沒釐清以前,我需要你待在這裡。」


「老爹還好嗎?」

「你覺得呢?」他舉起雙手笑著說,不懷好意地望著我。


「媽的,不要跟開玩笑了,這些血到底是什麼血也很難說。」

「那你問有意義嗎?」


「我現在………要是──」

「要是沒有主動回報狀況,就有人發現你在這裡嗎?你要向誰回報?Angus嗎?」


「我──」

「你應該只是聽命做事而已,對吧?你知道這無論在哪裡都很危險,知道嗎?就算不在秋錢工作也一樣。」


「那至少我求你,別讓老爹受苦。」

「我為什麼要成全你?」


「我什麼都可以說,你想問什麼?」

「我沒什麼好問的了。」


「什麼……不,君敏。我們可以好好談談。」

「你有什麼值得我想知道的資訊嗎?」


「有,我什麼都告訴你。是老麥找上我的,他希望我能照著他的規劃做事,我車上有一本筆記本,那筆記本──」

「這我已經看過了。」


「咦?」

「在你睡著的時候,我能檢查的都檢查了。所以這佈局也相當久了吧,從上一次有排除員被幹掉開始就是了。他們也滿害怕我被Layoff的,是嗎?」


「所以,君敏。我不是你真正的敵人,你想清楚──」

「姜禮,麻煩把你的腦袋拿出來用。那本筆記本最後只寫到了昨天的計畫。你認為那代表了什麼?你的任務完成,這樣嗎?」


「對,老麥說只要照著上面寫的……」

「嗯?」


「照著上面寫的做就好。」我雙手開始有些顫抖。

「想到了什麼嗎?」


「該死的,老麥會帶我跟老爹出去,離開這該死的秋錢。」

「不,他們原本就是打算讓你被我逮住。」


「不可能。」

「何美給的劇本是誰寫的?」


「君敏,我不清楚他們究竟需要你什麼,我的目的就是照著他們提供的事件──」

「那就對了。除了何美清楚我以外,就剩你了。他們很清楚我會怎麼想,因此進而清楚只要讓劇本的內容導向熟悉我的人才知道的線索。我最終不是懷疑你或者就是何美,而何美為了要擺明讓古青華跟Angus有所聯繫,直接與我談判。那自然線索只剩一個了,因為我平常在其他破產仔面前的模樣,何美根本就沒看過。」


「這……不可能。」

「姜禮,老麥根本不想管你們。」


「不。」

「而讓物流專員與排除員離間的好處就代表讓我進入進退兩難的狀況。要是我把你監禁起來代表著秋錢很快會找上我。而要是我讓你自由,我只是端著一個未爆彈在手邊;要是我讓你繼續待在這裡,無論是把你監禁還是殺了,你的手機超過一定的時間沒有進行安全回報,秋錢的人也會找上我。一旦上門,也是代表身為排除員的這份職務也走到了盡頭。那時間意外地真的是算得很剛好。你有想過要是我真的沒有發現你的秘密會怎樣嗎?你跟老賈只會被載去不知名的荒郊野外直接人頭落地。時間剛好就是昨天吧?當你任務完成後,我沒有發現秘密,堆滿笑容目送你們離開,你們就會搭上老麥準備的車。」


「這……不可能。」

「很巧合。回報系統的時間是14+3。14天是Warming值,依照昨天的時間來看,17天後就會直接派出流亡專員過來了。所以無論我有沒有抓住你,剛好就是16天後的下午。Angus基本上算好了,要讓你成為我在秋錢系統中不得不落敗的原因。」


「不,要是如此,他們怎麼可能把逃亡路線寫得這麼鉅細靡遺?」

「你還不懂,這是他們的強項。」


等等,我腦海浮現了第一天預見古青華的畫面。

『他們相當熟稔把真實跟謊言的東西揉合在一起。

就像是永遠搭配著穠纖合度的真實與謊言。』


「我現在都在你手上,你想說什麼?」

「老賈沒有死,現在還沒死。」


「所以呢,你要我做什麼?」

「你要是配合,我才是有辦法讓你跟老賈離開的人。」


「什麼?」

「看你是要延續生命,還是你們會選擇在折磨中邁入死亡?」


是啊。陳君敏真的學了太多問話的技術。

我看著他充滿深沉的雙眼思考著。


Outlin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延伸閱讀


3.5K會員
412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