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就好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多人都說不要養成壞習慣,但有些習慣,卻是遇到壞事時別太為自己著想。
遇到壞事
習慣就好
沒有原意 人終究被曲解
沒有空氣 火終究燒不起來
沒有靈魂 世界終究照樣運轉
別問為何是自己
別問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習慣就好
旁人若無情
自有雲淡風輕
實話與謊話別去猜測
被騙也無所謂了
心理不平衡
就繼續歪著吧
這個世界一向都是歪的
原來做好自己也會被誤會
無端針對 無端指控
再迎合也無濟於事
斤斤計較只是在庸人自擾
就笑著看淡
習慣就好
沒有放手 沒有快樂
沒有回頭 沒有情份
沒有理解 沒有體諒
別問期待為何落空
別問命運為何如此殘忍
別問眼淚為何一直流
悲傷在人世間
是習慣就好的事情
當下就發生了
遇到就遇到了
問天問地
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不停歇的迂迴
在沉痛執著中原地踏步
何必犧牲心力換取公正
自作自受
就自認倒楣吧
躲不掉就躲不掉吧
人生很短
很多壞事習慣就好
下次遇到
記得瀟灑一點
壞事就如同沼澤一樣
越掙扎越深陷其中
不如緩慢識時地離開
一切
習慣了
就會好了
Happy
  本篇詩個人認為有點偏陰暗、沉悶,自己在打字的時候也感到一種被麻痺的無奈感,但這何嘗不是有人對人生的至理名言呢?這篇主要是想表達每個人在人生當中都會突然遭逢命運無情地摧殘,明明可以很好,卻不美好;明明認為對的事,卻總是有人愛和你唱反調;明明說得已經很透徹了,卻還是被誤解,面對這種事,往往越是爭取、計較得失利益,只會把事情弄得更糟糕,不如忍耐、順從命運擺弄,再緩慢地離開是非之地,告訴自己識時務者為俊傑,現實就是這樣,習慣就好。
  你可能會問這樣一昧地包容是否只是在委屈自己?盲目地跟風、順從時代潮流與命運是否會漸漸失去自我?老實說我也不清楚答案,所以開頭也有寫到別問找不到答案的問題,也許很多時候要先失去自我,未來才有再找到自我的機會,但真的有人能找到嗎?我不知道,就像習慣就好,但最後真的能好起來嗎?
我不知道。
這算是一個開放性的論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