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擁有童年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早晨起床後先在房間修法加上整理浴室及房間,才走進客廳,竟然已經10點。哈哈,昨天看太多電影,不僅心理腦袋疲倦,眼睛更是疲倦,好像8點多就上床囉!視力配上這個眼鏡越來越不平衡,會不舒服,據說是焦點的關係。真希望眼睛恢復健康,完全不需要戴眼鏡。這是wishful thinking嗎?可是真的很希望不需要眼鏡,眼鏡再怎麼調整就是不如原來的眼睛好。

剛好看到氣功參考文,曾接觸過太極拳等功法,但沒有想走下去。看看重點是:七情六慾干擾內部平衡!所以入靜恢復最初的自然狀態。太極拳是動功(通過動功套路的旋轉搖擺筋絡骨節,結合「置心一處」的意念點放,一方面開發全身細胞組織、關竅,打通經絡,使養份和氧氣能順暢輸送身體各組織器官,加速新陳代謝,以修補身體殘缺、延緩老化;)+靜功(站樁和打坐)

晚間下樓上手工之前,聽母親說到外甥女變得粉怪...等等。又隨口說甚麼青春期,拜託她才10歲。就給人空間吧,不要隨口批評。拿出定格又老調的評論。這就是人的世界。

我想到童年遭受父母感情不好,我還要照顧家人就突然感覺很悶想大叫,可憐我沒有享受到的童年。但我怎麼能夠把責任歸到父母感情問題呢?那已經是過去,許多人就是如此無知。他們也不願意如此虧待小孩,讓小孩被迫當大人。面對無知的成人,我現在能夠當個讓自己充分活出童年的人嗎?那種充滿希望不畏懼黑暗的人。這兩部動畫還是打動我的心,<<捍衛聯盟>>與<<小王子>>。

我要擁有童年的心!

 

 

氣功的「返老還童」或「復歸於嬰兒」的涵意為何?(104/08/30)鄭無極

道家養生學認為:嬰兒狀態是人的原始狀態,是人體生命的本來面目;在嬰兒時期,體內陰陽自然平衡,內氣無所不通,意、氣、神三者合一,生命力最為旺盛;其後在人的生長過程中,在周圍環境的影響下,產生了七情六慾,干擾了內部的平衡,使生命不能按照自然規律進行,於是產生種種疾病,而且生了病自己也不能修殘補缺;氣功之道即在於以入靜的方式,切斷外來的干擾,將意識集中於自己體內,再通過一定的功法,消除以往因外來干擾而引起的體內變化,使其逐漸恢復到最初的自然狀態,意氣神重新合一。那既是要復歸到嬰兒狀態,不僅精神上要無思無念、無牽無掛,一無滯礙之處,而且呼吸上也要復歸到嬰兒的「胎息」狀態,所謂「胎息」就是模仿嬰兒在母腹中的呼吸,自服內氣,呼吸皆用鼻而不用口,吸氣綿長深遠,呼氣微細若無,吸氣時長引而咽,並閉氣不使外逸,至極深處才微微吐氣;而不論吸氣、吐氣都不可讓自已聽到,不發出任何微細之聲,同時還要模仿嬰兒的手形和精神狀況,即所謂「握固守一」(「握固」是兩手拇指內捲,由其餘四指從外握之,「守一」指意念守神抱一,不受任何外界干擾)。

