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再造自我,一個新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透過書寫,自己的難受情緒好像才有地方可以去,我覺得自己是悲慘的女人,真搞不懂為何我要是個女人,一路以來我的女人身分讓我沒好日子過,好不容易脫離了困境覺得稍稍輕鬆了,現在又要讓我不能做女人了,我總是很驚恐。

總有一種受到控制的感覺,我沒結婚的時候,我被告誡要小心不能懷孕有小孩,不然往後會有很多麻煩事不可收拾,『為何我不能因為我懷孕而受到祝福呢』,在我還搞不清楚的年紀,我就已經覺得做女人真衰的感覺,很不想做女人。

我結婚之後,我就被強烈的期待要懷孕生出小孩,當我的肚子沒有產出寶寶時,我的人生就產生了眾多數不清的麻煩事來讓我感受到苦難,身為女人的我又再次有受到控制的感覺,『我做為女人到底是怎樣得罪了整個世界嗎』,我不懂。

年輕未婚時恐嚇我不能生,結婚以後又變成強迫我得生,我在別人認為的不對的時間點做別人不認同的事情,我就要遭受攻擊,我的生育能力到底是怎樣讓他人不滿,或覺得有控制權可以評價,或當我不符期待時就來糟蹋我,我氣爆了。

年輕時以及結婚後,我都為了我的生育能力而生了病,年輕時不能生,結婚後得要生,這種對我生育的恐嚇,批評,壓力等等的是真實的使我生病了,我否定自己是個女人,我真不想做女人,同時還要承受外界的攻擊,內外夾攻的困境。

更悲慘的事情是,當我已經從有生命危險中獲得確保可以活命了,覺得自己可以重新再來一次做新的女人時,我卻即將停經了... 我真的不禁想問,我是得罪了甚麼嗎,為什麼要這樣待我... 況且在婚姻期間沒生是因為對方的狀態...

對方在婚姻期間不做愛,我怎麼可能會生,我很生氣但我卻拿他沒辦法,他還告訴他家人是我不生,使我遭受更大的攻擊,我一直沒有講出來是因為我覺得保護他的尊嚴是我的工作,所以目前為止他家人都不知道,我明明是很好的女人。

我明明就很好,但我卻因此生病了,病到有生命危險,現在好不容易能活命了,千辛萬苦後覺得可以重新開始新人生,但我卻要停經了... 我明明就很好啊,當我在保護對方的時候,其實他也使我失去機會生出小孩,那我要去找誰討要。

身為女人的我總是受到控制,攻擊以及不停在失去,然後被扔掉的感覺,可是我明明就是個很好的人啊,我何錯之有?????? 我的苦難必須要由我來終結他!!! 現在我要用新的想法來替代我前面那些充滿苦難的人生。


我是受到祝福的,所以在年輕時才能擁有懷孕能力,我也是受到祝福的,所以才會在婚姻時不需要使用懷孕的能力,我是被上天眷顧的,所以我才能在那個年紀經歷到那些事情,現在不懂那些安排,但未來人生逐漸會懂,上天是愛我的。

那我要怎樣愛我自己,停經這件事情需要有積極作為,前面四年為了生而為人的我能活命而努力,接下來接力要為了我是個女人而努力了,我不想就此一了百了,我相信當我拚盡全力都能活下來的話,我也能用相同心態再造自我。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空環境改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出彆扭之詞,『謝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學習覺得自己很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包裝過後的報復及鄙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上命運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要開一間這樣的店可以做個企劃叫做「假裝是某某某的星期日記」,我可以假裝我是一隻狗,幫他寫他一整個禮拜在幹嘛,從他的第一視角去紀錄。 全世界只有一個人可以買到、可以知道這隻狗這個禮拜做了哪些事,這是這個客人跟這隻狗狗自己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Dosk Yen
    2023-06-17
    我要不要結婚生子到底干你什麼事!五個拒絕被戀愛綁架的愛情觀!『到底干你屁事!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很好啊!』『天殺的!我真的有一定要結婚生子嗎!』又或者偶爾被親戚關心、情人節被朋友閃到...讓你忍不住覺得是不是該在愛情上積極一點,讓尼克小姐盤點五個拒絕被戀愛綁架的愛情觀!別為了戀愛而談一場「隨便的戀愛」!讓自己成為值得被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尼克小姐
    2023-05-05
    我要說一個成功的失敗的人的故事嗨,我要說一個故事。一個有點不快樂但成功了的故事。 傳說中只要有人自殺,他的靈魂和執念會在原地流連,而且會不斷地重複同樣的事情。就算是有幸重生為人,還是會以自殺作結。 漸漸地,他的父母老了,過世了,因為擔心他所以留了一棟房子和一筆遺產給他。 所以,好好活著吧!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7-02
    我要準時下班「責任制? 下班也是你的責任!」我們身處在美麗之島,有山有海有豐富人文,也有世界數一數二的加班文化。 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 - 長久以來職場的陋習,台灣人拼命三郎的精神或是怕被別人說不夠認真。所以我們上班的時間被拉長到不合理的極致,尤其是不少所謂的電子業永遠有做不完的事和開不完的會。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6-16
    我要天上的月亮,你摘下來給我吧!我要天上的月亮,你摘下來給我吧! Hi 大家好,又是小週末星期三的晚上,實驗室裡的說書人準時來説故事啦⋯⋯ 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國王,國王有個極為嬌慣、任性的公主,但是這個國王又極其寵愛這個公主,所以無論公主有什麼願望,國王一定想辦法達成。 有一天,公主說:「父王,我要天上的月亮,你摘下來給我吧!」,
    avatar
    Mr.凱特
    2020-04-21
    我要開心 Feel Good最近喜歡上netflix美劇《我要開心》Feel Good, 主角是年輕的帥T (梅‧馬汀←真的很可愛!),喜劇演員 (站立喜劇),曾有毒癮、販毒、坐過牢。 第一集很快就跟異性戀女配角喬治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3-2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04-0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