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one two three...four...

After Q
發佈於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終究要回到"賺錢"這件事上,那還是給自己一些壓力的打開履歷了~~
排山倒海的各式心魔又進化了,想來在提離職之後的好像有幾個階段;
One;提離職之後
我的狀況是被主管慰留了一個小時,期間還被說已經一個小時了,可以了、其他人都沒這樣,主管不放在心上的忙碌、其實還滿難受的。被質疑其實是假離職後,坐在位子上覺得其實不用離職,但回家又是憤怒滿滿。拉扯了很久就是了~~~
tWo;確定離職的交接期
就是把自己封閉起來,誰也不想多談多說,把主管交辦的事情、能寫多細就多細的交接清單,防備心最重?其實最無奈!想到一連串的對應與慰留方式,沒有人願意停下來慰問一下,工具人的角色建立的很棒、但卻很傷人。謝謝不連絡了!!
thRee;離開軌道期(離職後)
每天的作息其實還是跟在公司上班差不多,因為還要送孩子去上學,所以會有些恍惚時間、發現都沒人打電話來,自己的重要性其實根本是零。不想往臉上貼金覺得是自己交接的好,是在職的人很了解職場規範,走的人也就不用再討論了~~心魔則是一直在奇怪的時候想起那些人事物,然後跟朋友訴說時有時會開始產生質疑,質疑自己的憤怒還有這麼多嗎?這應該是好事,因表示慢慢脫離、心情上開始回穩,說還是非常需要的、療癒自己,讓自己癒後重生....
FOUR;現在的重建期
打開履歷後,看到沒有公司搜尋自己、感到有些難受,但這才是真實的踩在現實吧!那些知道跟真的實際互相撞擊,才更透出自己不穩的腳步需要加固甚麼......

大概就是現在的狀態,不好也不壞、心裡其實還有個疑惑;要上班了嗎?!?
這就是休息會有的狀態,沒什麼、也很好喔!!!當然不想上班阿,又不是傻子。
XDD,祝好、祝順利、祝持續真實的面對自己的聲音、等待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5會員
81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fter Q  的其他內容
2月衛生產業的面試結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後;第六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ob:履歷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所給予的兩個月緩衝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ob:管理風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離職的5個原因 - 只打算跟從內心喜悅的方向那會怎樣呢~對於一般職場的想法 其實進入職場沒多久,很快就覺得很不對勁,每天都會想著,我是為什麼而活?每天日復一日很不開心。 即使去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也感覺像是種逃避去成為自己、創造更多的“安慰劑”。 尤其亞洲環境從入學階段比較不偏向讓孩子去體驗想體驗的事物去發現自己的可能性,所以畢業後不知道要幹嘛
Thumbnail
avatar
YUI 媛
2023-08-22
離職的年輕人最近公司有兩位年輕同事要離職,一位是稍微資深,一位是來了近兩個月。 我覺得如果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那麼離職這個決定並非不可以。畢竟年輕人有大把的時間 ,可以不斷的去嘗試找到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工作。 但如果只是貪圖眼下短暫的玩樂 ,做三休五 ,日積月累下漸漸浪費了自己大把的光陰 ,那麼我會覺得
Thumbnail
avatar
暴走老夫人
2023-08-22
離職的二三事再怎麼盡心努力,也都會有很討厭你的人,在你走後的背影,用力地潑髒水。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12-06
離職的理由怎麼掰其實辭職的理由就像分手的理由一樣 我覺得你太醜/你太窮/你媽很煩/你禿頭/你很自私 想要好聚好散真實的理由 絕對是對恐怖情人不能講滴~~~ 但是老闆你真的很機車 朝令夕改 又要寵一些愛拍馬屁不做事的臭米蟲 辦公室氣氛就像永遠打掃不整潔的廁所一樣骯髒汙臭 都可以成為辭職理由大師了 1.跟家人有關
Thumbnail
avatar
萌徳思鳩
2022-05-28
離職的心態準備好同部門的一個好同事兼好朋友,上個月底提了離職,因為在公司三年多來老闆沒加過他薪水一次,但是部門人數從三個變成他一個,工作量與日俱增,日日被工作追著跑到喘不過氣的他,卻不見薪水提升安撫。
avatar
夏夜晚風
2021-04-21
離職的人是最不需要給公司建議的​ 離職的人最後還須要給公司建議嗎? 這一關想逃也逃不了,因為要經過人資這一關將離職手續終結 只是我不太能理解 撇開了極少數人可能回鍋以外 大多數的離職基本上就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那麼都要離職的人即使給了建議 公司真的會依照離職的人建議來檢視並執行嗎? 這裡我抱持懷疑的心態 我也趁著這次沒意外就是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1-04-15
離職的日常 舊文((來自探路客 離職時的想法 說真的,我那時並沒有想要離職,只是零零碎碎的瑣事疊在一起,讓我感到煩,因家裡的某種原因,讓我覺得是離開的時候... 只是執意要離職,心裡並沒有想要離職的感覺,讓我感到矛盾,不知你們是否有這種感覺,哈哈 離職後,我就在家裡開了小攤生意,朝九晚五的正常上下班,是
Thumbnail
avatar
肆玖
2021-02-24
離職的員工該保持聯繫嗎?今天在瀏覽人力銀行網站時看到不久前因為文化不適應而離職的一位現場幹部,待的時間不長,約有快4個月,他轉職時因為需要一些文件有聯繫過,得知他預計回去之前的相關產業。 看到他履歷更新時,我第一時間猜想可能又遇上了一樣的問題,畢竟他在我們公司的前一份工作有將近20年的時間,工作的方式和觀念都深受影響。我馬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7
離職的藝術:開口之後,才是最難熬的(下篇) 離職要離的漂亮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像是我覺得調動單位,就接受慰留,其實不太好為什麼會這麼說?【離職接受單位異動慰留:不尊重原主管】 如果調了單位,就可以讓你不想離開公司,那豈不是代表原單位出了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07-24
離職的藝術:開口之後,才是難熬的開始 (上篇)很多人敲碗離職這一篇,我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寫的,這一篇有我離職的過程紀錄,這個過程讓我收穫很多,但如今回頭看,還是有不少可以更好、更圓融的方式。 還記得第一次正職要提離職之前,心裡其實想了好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