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移動工作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阿拉斯加的超市買的一本紅色小筆記本,
在日本買的4色原子筆,
白色iPhone 跟 白色有線耳機,
深藍色的Q&Q手錶,
折疊式的手機架跟不鏽鋼黑色水壺,
咖啡色旅行攜帶式拖鞋跟幾包黑巧克力。

帶著這些東西
到我喜歡的工作室坐下來。

大約30分鐘後,
我會在高度10000米的天空上開始創作/工作。

我的工作室,
常常是個飛機裡的小位子。

raw-image

Economy Class的右邊最後一排最邊邊的靠窗座位。
那位子
是我最喜歡的「移動時空中工作室」。

透過無數次的飛機生活,
那小小窄窄活動有限的四角形空間,
已經是我最上手使用的完美空間。

我在飛機上
這幾年幾乎都沒有開過位子上的小電視。
對我來說,
飛行時間是一段想要一個人享受的工作時間。

累了到廁所前的空間拉拉筋,
順便跟空姐要一杯加冰塊的水。

回到位子
偶爾往外看著飛機翅膀,
偶爾往內看著別人觀看的電影營幕休息(有時候這樣看無聲螢幕裡面的演員表演得到很好的inspiration。無法反抗的Actor職業病。)。

到了晚上
裡面關燈,
在暗暗的飛機裡面開著頭上的小燈,
繼續在我的空中工作室默默地做事情。
周圍乘客都睡眠中的環境之下
抬頭四處張望
那感覺很像我在一台SPACE SHIP裡面遊覽著宇宙夜航中一個人做事情。
每次遇到那瞬間時
我覺感感覺還不錯。

raw-image

在窗外的遠方
小小的月亮在深藍色的星海水平線上柔柔地亮著。

我點了一杯加冰塊的Whisky High Ball。
照著目的地的時間關燈入睡。

待會醒來了
我就已經會抵達了下一個地球某個角落的工作地點。

我把前述的我所有的辦公設備收起來,
開始準備飛機下降。

窗外進入到早上的白雲中。
微微震動的飛機機體,
讓我通知空中辦公時間即將結束。


偶爾,
工作上能夠坐商務艙的位子搭飛機。
但,
我比較上手使用小小暗暗的秘密空中工作室。

到了晚上,
我從商務艙的位子試圖想像
現在後面最後一排最邊邊的靠窗位子。

試圖想像著
另一個我坐在那裡
開著小燈正在桌上默默地做事情。





2023.08.23. Summer.

photography copyright @ yuwiyuwiyuwi.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ey, what's up br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當太空船司機的外星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這不算是藝術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語学の行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おてんとさま。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移動小屋】A180魔莉卡露營車2023年終於入住我的移動小屋! 紅胖卡的流浪專車已經服務夠久了, 換成了一棟移動的房子。 這下子到哪好像都方便了! 計劃多時、等待多時、設計多時! 從交車到完成真的等很久, 但還是覺得開心! 「移動」,很迷人。 但不一定要大幅度的動。 小小的移動,從這裡到那裡, 是地域性的、是內在的、是思想的!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04-19
【原創圖文】身障心無礙|身心障礙懶惰篇|椅子是我的移動城堡我每天生活都要花好大的力氣,大家是不是也都想省點力呢? 像我每天上班通勤已經走了一整天,回到家真的走不動了 所以...只好用滑~~的!😝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2-12-22
在我城的移動 國中畢業後到台北的城中讀書。我喜歡這樣說是仿佛這是一段很遠的距離,其實也只是搭車三十分鐘的車程,若睡過頭搭計程車請司機飆車也大概只要十五分鐘,松山的到城中在物理上是很短的距離,卻完全是不同的生活情景。 那樣的分別對我來說是比從外省和巴黎市的差距更大。我曾在一篇關於台北的散文中說到,在從小長大的那棟公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10-26
我的移動地圖我在城市間移動,也在國家間移動。這些城市我都很喜歡,各有特色,各有喜愛流連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9-27
移動的我買飯回家的路上,沿著直直的單向馬路騎車,盡頭的藍色天空浮現了深綠色輪廓,可能是因為這幾天下過雨,空氣變得透明,才能看得這麼清楚,邊緣銳利到好像可以把山形貼紙撕下來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王立
2021-06-22
能夠限制我們的,一直是我們自己:我看《霍爾的移動城堡》看著蘇菲從自我受限中慢慢走出,好像也提醒我不要被自己設的框架限制住......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1-05-24
我是一棟會移動的房子我是一棟會移動的房子 平常我在家裡總是這麼說 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1-02
瑞士人的環保移動方式 Mobility我的車就是你的車對於習慣自由、享受行動方便的現代人來說,擁有一輛車在每個國家代表的意義各有不同,有車或沒車,各有煩惱。以瑞士為例,根據瑞士TCS汽車協會的數據,在瑞士擁有一輛私家車,買車、養車、保險等等費用,一年最少要花上一萬瑞郎。 現在加入共享汽車合作社解決了問題,平衡了經濟與環保天平兩邊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9-09-24
我們都是移動中的《空間物種》認識培瑞克是個意外,在博客來書單出現,覺得好奇便問問好友Y,他說是很值得讀的一本著作,於是ExLAB為這本書開了兩場讀書會:2019/3/24與5/11。 第一次看文章,覺得培瑞克文字書寫非常跳躍,像看一場馬戲團高空彈跳,沒有限制在紙上、在文句間舞動,表演著。 新奇感十足,感性的喜歡他文字的淘氣,
Thumbnail
avatar
莉莉絲
2019-05-14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外國移工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工作,要承受對家鄉親人的思念,要習慣異鄉的歧視,甚至還有更多你我都無法體會的辛酸與血淚,希望從此刻起,讓我們放下偏見,一同接納他們。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