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幸福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在那裡?幸福無所不在!

一早搭上首班捷運,微弱的晨曦,帶走深夜的涼意,大地漸漸酥醒,萬物的生活鏈依序找到自己的軌道。

偌大的捷運車廂,只有個位數的乘客,有早班工作者、有大夜班職員,有晨運的老人家,看不到日常的擁擠,也沒有肩併肩的汗臭味⋯!整個車廂彌漫著清靜幽雅的氣息。

捷運車體的造價少説也上億起跳,無以數計的精英份子從設計到建造的層層把關,基層作業人員不分日夜汗流浹背的完成工期,而我是刷著敬老卡享用著這群人的努力,何德何能讓自己有此殊榮,這是無所不在的幸福啊!


    21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奇異博士:失控多重宇宙|我終其一生都在追求一個虛無,又誤把它當作幸福。不知道有誰和我一樣喜歡看漫威電影但不敢自稱漫威迷,因為除了電影以外的影集和漫畫都沒有過多涉獵,毫不意外的在看這部電影之前,與它關聯很深的汪達與幻視也還躺在我的待播清單裡沒有打開,所以我無法就那些連結「漫威宇宙」的承先啟後,或是細節彩蛋寫下深刻的評論,只能純粹依靠電影本身寫下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7-08
    「做一個優雅的駕駛人」穿著西裝 打著領帶 有品味的公事包 以及潮流尖端的旗艦手機 名貴車款 光潔飾板 精心打造的流暢線條 工匠靈魂無所不在 難以複製的手工活 說明了不容懷疑的質感 一如駕駛的品味 優雅脫俗清新做派 至於紅線停車 未打方向燈 超速或不依規定車道行駛 屬於自我風格 不允許別人窺探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2-04-07
    做一個謙卑哼歌給生活的人  儘管這有多難。在嘗試把蘋果切得真實之前,生活便潛著種籽的劇毒。在話語被流沙困住乾涸為詩之前,綠洲已是海市蜃樓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1-14
    做一個感恩的人從記事的時候起父母就教我要做一個感恩的人。在朦朧中意識著這句話的存在,卻不知這句話的真諦。慢慢的,春去秋來,   我在記憶中不斷的成長,也慢慢的感悟到了感恩的力量。 因為感恩——我們幸福。 學會感恩,小時候的我住在一個山美水美還能盡情放歌的山野。那裡有懷化郊區特有的一道風景——鴨尾巴山。話說鴨尾
    avatar
    深望
    2021-08-20
    做一個溫暖的人#給予永遠比獲得更快樂 #因為那是一種更可貴的能力 ,社區是生活的一部份,透過社區體驗對於特殊孩童是探索與共融的方式之一,從視、聽覺受損、行動受限到學習遲緩等,更需要大量與平常不同的刺激,適應外在不同的環境,透過TDCA志工的陪伴與耐心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8
    做一個有能力因應變化的人最近有些事讓我思考「變化」和「洞察」。 所有事(不論好事壞事)幾乎都是在很早之前就一點一滴地醞釀,不會當下那一刻突然發生。 我們會覺得震驚是因為只從近期去看,但我相信,一個人的行動、一個事件的發生,其實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慢慢地往某個方向發展,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3-29
    做一個有彈性的人『做一個有彈性的人,當是我們一生追尋的目標。』 這是今天無意中看到的一句非常啟發人心的金句,來自我最愛的三毛作家。 這句話,深深打動我的心,讓我再次思考起來我那天跟我老公說的話。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3-02
    作一個善良的法律人|《靈魂不歸法律管》在這本書中,黃榮堅老師用充滿溫度的筆,描繪了法律的容貌、社會的脈動與個人的省思,除了寫法律,也寫黃老師身為法律人的一輩子,是如何自處、如何反思。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小小世界
    2020-10-20
    做一個完美的人......今夜,人生刻印所想刻印的是⋯⋯完美。  「完美」是什麼樣的概念?似乎沒有人會指責一個完美的人,畢竟他/她是如此完美。可我們卻不見得會喜歡一個完美的人,甚至因自卑感而選擇逃避這樣的人。而作為一個完美的人,我們快樂嗎?我們為了成就這樣的完美,犧牲了什麼,又獲得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向陽
    2020-09-28
    做一個善良的人2020/05/20 昨天在就在我跟點兒去圖書館的路上差點檢了隻大狗回來。 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狼狗的體型,一臉的天真可愛,在馬路上晃來晃去。 一下去追摩托車,一下子又大辣辣地坐在馬路中間,看到有車子開過,就慢慢地閃到路邊。 因為怕點兒會想要跟大狗玩,我先把點兒給抱了起來,再過馬路走過去。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