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EP81【理財筆記】別羡慕!秒賺一億,不如想像輕鬆!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金錢的真理》(2)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9/7 你學五年?!人家學十年!人生不用【和別人比】!

❤️總覺得提錢等於俗氣

過往傳統的觀念,讓我們不好意思開口談錢,總覺得提錢等於俗氣,但是,人每天的日常生活,一日三餐,食衣住行根本離不開錢!所以,我想如果老後的退休金是現代人的【集體焦慮】,如果和錢好好相處,是【社畜】欠缺的知識,那麼如果想主動積極掌握命運,那【財務自由】的議題必不可少,所以,一開始社畜逃脫筆記,我的podcast頻道,才會定調為:「一個有關自我成長及財務自由的節目!」這次也挑了金錢的真理這本書。

❤️秒賺一億,竟不如想像輕鬆!

金錢的真理這本書,標題寫著秒賺一億的男人,我相信羡慕他,很會賺錢的人一定很多,我原本也是這樣想得,但是,在看過他的字字血涙,了解他的人生轉折和痛苦經歷後,我才了解,其實人都只是看表面的動物,很多事背後的辛酸和代價,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就像經營一個頻道,並不如大家想像的輕鬆,雖然做了一年,將進80集的輸出,上百篇的文字分享,方格子的追蹤人數也到500多人,一路以來,越來越多身邊的人說,羡慕我的自主生活,老實說,每次遇到朋友說羡慕我,我都不置可否,有些事不是當事人,僅靠支字片語本來就很難說清楚。

❤️學瑜珈的小插曲

之前談到「羡慕」這個主題,我分享過,當我聽到別人羡慕時,自己心中的感受很奇妙,卻無法形容。最近,我在生活中無意間發生了個小插曲,雖是生活的例子,但卻完整體現,我說想描述的箇中滋味,有次,我拉一個同事一起上瑜珈課,同事之前也在其它瑜珈,上過不少課,但是,課後她不只一次,用羡慕的口吻說,今天好幾個瑜珈體位,我都做不起來,為什麼你都可以【做得到】剛開始聽這話,我沒多做什麼假想。

❤️找到那個“你還不會”

日子持續向前推進,為期二個月的瑜珈課程,即將接近尾聲,正當我準備續報下一期時,我同事開始猶豫著,是不要續報下一期,我基本上不置可否,只是淡淡地說:「持續做!你也會做到,那些看起來很難的動作!你完全不用羡別人!」有天課後,我傳了幾張照片給同事,訊息上寫著:「我找到了!那天課上,大家都做不好的動作!」,我同事很驚訝地說:「天啊!你也太認真了吧!你在那本書上看到的?!」不論做什麼事,我都深相這件事:「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每當同事羡慕我,又做到那個高難度的體位時,我都不只一次想告訴她,在你糾結著要不要持續報名「之前」,我已經「持續」練五年了。

❤【熟】真的,能生巧!

在你羡慕著別人的當下,我正在至處翻找相關書籍,找到我“還不會”的那體位,我的想法很單純,知道這動作學名是什麼?知道名字就方便查youtube,如果做得不好就私下自我訓練,下次我就會了,一點一滴學不用急,學什麼都一樣,持續做!熟能生巧,上課認真學習,下課找方法優化弱項這就是把【覆盤思維】落實在生活中,也是學任何新事物,經營任何事業的基礎,有句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很少羡慕誰,但是,我有很多各領域的模範,在心中的理想標竿!

❤️ 小小興趣培養,看出一個人【心性】!

像「瑜珈」這樣,一個小小興趣培養,都可看出一個人的「心性」!其實,我一同上課的同班同學中,有不少這類例子,有回,我被勁歌熱舞吸引,在上課前去看別個教室的同學跳舞,當我在教室外看時,有兩個眼熟的身影,熱情地由教室內向我揮手,定睛一看,我才發現,原來是一起上瑜珈的同學,原來她們除了瑜珈課,還有上有氧舞蹈課,下課一聊才驚訝地發現,人家已上了十年了!難怪,體能和外型,都極為年輕、有活力!

❤️女明星一周花了多少【時間】!

我們常常羡慕螢光幕上的女明星,不被歲月影響,總能保持曼妙的身型和體態,但是,我們從來不知道,她們一周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健身,有次我無意間看到孫藝珍的專訪,她說每周重訓三次TRX,訓練年資已有十年,我還看過她在節目中示範禪柔,這是一種結合瑜珈和重訓練的運動,TRX是利用懸吊方式,燃燒全身的體脂,所以,別看她瘦瘦的,其實核心肌群很力,當她在健身房和中年發福以及肌少症對抗,我正躺在沙發上滑手嘰!同樣的心態,看《金錢的真理》這本書前,聽到有人可以一秒賺一億,我也有過這種念頭,那種有錢人的世界,離我好遠,他一定是富二代,或是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人家說「生意仔不好生」,有生意頭腦的人一定是有天份的人,我們一般人沒有這本事,也學不來!

❤️人生不用【和別人比】!

但是,人生不是這樣的,如果要和別人比,我的瑜珈五年,根本小case,一山還有一山高!人生不用和別人比,也不能光羨慕別人!你要去做!就像金錢的真理這本書的作者那樣,他雖致富迷失了自我,但是,他善用反省能力,不停地自我反思失敗的原因,從字裡行間不難看出他強大的挫折復原力,一個人能秒賺上億,也能痛定思痛,這心理素質之強大,完全是一般人難及的,也正因為如此的人生經歷,成就了他人生,豐富了他的文字,讓人獲益匪淺,很值得花點時間看看這本書!



-----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正確的金錢觀?

【本集選書】:《金錢的真理》

⭐️賣掉就忘掉?!

⭐️這才是存錢的逆轉關鍵!

⭐️要向誰借來勇氣?!

⭐️這樣就不會恐懼了!!

⭐️這一招,拿回人生主導權!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欲望 #購物 #剌激 #大腦 #慣性 #自以為是 #無底洞 #廣告 #訂閱 #二分法

#金錢觀 #過度 #過度失控 #壓抑 #斷捨離 #雙面刃 #和平共處 #閱讀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或FB找:【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小倉鼠!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和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