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最愛的C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月最後一天,我們練完唱一起走回宿舍,街燈下一個一個不同的時區,恍恍都是路過的人影。

「我很喜歡這張,你聽。 」 她從背包拿出一張cd,塞到我手裡。

當下我沒有拒絕的理由,也沒有聽懂那些歌,無法讀取光碟裡的旋律。

那時候自己像一個壞掉的唱盤,承接一些碟片,卻空自旋轉,有時轉速太快,外界的訊息就沿著切線,離心而去。

後來她很快就開啟另一個宇宙,因為愛啊什麼的,沒有對誰交代。

那張CD還躺在我的衣櫃,重覆播放那年夏天,她笑彎如新月的眼睛。



Photo credit @jarret_photo


#日曆#蔡牧希#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mushitsai

66會員
387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牧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高野,最安靜的秋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錯失一場晴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眼京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部風鈴,搖呀搖醒夏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幀照片:她是我最愛的天使 也與你分享我的出租天使,每天限時租給大家,請大家珍惜她,好嗎。 請讓我還能每天擁抱她,因為我愛她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05-20
寵物臨終:讓牠們得到最後的關愛當寵物逐漸走向生命的盡頭時,我們也必須面對這樣的事實。對於許多主人來說,讓寵物經歷臨終的過程是一個非常痛苦和難以面對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PR
2023-04-19
最重要的還是讓孩子知道你們都愛他https://www.leaderkid.com.tw/2020/11/11/96282/ 從孩子寫字的樣子,很明顯可以確定有某些障礙困擾他,不但讓他動作慢、作業寫得辛苦、考卷寫不完,雖然認真聽,數學還是可以加減聽懂,有時覺得他理解力真的沒有多差,但因為書寫、閱讀能力實在差太多,所以光是聽懂不夠,
avatar
莫不語
2023-02-18
不想戀愛的他,最後跟我在一起了我對他是一見鍾情。開學當天他坐在窗台,低著頭雙手抱胸,遠看就像一名陰鬱的少年,近看才發現他竟然只是睡著了。 「欸,老師要來了!」我爬上窗台輕拍他的肩膀,結果在他睜開眼的同時,我被窗邊振翅的蜜蜂嚇到差點從窗台摔落。 幸好他及時抓緊我,還把蜜蜂趕跑再關窗戶,我才不至於開學第一天就掛彩。 「還好吧?」他注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09-30
【復刻名人堂】就連你最愛的棒球記者都視他為偶像:棒球作家Roger Angell「表面上,將自己和任何無足輕重、明顯人造且商業剝削的職業運動緊密連結是愚蠢且幼稚的,」Angell在自己1977年的著作《Five Seasons》中寫道:「就我看來,這個算計遺漏了『關愛』這回事—深入且熱情的關心、真切的關心,這是一種幾乎已從你我生活中消失的能力或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2-06-02
聽過他的歌聲沒?我最愛 Nicki Minaj 的 vocal 聲線是這首!-寫於2020/11/15      Hi there, 今天想分享的是饒舌女皇 Nicki Minaj 在2011年與傳奇百大 DJ  David Guetta 所合作打造的〈Turn Me On〉,分別收錄於 Nicki Minaj 的《Pink Friday: Roman Reloaded》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22
【Come·偷嗑】楊雅喆《天橋上的魔術師》靠技術克服難關 自曝最愛的角色是「他們」這部改編自知名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的旗艦級影集,費時五年、耗資二億,更重金打造片中主場景-「中華商場」,加上莊凱勛、孫淑媚、楊大正、朱軒洋、宋柏緯、袁富華,「金馬獎最佳攝影」陳克勤、「最佳造型設計」王佳惠、「最佳音效」杜篤之從卡司到幕後,都堪稱台劇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02-28
【癮城短篇】他最愛的那些 那看起來無助的,都讓人好想好好保護。 家裡養了幾隻在曾經在雨中等待的狗狗 或許原因從來就不只是單純的喜歡 。 他喝酒 他吃藥 他在沒有光的地方寫作 手的傷口還沒完全好 就急著找新的出口 讓鮮血從其它地方流出 憂鬱症是墨水 他用來創作 為卑微又不可碰觸的藝術生活下去 憂鬱症讓他變得優雅 憂
Thumbnail
avatar
癮城
201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