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環境改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哪裡能稱得上是創作,生命裡痛苦難堪的事情一堆,就有源源不絕的內容可以寫了,書寫出來就是一種傾倒,不寫還不行。外人看我總是輕鬆的,我可能一副閒雲野鶴的神情,但心裡卻是緊繃的不得了。

我的生命處處存在緊繃,因為我期望事情一定要怎樣,為了維持就會形成緊繃,未免過的太難受了,可是好處是我會看起來優雅,而且優雅也是一種強大,代表自己絲毫不受他人影響,所以才能優雅。

我好在乎自己能夠『看起來』是優雅也強大的,那種硬撐出來的模樣到底有甚麼魔力使我如此去堅持,目前我還不知道,但我知道自己內在一點都不安好,盡力的要呈現出某種樣貌,讓我身心緊繃到壞掉了。

對不起,我對自己對不起,我把自己弄壞掉了,同時我也去理解,那是我過去的求生策略,唯有不表露自己的弱點,才不會又被利用以及欺負,但時空環境改變了,我好像已經不需要為了生存再去撐出某種外表。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21006雁聲遠過瀟湘去,十二樓中月自明~鴻海是空頭最佳防禦循環類股~美時、智擎切莫混為一談(盤前務必看)《面試果凍哥》不是暢銷書 「You Are Fired!」~GIRO,【虹總裁】喊這麼大聲,外面聽得清清楚楚,呃,還好面試被刷的不是咱。 《路邊社》特派記者【極瘋之蛙】~《虹衛兵株式會社》面試現場連線報導。 呃,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嗚嗚嗚,看到【果凍哥】哭成這樣,咱…咱…都想跟著哭。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05
    時空旅行·改變的起點你是否曾想過,如果能再重來一次,你會希望自己的人生變成什麼樣子;如果你有能力改變這一切,你最希望自己成為怎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凱爾行走中
    2022-09-19
    [異國美食]包廂式餐飲空間、濃郁蒙古美食、外帶飲食、無敵基隆市景緻視野環繞,盡在異國風火鍋店蒙古火鍋王蒙古火鍋王相關資訊::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77號30樓 (皇冠大樓內) 營業時間: AM11:30-PM14:30 (午餐時刻) PM17:00-PM22:00 (晚餐時刻) 電話: 02 2429 3456 備註: 異國風火鍋店 皇冠大樓用餐氣氛就是任顧客選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7-10
    時空統一,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那麼現在做的事,未來還會改變嗎?講「同時存在」,是為了讓眾生比較容易了解,其實它沒有存在、不存在的問題。眾生在一個起點開始就有無量因緣,展現無量因緣都同時存在。 譬如,你在電視台上班,但你的因緣並不是只有這條路,而是有無量的路同時存在,只是你正好切入這個因緣而已。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6-25
    【多平台】時空幻境:破曉傳奇(2021/11/21)一句話感想:重新出發、從心出發,對未來的展望就是希望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布瑞
    2021-11-21
    時空靜止的天涯海角,島嶼最東邊的漁村:馬崗 你知道台灣最東邊在哪裡嗎?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能答的出來是「三貂角」。那你知道,台灣最東方的漁村在哪嗎?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1-09-19
    時空幻覺之術:邱常婷《哨譜》邱常婷《哨譜》的書寫手法讓我想起魯西迪的《午夜之子》,當印度脫離英國殖民獨立的夜晚,那一千位降生之子成為特殊的一群人。主角撒利姆擁有心電感應,超越空間及語言的隔閡,聯繫個人生命與國族歷史。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08-19
    時空在變,護理的需求不變打從心底誠實的說,作為一個護理師,我比很多人都幸運,原因在於,護理人可以不被工作綁架,能夠勇敢辭職的勇敢追夢,或許是高齡結婚生子的妳想要全心照顧寶寶成為賢妻良母,或者是七年之癢的工作倦怠想要出國打工遊學,也可能是剛入職場卻適應不良想試試轉換跑道的護理姐妹們,不論離開後的時間是長是短,只要內心抱著認真
    Thumbnail
    avatar
    ChummilyNurse!救命了護理師
    2021-01-09
    《棕櫚泉不思議》陷入困境時, 別又把自己推入了時空的無限循環 用《 棕櫚泉不思議 Palm Springs 》結束今年夏天, 來開啟秋天生活的篇章, 雖然這部片是談老掉牙的時間和空間輪迴, 但卻是充滿奇幻色彩、無釐頭, 以及讓人會心一笑的手法, 帶出我們是如何看待自己生活的省思。 故事中掉入無限時間循環的只有:Nyles、Sarah、Roy, 這三個人活在不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0-09-11
    多空循環走勢之下的選股實例 - 以群電為例基本上在股票市場,大盤多空走勢總是有個循環,在個股上也是會有多空循環的走勢,那麼在多空循環的走勢之下,什麼時候進場,挑選什麼股票,就顯得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