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說她不當公務員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

離職當天沒有什麼戲劇性的場面,例如把公文夾甩到桌上,然後大喊一聲「老娘不幹了!」,雖然這個畫面已經在我的腦海裡上演無數遍

下午5點半,從來沒有這麼早離開過辦公室,過去的辛苦到底算什麼呢?想起當初上榜時的興奮,那樣的感覺沒能持續太久,就像出國旅遊的新鮮感一樣短暫。

恍惚之間我已經揹著背包,站在大樓的電梯裡。

「您好,請問您要『地下低薪辦公室』還是『頂樓憂鬱症病床』呢?」
「蛤?!」

我定睛一看,平常電梯裡的樓層鍵不見了,還只有上下兩個按鈕
腦袋裡則傳來了陌生女子的廣播聲

「安娜!請妳選擇一個方向,然後盡快動作,後面還有其他旅客要搭乘!」


出發


其實後來兩個方向我都去過一趟了,

我做過只剩從前1/3的薪水,並且沒有更快樂的工作,也曾花了許多金錢與心力去治療焦慮症,直到現在仍有失眠的小毛病。

 而現在的我呢,其實也沒有苦盡甘來的結尾,我沒有累積什麼厲害的成功與專業,但我有一些故事,
有遇見一些,如果不曾離職就不會遇見的人,我不知道分享自己的故事有什麼價值,但如果你想看,那就是意義的開始。

7會員
16內容數
文字版VLOG,希望為各種日常生活留下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呢?內向的喬安納與外向的說書人分享彼此的困擾|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08內向的喬安納與外向的說書人,分享內外向者的差異。 希望能鼓勵到內向的朋友,也能增進彼此的了解~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03
聽我說劇話│「國民初戀」秀智擺脫彆腳演技!說謊精《安娜》成為人生代表作,靠「1000卡減肥法」狂瘦14公斤最近新上檔的韓劇《安娜》,憑著緊湊又懸疑的劇情讓話題度爆高,獨挑大樑的秀智在劇中更是突破過往的框架,展現演技實力。剛出道時就獲得「國民初戀」的她,曾是人氣女團的成員之一蛻變為現在的專業演員,一起來認識這位兼具外貌與實力的「全方位藝人」裴秀智!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9
安娜 Anna – 單調的說故事方式美艷的女特務、還不錯的動作場面加上層層堆疊的懸疑劇情,這樣的組合理論上會是一部令人享受的娛樂佳作,然而Luc Besson的Anna卻給了一段我不甚滿意的觀影體驗。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2-03-17
【短篇小說】你好,安娜女孩有意無意地望著窗戶,看上去似乎很想離開這,但臉上的焦慮與乾拭的淚痕顯示著她的猶豫。她始終不願意離開那個角落,就好像那裏有張網把她牢牢黏住一樣。 「外頭正在下雨,我建議你在這多待一會。」 「我被強暴了。」女孩開口。「在你家外面,不遠處。我,是被綁架的。」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19
安娜(Anna)故事講述的是俄國女特務如何周旋在兩國之間(政治、情感皆是),最終透過自身的判斷及智慧,平安下庄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彬先生 (Mr. Bin)
2019-11-25
安娜貝拉與恐怖谷理論(Uncanny Valley)-你不覺得仿人人偶的感覺總是怪怪的嗎? 最近看了Annabelle安娜貝拉(不得不就場內許多媽媽級的Annabelle影迷),說真的人偶這個東西真的你要整多詭異便有多詭異。不記得的話可以回想一下Child's Play的Chucky, The Conjuring厲陰宅的Annabelle, Dea
Thumbnail
avatar
Gladys Blog
2019-09-10
【安娜 】最有「❤」的間諜(有雷)安娜(莎夏露絲 飾)的生長背景,俄羅斯標準的金髮,修長的雙腿,標準的模特兒身形,小醜鴨總有一天也會變天鵝,某天在一個不起眼的小鎮中,賣著俄羅斯娃娃,被模特兒經紀公司經理挖掘,來到法國尋求每個女孩的模特兒夢。在事業上手炙手可熱之際,董事之中有位來自俄羅斯的同鄉老闆,一切都是那麼樣的順利,兩人開始熱戀,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19-07-04
《安娜貝爾回家囉》 | ★★★☆ 警示標語=操作說明?恐怖電影一直都是我認為能夠讓電影創作者發揮創意的試煉場:如何在短時間內交代人事時地物,並展現戲劇張力,營造毛骨悚然的氣氛,都再再說明了創作者是否用心經營,心思是否細膩。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7-02
安娜我在山中求學的時候認識了她,安娜。 一位幾乎沒有質量、面貌的名子。
avatar
歐育安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