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學習覺得自己很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框架,到底當初是怎樣形成的呢? 我好討厭自己的高標準,完美,一定要怎樣,強迫性的要達到目標,這些讓我生病了阿,可是我還病態的覺得這些標準要達到,還覺得能達標真的令自己自豪。

我一直想改,卻怎樣都改不掉,我覺得那些特質讓我得到很多明顯可見的好處,比如會有很明確的成就感,覺得自己好棒,也很喜歡他人讚許的眼神,這些好處都讓人太享受了,所以就形成如果不這樣,那自己是不是就黯淡了呢。

原來我害怕黯淡,害怕無用處,害怕不被認可,天啊,這些挖出來的大白話都讓我好吃驚,原來我如此追逐,都是因為一大堆的害怕,我根本覺得自己好糟,所以我就要做一堆事情來感到自己有用處阿。

我可不可以看見自己的光啊!!! 就是沒看到,才會總是要用環境的認可來證明自己不差啊,齁! 我到底是不是宇宙中那個獨特的存在,我不敢相信我是耶,但我身旁的人都會講我的優點,是不是我以後要學習覺得自己很棒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謝謝留言給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要替自己創造安全及保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空環境改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出彆扭之詞,『謝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男友的表姊帶去學習社會健康-Class3上一堂課記得複習健康教育落後的妹妹被同班的婊子帶去學習-Class2 嗨~大家,來上最後一堂課囉~ ---------------------------正文以下--------------------------- 以下內容,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謝謝!!~~~~~~~~~~ 有任男友,不同
    avatar
    Henry
    2023-07-19
    健康教育落後的妹妹被同班的婊子帶去學習-Class2上一堂課記得複習籃球比賽變成色情比賽-Class1 嗨~大家,來上第二堂課囉~ 今天班上轉來了一位新同學,大家掌聲歡迎她,先自我介紹一下 「大家好,我叫,朋友可以叫我小安」點頭打招呼 那小安,你先坐在Lily旁邊,來同學們,上課囉 ---------------------------正文以下---
    avatar
    Henry
    2023-06-30
    去看展,去約會,去學習商場沒人,因為大眾的消費能力下降,更因為商場實在開得太多了。 怎麼辦?除了品牌入駐,特賣會,快閃店之外,必須策展。 必須有策展商業場景,提供主題式的沉浸氛圍, 讓新的跟舊的消費者來這裡打卡。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4-28
    興趣學習?那只是個陷阱題多數人在小學階段(到國中甚至高中也是), 學書寫閱讀語文作文不只是為了書寫閱讀語文作文, 學手作木工捏陶繪畫不只是為了手作木工捏陶繪畫, 學數學哲學科學人社不只是為了數學哲學科學人社, 學游泳跑酷登山打球不只是為了游泳跑酷登山打球。 怎麼說?用食物來舉例。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3-01-17
    我只能愛上一個人?如何去愛?愛的藝術:愛不只是感覺,藝術都需要努力和學習你認為愛是藝術嗎?如果是,他便需要知識和努力。人為什麼汲汲營營追求愛?一次只能愛一個人嗎?愛情怎麼了嗎?讓佛洛姆替你闡述愛:愛可以克服孤立,又可以做自己,保有自己的完整性。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3-01-08
    [推薦]02:日經Business文章「從過去學習系列_半導體」「從過去學習:日本專長的半導體業務,為何會失去市場佔有率」。 日經Business於2022/06/09將1999/2/22「特集:勿錯失近未來的技術」特集中的「雖然很強但無法收益的電子元件」文章重新刊載。
    avatar
    豌豆家的Kaori
    2022-10-23
    用經驗去學習觀察,「無聲需求」的答案就呼之欲出了某個週末,我們夫妻帶著抓抓去旅行。 因為外宿的關係,能夠方便攜帶給抓抓吃的食物,只有飼料而已,平常他最愛的菜葉,理所當然因為保鮮的問題,便無法幫他帶著了。 那天,我們 Check in 後,因為時間晚了,我們也來不及到外面尋找他最愛的車前草,只能委屈讓抓抓先以飼料果腹。
    Thumbnail
    avatar
    赫曼抓抓
    2022-08-05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試著去學習吧憂鬱是大腦的重感冒,也是演化的護身符               《大腦修復術》 第一次起了輕生的念頭是在我父親中風多年,結果母親也腎臟衰竭必須洗腎,看著醫療帳單意識到自己將近30年的人生一點積蓄都沒有,所有賺來的錢都拿來延續父母的命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腰焰
    2020-11-20
    「興趣/專長發掘評估圖」讓孩子的學習歷程看得見!只要一張「興趣/專長發掘評估圖」,便能夠引導孩子歸納整理個人的經歷與興趣,並且從中發掘出專長以及對未來的期許,清楚看到自己的定位所在。不但可以輕易寫好〈自我介紹〉及〈自傳〉,更可以配合學習歷程檔案的建構,使檔案更加完備且聚焦。 還不快列印出來讓孩子自我評估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9-20
    古名伸:我從舞蹈中,去學習與應證生命的道理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用自己所從事的事情,去學習與應證生命的道理,所從事的事只不過是個「介質」,藉由它必須被理解的重點與細節、示現的困難和被解決的管道,以及它與周遭環境的對應,我們一步步的經驗如何掌握大小事情,同時也從中學習到原來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以及之於我,外面的世界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小貓流出版社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