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想望的狀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我一旦進入權力的角鬥、物質評準暴力的資本市場後不久

就即被充分習染

並陷入追尋無垠的迴圈憂慮中

因此我寧站在遠方觀之

不入攪混亦不當局外人

單純簡約的脈絡性人生型態

縱使不被人羨慕

甚至被厭倦

我也甘願喜受

因為人永遠是不滿足的"個體"(亦即為了自身利益的爭求而存在)

我明曉這一點

但並不是在規避成為這樣的人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 (每個人都是)

我想達到的境界

是不捲入無盡渴望權力的社會中無法悄然脫身而保有自我清晰思維

我想要的是我知道自己要什麼、有確切具體的目標

然後達到

就好、就停止並享受、過活

我不想要太多

因為我知道

當我想要得多時

就會想要更多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依靠他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俗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型態的企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視視角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成長」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生必學的職場郵件寫作攻略:8 大書信禮儀,你都做對了嗎?一封得體的職場商業郵件,是能顯示出你的溝通能力與專業表現的,反之,不會寫職場郵件,常常會讓你被貼上「不會工作」、「很菜」的標籤;這篇文章將教你 8 個職場寫作的重點,每一點都做對,保證你能寫出一封漂亮的商業郵件!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22-03-13
一生必喝的酒莊:約翰山堡 Schloss Johannisberg從這禮拜一開始,開始了德國葡萄酒麗絲玲週 (Riesling Weeks) 的活動。這個活動是餐廳、酒吧和葡萄酒零售商聯合舉辦的德國葡萄酒促銷活動,每年在全球14個國家舉行。 活動目的在介紹麗絲玲這個葡萄品種的品質、多樣性和餐酒搭配能力。今年在台灣舉辦日期從 7/26 到 8/26,為期一個月。
Thumbnail
avatar
tengyuan
2021-07-31
一生無止息的愛戀 床邊的收音機.傳來這首半舊的歌曲. 心頭的不自覺.哼出那段陳年的旋律~ 用盡一生的愛.不在乎.是否能夠天長地久. 我無悔.無怨.無憾.無憂.這一生又有何求? 歷久的曲調曾經豐富了多少片段. 雋永的字句仍舊感染了幾許情緣. 許多人追求的終點.不就是可以用盡一生的愛. 而此時此刻的眼前.卻不斷播映依然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1
一生一次龍鳳褂,嫁與此生同船人-【龍鳳褂怎麼選?婚鞋怎麼搭?】最完整的龍鳳掛攻略!近年來龍鳳褂隨著明星婚禮上一再曝光, 越來越多的新娘把龍鳳褂作為婚禮著裝首選。 傳統的龍鳳褂的顏色固定使用紅色布料加上金銀繡線, 整體設計是鳳來襯托出龍,並且要凸顯出龍的地位,顯得高雅貴氣! 而新娘穿著龍鳳褂時,新郎則是穿著唐裝改良的「對襟馬褂」或 「訂製囍袍」、「中山裝」搭配。 另外小編也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6
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靈魂急轉彎》給大人的啟發 二〇二一第一天,朋友臨時的邀約讓我暌違四年踏進電影院。在疫情肆虐的二〇二〇,皮克斯動畫推出這部溫馨且具啟發性的電影——《靈魂急轉彎》,著實為新的一年帶來一些關於天賦不同的想法與觀點。 生前死後的迷幻世界:作古畢業班&投胎先修班 來自紐約的落魄音樂教師Joe,一心認為天生注定為音樂而生,但時運不佳,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1-02-09
一生都在追求家人的認同──煉獄杏壽郎「救助弱者,是身為強者之人的責任,你要擔負並履行自己的職責,這是你的使命,你絕不可忘記。」母親曾經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小翠子的腦
2020-11-23
一生一百年,一世三十年,三十年耗費在冷冰冰的工業制度環境裡 vs WFH?疫情之後,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感受到Work From Home (WFH)的人性化與美好,慢慢開始勇敢追求不一樣的選擇,去找尋真正把員工當作人在看待的好公司,開始重新審視無彈性的工業革命就業典範是否仍是最佳歸宿? 那種一顆一顆螺絲釘,努力做好自己的part,其他不要過問,乖乖做工幫公司賺錢就好?
Thumbnail
avatar
木木所言 日月可鑑
2020-05-22
一生註定多愁善感:我看保羅.索倫提諾的《絕美之城》這不是一篇評論,只是想告訴你我有多麼喜歡保羅.索倫提諾的《絕美之城》,想告訴你這部電影在我心中留下的悸動,想告訴你,我透過主角杰普之眼所看到的羅馬以及人生在世的荒謬、美、虛無和真實。
Thumbnail
avatar
Daph
2019-03-06
一生至少做一次自己真正的主人!一生至少做一次自己真正的主人,你值得擁有屬於自己的精采的人生。我思考著自己真正存在的理由,這本書將會是我經歷所經歷職場的人生故事,這些故事將會告訴你,我是怎麼樣活過這些職場的軌跡,如果你能獲得一些啟發,這將會是我寫這本書的成就,透過一本書傳達一種人生的價值,這樣的價值如果能夠不斷地影響著許多人...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18-11-28
一生玩不夠的世界自然遺產<p>這些世界自然遺產人煙罕至,所以交通往往不太方便,路程又遙遠,跟世界文化遺產很不一樣……</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