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彆扭之詞,『謝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我揭露可以促進療癒,即使我真的不想,但若不如此,膿不擠出來就永遠都好不了,為了追求接下來遇見心對象能夠不帶前任陰影,我要好好治療自己內心創傷,使自己好起來就是準備去愛心的對象。

謝謝心的可能對象有出現,不然我可能永遠都會活在被害以及怨恨當中,為了也能夠給他幸福,我要做出改變,果真愛是有力量的,會使人敢於做出改變,我謝謝自己的勇敢,為了跳進去再愛而付出努力。

在婚姻期間,我沒有生小孩,對方家庭是想要有小孩的,同時對方家庭也以低廉房租的方式給我住到舒適的房子,我其實沒有能力住那樣的位置的。當我沒有給家族小孩,同時我又讓家族覺得我拿取了資源,婆婆其實很不悅。

沒生小孩是對方不生,我沒有說出來,一方面覺得自己有責任要保護對方尊嚴,一方面也是有利於自己,若我真的不管一切說出來了,我可能要面臨被生小孩或是被迫離開的難題,我都不想要,那就維持住模糊狀態對自己最有利。

至於房子,當我想要討論到底要不要搬過去住這件事情,對方的態度是轉頭過去不討論,這讓我很受傷,最後是迫於家族壓力,不搬過去好像我很難搞,只好決定搬過去的,但沒人知道其實我並不想去占人便宜。

所有的錯誤堆疊,最後變成我在家族是一個沒有貢獻的人,因為家族需要小孩而我不生,同時又因為我住在家族給的房子內,所以我又被認定我是拿取了資源的人,婆婆是極為能幹的人,自然覺得不能這樣下去。


以上是過去版本的故事,寫者寫者我要又怨恨起來了,接下來是心的版本的故事,我的目標是治療自己內心創傷,不是一再挖出來聞臭味的,是要挖出來以後,再放進去好的物質去治療自己的。


我的生命一定會牽連到周遭人的生命,即使我是先被牽連到痛苦不已的那個人,但就別再說那些,反正後來你對他們的牽連,不也是令對方的生命痛苦不已嗎。我要對自己的行為對對方有所道歉,我對自己的行為承擔及表態。

我在婚姻期間的後半段,尤其是我住到對方家的房子後,所有會牽連到對方的那些行為,我要道歉,家族旅遊臭臉,過年圍爐看自己的書,去納骨塔不能久待,當然還有住在對方房子這件事,我不愛我也是住了。

我要道歉,未能去理解到自己行為對他人生命的影響及干擾,我要說對不起,那些令婆婆活在迷霧中的日子,其實對婆婆也是一場苦難,畢竟她也只是個想要完成公公遺願的家族家長而已,嘗試去理解他人好像很重要。

而我也要去理解自己的苦難阿,如果都去不停對他人道歉,虧待了自己也是另一種病態阿,當他人傷害我,而我沒有去對抗,這樣也是不行的,任由他人傷害是我未來不能再允許的,我也要對自己說對不起,沒有保護自己。

理解雙方的處境及難處,是一種意願,在能夠放下我自己一個人就是最正確的思維之後,我才能看見周遭生命的共同互動,我要完成自我很重要,但自我也是需要在群體中來成就的,而家族便是這個場域來成就我的自我的。

臭潘在一開始就講了,要我去感謝家族對我的承擔,在聽完了我的事情,他竟然講的是這個,到底是甚麼意思,為什麼這麼久了我還能記得,怎麼辦,是不是有甚麼我遺漏了沒看到,而現在才將要看到呢。

家族是一個基底,沒有這個框架的存在,就成就不了我的自我,我其實是一直都在家族框架內的人,若離開了家族框架,獨身一個人的我是單薄的,也是不會有如此的自我的,我其實是依賴者家族的。

我是一份子,在我離開後,我還是會自豪自己曾經是這個家族的成員,我喜歡家族給我的體驗及東西,我很珍視這些物品,所以我非常認同家族,天啊,我認同這個家族,雖然彆扭,我還是要說出:『謝謝』。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謝謝留言給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要替自己創造安全及保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空環境改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群像] 當一個八年級的賓州女孩開始教導編程...<p>年僅十三歲的程式老師Uma,擁有專屬的教學課程,親自上台教授並實作程式碼。Uma不僅成為 Lehigh Valley 小鎮中女孩們的第一位程式老師,自己的程式學習之旅也進入了新境界,帶著觀點經驗分享給從事程式教學的老師們。</p>
    Thumbnail
    avatar
    Rene Wang
    2018-05-17
    2017.08.03 海邊的世芬<p>何其有幸。在沒有預期的路途裡,在茫茫人海的漂流中,能夠得到溫潤的回音。</p>
    Thumbnail
    avatar
    2017-11-16
    寒流來襲請小心:劇烈天氣變化下引發的心血管疾病<p>這些年在全球環境變遷的影響下,極端氣候發生的機率愈來愈高,一年之內有非常多次24小時之內溫差超過10度,甚至到15~20度的日子也不罕見。因此如何控制好自己血壓的變化,也成為當代人另一個身體保健的重點了。</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13
    車頂上的愛<p>奇華夫婦倆正趴在窗口和對面的鄰居大聲喊話,然後他叫N和她男友來到窗邊喊回去,說如果他們這麼做的話,到時就給他們做伴郎伴娘。</p>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17-11-10
    中國百年來建立起的兩大政治共識<p>中國當然有其特殊性,歷史文化傳統悠久,國體龐大,國情複雜。因而任何新的轉變都異常困難與緩慢。但是,特殊性並不是拒絕改變的理由。憲政民主制度當然也會因國家而有所差異,但在憲政民主之外不應當有特殊性。</p>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7-11-08
    投資理財的路上,不要相信任何人<p>只有性命和你休戚與共的專家,你才可以相信他,像開飛機的機師,或是和你一起在天空玩飛行傘的教練。投資理財上,不會有人和你是生命共同體。</p>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7-11-07
    【明日的派對】AI真的要來搶作曲家的飯碗了?/Rainbowchild<p>AI發展一日千里,憂慮與期待跳著糾纏的雙人舞。製程愈來愈數位化的當代流行音樂,影響所及,會變成什麼模樣呢?</p>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7-11-03
    36. ROHAN的大學科系<p>剛叮嚀我如果出事一通電話,他在軍中的父親一定會幫助我的他。</p>
    Thumbnail
    avatar
    Darren Cheng
    2017-10-27
    反思島嶼身世:關於難民法草案的一些想法<p>考量臺灣目前面臨的主權爭議、國際地位、兩岸關係和背後錯綜的經濟因素,將政治庇護與難民收容分開處理。出於氣候變遷而流離失所、性別與性傾向遭受歧視、戰亂剝奪生計和因為政治因素流亡的案例各自的性質差異很大。</p>
    Thumbnail
    avatar
    林汝羽
    201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