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列15》執念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常我們要處理的,是我們的執念。

不管是對於生涯規劃、工作、事業、感情,我們通常會有自己所謂的"理想型"。 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美好的感情,是件很好的事。有時寫下清單,清楚列出每個細節,更可以釐清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而離自己的理想更進一步。

那常常我們執著的是某個單一工作、單一事業、單一對象,像是在台積電當工程師、當臺大醫院的主治醫生、金城武當老公(我知道我餅畫得太大,但你懂我在說什麼)。

好,餅畫小一點。比如說一定要當上指定某間特定公司的主管、一定要與指定的某位人士交往結婚、一定要住某一棟特定的房子。

這樣的執著有可能讓你離你的"理想"更加遙遠。在執著的過程中,我們努力的同時,也喪失了充滿選擇的那種希望。我們小小的腦袋沒有看見更多的可能性。老天爺也想,儘管有個他認為更適合你的人事物,但放在你眼前你也會視而不見。

另外,以更廣的靈性層面來看,我們能看到的面向和高我比起來,絕對不夠高、不夠遠。比如你明明更適合周星馳,但你偏偏要和劉德華在一起。你沒看到的是,周星馳可以帶給你更美好穩定的感情狀態,而劉德華和別人生的孩子其實可以拯救地球。那為什麼老天非要給你劉德華不可? 你又為什麼非求劉德華不可? (我餅又畫大了,你可以把名字換成一個你執著的對象即可)

在宇宙法則的情況下,everything happens for the highest good. 這個"好"不單單是為了你好,而是為了整個宇宙萬有的好。有時上天沒給你的東西,不是它更適合別人,就是你根本就不需要,甚或是你值得更好的!

如果我們不懂得放下、並跟隨生命順流,那麼苦的一定是自己的心,就算問了一萬個為什麼,老天也幫不了你。但你可以了解宇宙法則,看清萬象皆空,了解一切的安排都是為了更高的自己。放下執著的你,接受生命為你帶來的一切,你肯定會過得比以往開心。


不論事情是好是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我哥哥車禍過世的時候,這句話支持了那陣子低潮期的我)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