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芒草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每天開車送貨都會走的那條路,綿延不斷的分隔島上長滿了白色的芒草,在小鎮的海風裡無盡的搖曳著,拽著露水般的陽光,光看著它們,就感覺自己的心被撫平著。

回想從前,我突然有一陣子特愛芒草,那和一個人有關。

她特別喜歡芒草,或說「芒花」。她愛的花卉與他人如此不同!

她鏡頭下的芒花何等的美,如今我已忘了模樣,徒留下一抹淡淡的美好任我追憶,它可以是任何形狀,皆能通往記憶的心扉,包括化身分隔島流星般的野芒花。

秋天,是芒花盛開的季節。在日本箱根有個叫「仙石原」的地方,秋天一到整片高原便被猶如白雪般的芒花覆蓋,當陽光灑下金粉,芒花翻飛金黃一片,雪顏金妝讓人一瞬難辨。

關於芒草,還有個回憶。那源自一位部落客取名的部落格「聽!風在草原上唱歌」。

記憶裡,他(她)的部落格恬靜而盈動,文字發著光就像披著晨露的芒草,柴米油鹽的日子裡,搬動著一匙甜蜜一勺美好,懷抱文藝青年的胸襟,詩意的面對生活。

那時,我才注意到,原來風吹過草原的聲音是歌聲,我詩的疆界被他又推遠了一些。

偶爾,我會等待,會盼望有陣風自光亮無垠的草原上歌唱而來,從我未曾踏足的不知名遠方。

▲仙石原芒草 / photo source:絕景日本

▲仙石原芒草 / photo source:絕景日本


9會員
38內容數
一些閱讀,旅行,生活,寫作,感情,○○ 不想被看見,卻又想被了解的我。 多麼希望和num3一樣說,「這裡沒有我」,不過隨著涉世愈深,卻留下愈多痕跡。 *○○可以是任何的指涉,舉凡世人所愛的,所崇媚的,所消費的,沒有意義的所指。 我也沒能逃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