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路上碎碎念/新竹會計師地政士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突然有個領悟

無論是會計師 還是地政士

賺的是資訊不對稱的錢

客戶不會報稅 所以找會計師

客戶不會過戶 所以找地政士

但現在網路的發達

加上AI時代的來臨

我的朋友跟我說

他會自己報稅

去地政事務所服務時

很多民眾都直接來地政事務所問到會

加上未來線上自行申報過戶的系統

再不久的將來也將建置完成

很多同道們會開始憂心

就連我 也是擔心了好一陣子

但是 想想 這些低階的工作

有辦法透過網路 就能做

執業的我們 從低階的工作解放

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嗎?

而我們能夠專注在更高難度的業務

去賺錢 資訊不對稱這件事

永遠都不會消失

只是我們有沒有精進我們的專業

做這些高難度資訊不對稱的工作

這種工作 要嘛剛開始都做白工

所以沒人想做

要嘛就是遇不到這樣的業務

但若我不改變

再不久的將來 我就會被這個市場淘汰

所以我只能硬著頭皮做

再苦再難 都要不停學習

精進專業 業務來時

才不會有接不下來的遺憾

by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