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習慣天天冥想?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改變「習慣」後才能被「習慣」改變。
舊的習慣很安全但是讓人不快樂。
尚未接觸冥想前,我習慣任由焦慮恐懼煩躁這些不安的情緒不斷放大,不停地向黑暗走去,直到我精疲力竭,眼睛腫了身體累了才善罷甘休。這些舊的習慣跟了我二十幾年,一直都是我和自己情緒相處的方式。大腦只要感覺到我不開心便會很安心地發出指令,讓我所有念頭只會往負面的結果走去,偏偏那邊總是沒有出口,是舊的習慣把我困住了,是我把我困住了。這樣的安全如同在每天走回家的那條路上,老是踩進草地上的凹洞裡,腳拐了一下,慢慢地腳刀歪了,路也歪了。
新的習慣很陌生但是讓人成長。
冥想可以讓我短時間內讓頭腦安靜下來,讓身心真正得到呼吸後,讓我感到平靜的方法。在我感到焦慮恐懼和寂寞的時候,可以好好關注自己的需求,而不是一直往外去追求,往黑的方向不停跑去還以為會有光,其實連光是什麼都不知道。
一開始,當我感覺到情緒的時候我才趕緊坐下來冥想。不過,常常已經來不及。情緒就像是沾染黑色顏料的水彩筆,毛頭只需輕輕碰觸到水面,原本平靜清澈的湖水,很快地變色,整池化成黑水淹沒我。所以,後來我決定每天早上要給自己十分鐘的時間冥想,不管我今天會遇見什麼顏色的顏料,湖水怎麼混濁,我都準備好發現、接受然後消化它。

如何「開始」習慣天天冥想?
  1. 挑選你需要且喜歡的冥想練習:要先靜下心來去感覺現在這個階段的自己需要什麼樣的冥想引導,然後去試看看,確定這正是你喜歡也需要的!
  2. 挑選每天相同的時間:一天當中任何時間都可以,只要是你可以持續做到的。千萬不要為難自己,例如:挑個早上四點起床冥想卻爬不起來或加班下班後冥想卻總是累到睡著。
  3. 挑選合適的地點:一開始我都是早上起床後,一個人在家裡的客廳冥想。建議一開始可以挑自己熟悉且舒適的空間,練習一個人待著。
  4. 挑選合適的鬧鈴:我通常會用手機鬧鈴計時十分鐘,這樣可以安心地冥想也不怕錯過時間。但是,內建設定的鬧鈴聲一響就讓我有想生氣感覺,可能是因為每天還沒睡飽被鬧鈴叫醒的情緒記憶吧。所以,建議選一個你喜歡的聲音,讓它慢慢喚醒你回到現實世界。
  5. 別再看了!去做吧!
  6. 別再想了!去做吧!
冥想引導分享~
先說,冥想的標題都看似很心靈雞湯,但請先不要討厭它!請給它和自己一次機會,你會知道爲什麼這些文字如此重要!
「Relaxed Rachel 放鬆瑞秋」這是我一開始每天十分鐘冥想最常聽的引導練習~
頻道中有很多不同的引導練習,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和喜好去挑選喔!祝福你可以慢慢地習慣,習慣改變然後被改變,靠近自己理想的樣子!~歡迎留言和我分享,我會很開心:)
觀觀
觀觀
🌳個人創作🌻閱讀、冥想、瑜珈分享🌱素食~ 女,二十五歲,表演、看書與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