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列11》間歇性療癒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深呼吸~~ 一、二、三,吐氣,安靜下來。
讓我們一起來做間歇性療癒。
"充實"的一天
在這忙碌的世代,我們靜下來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早上起床趕著上班、一有時間就找人聊天或是看看臉書IG、沒事就想著要買什麼東西、花時間考慮要吃什麼、還得找個時間放鬆追追劇玩玩遊戲,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我們究竟有多少時間是真的安靜下來,把時間留給"自己"呢?
咖啡因yes or no?
尤其我自己也發覺在攝取咖啡因的時候,因為腎上腺素激增,會長期處在亢奮的狀態,做完一件事就想緊接著做一件事,就連靜下來的時候腦袋也閒不下來,開始規劃、計畫、想這、想那,然後激素用完的時候,腦子直接停機,只能做一些不需要動腦的例行公事,然後又想來一杯有咖啡因的飲料,然後就一直循環下去... 更慘的是晚上還失眠 orz 隔天起床如殭屍一般,然後又需要一杯咖啡...
害怕靜下來?
有些時候,我們會害怕安靜下來,不願意面對自己心中的那份恐懼、寂寞,或是尚未被療癒的內在創傷。我想說,"面對"的這個過程是躲不掉的,只是早面對、晚面對而已。既然我們都會一直帶著那些創傷,直到願意處理為止,不如就趁還沒累積到太多的時候,就趕快先化解掉那些傷痛吧! 而且療癒之後的美好人生,絕對會讓你覺得療癒時的那些不適都很值得!
給自己放空、發呆、做白日夢的時間
我很幸運,公司的環境周遭有很多的動植物,在工作空檔的時候我都會去外面走走,散步冥想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時間也不需要多長,估計五分鐘就足夠了。
有時候走著走著,就會閃過一些念頭、領悟到一些事情,"原來自己不用工作得太用力"、"原來同事的情緒我不需要全部接收"、"原來平時的安逸是件很幸運的事"、"原來大自然能讓我感覺到富足"。
這樣的休息片刻,我認為是很重要的。一天生活中碰觸到的人事物有這麼多,受了多少委屈、心裡有多不高興,如果不在當天療癒、內化、平衡,這些情緒只會一天一天不斷的累積,直到情緒爆炸為止,對你我都不是件好事。
提醒大家時刻療癒自己、時時心懷感謝,你會發現自己的人生越來越順利。擴張自己的能量,感染到周圍的能場,也是給這世界最棒的禮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