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的農夫是什麼樣子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網路上查詢了農夫的定義,一般只要是從事農林漁牧相關行業的人,普遍稱為農民,俗稱『農夫』。但我實在是想要區分它,所以我有了自己對『農夫』的定義,我心目中的農夫是站在最前線每天跟大自然互動相處的人,他以大自然為老師,亦師亦友的關係。所以稱為夫,這個夫即為夫子,老師的意思,所以農夫兩個字於我而言就是跟大自然學習,尊重大自然的老師。

從事跟農務相關取得經濟來源的事業,統稱為農業,從事人員即稱農民。所以在我自己的定義裡,農民和農夫是有區分的。農民只是以農為業,賺取金錢為生。但農夫以自然為本萬物為師,不論選擇何種生活方式都能養活自己和家人,養活萬物,照顧土地,回歸自然。所以高知識份子或什麼農學博士和專家,他們都只是農業體系下的學者,並不是農夫。因為他們並沒有以大自然為老師,他們只是想藉由自己的知識來改變大自然的規律,如果大自然是宇宙的力量,那人為是不可能憾動的,只會招來毀滅。

所以我想跟真正的農夫學習,我也想成為一位農夫。想成為農夫,並不是就非得成為農民,而是當我站在最前線面對大自然時,我是一位農夫,而不只是一位農民。

敬天愛地尊重萬物生命方可謂農夫

敬天愛地尊重萬物生命方可謂農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Lush-Florist尋找你心目中的完美鮮花體驗 買花是一個能夠帶給人們喜悅和美好感覺的特別體驗。當你想要為自己或是愛的人帶來驚喜時,選擇一家可信賴的花店是至關重要的。在香港,Lush-Florist是一家獨具特色的花店,為顧客提供令人驚艷的花卉選擇和優質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Lush Florist
    2023-08-15
    成為你心目中的自己|原子習慣習慣建立的四大核心觀念。習慣成就個人,個人成就習慣,當你認為你應當成為更好的那個人時,你就踏上了培養習慣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夢想遠征隊
    2023-06-23
    淺談6位『真人版迪士尼公主』,谁是你心目中最爱?隨著迪士尼《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上映,奧斯卡學院(The Academy)在官方IG發布了6組「動畫版VS真人版迪士尼公主」對比圖,引發許多迪士尼粉絲熱烈討論。從2004年的《黑魔女》奧蘿拉公主到2023年的《小美人魚》愛麗兒公主,哪位真人版公主是你心目中的最愛呢😉? 《黑魔女》睡美人/奧蘿拉公主
    Thumbnail
    avatar
    嘿黑茶
    2023-05-30
    【留言分享】你心目中「捷運宅」的最佳距離?買房都會考慮交通、生活及便利性,因此捷運宅一直都是市場上相當搶手的產品。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台北市有多條捷運線,多數地方都有捷運經過,只是距離遠近差異而已,因此,大部分的人買房會考慮捷運地點。但他好奇,「大家覺得距離捷運站多遠,會算是沒有捷運呢?」 原PO舉例,有些物件離最近的捷運是700~8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9-30
    你是一個時代,致我心目中最強的洋投-Mike Loree問天群組組長,是近年來球迷們位你冠上的封號,總是看著你投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卻又無法拿下勝利的身影。說到問天,在本該屬於你的引退賽當天遇到颱風,你應該是真正的問天了吧! Mike Loree, the legend of CPBL.
    Thumbnail
    avatar
    犀牛RyanRhinoz
    2022-09-05
    紙上行旅:日本 遇見你心目中的百分百 讀《村上春樹超短篇小說100%解謎》  對村上春樹的書迷而言,《村上春樹超短篇小說100%解謎》匯集了許多短篇的想像,如同一場紙上讀書會。作者原善以村上春樹的極短篇為本,進行後設解構,在後台的視角下,每篇故事於讀者的認知中再次統整,或得到原型的重建。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0-06-20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Fine:我可以成為你心目中的女主角嗎?如果你有一個可以角色設定的機會,你會怎麼設定你的角色呢?我的大概會是獸耳、蘿莉、雙馬尾加上傲嬌屬性的魔法師,但是通常這種女角,都只能永遠的當個第一女主角的最佳綠葉呢……。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3-14
    小心,你心目中的投資名人如果曾經是好友,但現在我沒有加的名人,大家要小心一點。有些投資名人不只是分享知識來獲取相對應的代價,很多是想要搏取你的信任,然後賺到最大利潤,根本不太關心你是否能有長期穩定的獲利。 市場上的投資名人,有的很可愛,有的就壞壞,讓我來嘗試分類如下: 1)呆呆教授型: 研究A點與B點之間的關聯......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12-18
    你心目中的大人物,都是他身邊的好麻吉 / 潮流圈的斜槓代表── 野村訓市廣闊的交友人脈、豐富的人生經歷、多重的職業身份,這位潮流圈斜槓代表「野村訓市」將會是你的新偶像。 #野村訓市 #KunichiNomura
    Thumbnail
    avatar
    王浩渝 Perry Wang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