太極拳則是通過動功套路的旋轉搖擺筋絡骨節,結合「置心一處」的意念點放,一方面開發全身細胞組織、關竅,打通經絡,使養份和氧氣能順暢輸送身體各組織器官,加速新陳代謝,以修補身體殘缺、延緩老化;另方面,則是在動功奠定的基礎下,結合單純安靜的生活環境以及靜功(站樁和打坐)的修煉,以提昇意識層次,使向外奔馳的心能逐漸沉澱下來,減少雜念的滋生,進而檢視反省過往之非,時刻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期能徹底剷除黑暗想念,早日達到「凝煉常意識、淨化潛意識、開發元意識」的目標,使元神(心靈)能臻「返本還元、復歸於嬰兒」的狀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一旦下定決心要多快樂,他們就會多快樂。愛和我擁有獲勝的智慧: 我們聯手畫了個圈,把他圈進來-哈佛談判力Ⅱ得有兩個人,才能把彼此的關係搞得一團糟;但單憑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扭轉關係的僵局。 如果你無法與對方達成協議,那麼,「談判協議最佳替代方案」就是最好的行動方案,這會是你最大的力量來源,無條件照顧自己最深的需求。 當我們愈仰賴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對方對我們的掌控就會更強。 進入深層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3-13
    「我們擁有一個夢想,但要去做才會有開始!」|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一間同時有書本、雞蛋糕、二手衣和土地友善產品的書店,會是什麼樣的存在?  去年7月開業的「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由幾位各自擁有不同的背景的人們所共同成立,因著相通的理念,他們集結自己喜歡的東西、想傳達的事情,希望在這個空間裡聚焦夢想教育和兒童成長議題,支持兒童成為真正的自己,在書店裡一同實踐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1-20
    你們要有勇氣,我已經勝過世界聖經經文:約翰福音16章31-33節「耶穌回答他們:「現在你們信了嗎? 看哪,時候將到,其實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留下我獨自一人;然而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我對你們說了這些事,是要使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有勇氣,我已經勝過世界。」」 我的領悟:
    avatar
    Junhun Loo
    2024-01-07
    我們要有勇氣去道別, 接受過往那些美好時光, 終究已成為過往。 才能繼續在當下好好努力喔! 我想,還能繼續努力的時光,就是最美好的吧! 珍惜活在當下的幸福感吧! 只有珍惜當下的我們, 能感受當下的我們, 是活著的! 「現在」就是最好的present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8
    我擁有我要的 20230917昨天工作太累了,回到家也沒什麼體力,很快就睡著了(睡到半夜醒來才發現我沒關燈)。今天也是忙了一整天,但卻覺得很充實。
    Thumbnail
    avatar
    Minimalist Lilian
    2023-09-17
    醫生沒說的事——讀劉墉 《我不是教你詐Ⅲ:醫療藥檢真實卷》劉墉繼 《我不是教你詐》 兩卷復刻經典之後,在第三卷 《醫療藥檢真實卷》再度以銳利的目光,帶我們直視白色巨塔的潘朵拉盒子。 如果生老病死乃必經之路,我們確實沒有權利諱言 「病」 與 「死」。 當老生常談都成為事後諸葛, 恰好證實人們沒有學會任何 「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3-27
    擁有兩支手機的我,為什麼還要購入iPad?我認為,手機、平板、電腦這三樣東西,應該是同時身為一位律師、一位研究生必備的電子產品。或許不需要像我一樣兩支手機,但手機、平板、電腦各一應該是不為過。 至少現階段而言,iPad的效用並不同於手機、也不同於電腦、更無法被Android平板取代。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推)助(坑)到還在考慮的朋友們。
    Thumbnail
    avatar
    GYB
    2022-09-05
    在愛之中,我們要更「成為」還是更「擁有」?:讀陸達誠的《存有的光環》在各種感情關係中,親情、友情、愛情、團體,我們總是需要友情的助力,它幫助我們把對方看作是一個「存有」,把對方看作是一個獨一無二、沒有任何人能取代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8-01
    資深家屬宗本爸爸的分享:我要照顧他,那我該怎麼擁有自己的生活?如果一直把不好的事情解釋成命運或是前輩子欠他的,會更難過的。或許我們可以把我們所面對的問題,轉變成我們人生要做的功課、人生的使命,如果這樣想可能會比較會有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05
    水曜日BL推薦~ 我讓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抱かれたい男1位に脅されています~櫻日梯子 你的慾望是什麼? 目前進度:漫畫連載中、動畫目前已完結、劇場版(等同漫畫第七集)預計今年秋季推出。 虐心程度:20 % 劇情複雜度:花 5%腦力 劇情內容: 近年的日本漫畫取名都很長,好像一定要在名稱裡面,擠滿跟內容有關的主題才可以。這部作品的內容跟書名一樣,就是第一名的威脅第二名~ 每年都會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影山妮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