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被喜劇帶走的眼淚《我的麻吉4個鬼》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以為一部無厘頭的喜劇,怎知…內心的防線潰堤,導演…還我眼淚~

通常,會希望很多人看我的文章,但是這部我希望各位要跟我一樣,帶著完全不知道內容的腦袋進去電影院觀賞,感受會更加深刻!(決定好往下讓我們開始簡單介紹吧)

網路素材

網路素材

預告片欣賞《我的麻吉4個鬼》

【劇情說明】
劇情描述邊緣人主角阿緯,無依無靠沒親人、老闆捲款潛逃。

萬念俱灰下只想結束自己的倒楣人生,多次嘗試自殺,但沒想到不僅死不成還被4個鬼魂纏身。

於是為了要讓4個鬼離開,只好幫鬼圓夢讓他們了結遺憾…。

【金句摘錄】

「人生在世誰不累,我也很累。」
網路素材

網路素材

這句話傳遞出了一種共鳴,暗示著生活中的辛勞和壓力是普遍存在的,無人能免。

可能來自一種真實的體會,是在感受到生活的沉重和挑戰後所產生的共鳴之詞。

「我也很累」則表達了個人內心的真實感受,承認自己也面臨疲憊和壓力。

這種坦誠的表達能夠讓人感受到共鳴,知道自己並不孤單,許多人也在經歷類似的情緒。

這句話或許也提醒我們,當感到累的時候,不必感到自己是孤獨的,也不必否定自己的情感。

每個人都有難處,都需要適時地休息和照顧自己。

同時,也是一種溫柔的自我提醒,理解自己的情感,並在需要時給予自己寬容和愛護。

「只要心還在跳,一切都會好的」
網路素材

網路素材

這句話充滿了積極的希望和激勵,傳達出一種堅持和信念的力量。

無論生活中遇到多大的困難或挑戰,只要心還在跳動,就有希望和可能性,一切都有機會變得更好。

同時,這句話也是一種對於生活的樂觀態度的體現。

不論我們所處的境況有多麼困難,都有可能出現轉機和改變。

每一次困難和挫折都是成長和進步的機會,而心臟的跳動象徵著仍然在堅持和前進。

【核心】

整部電影便在喜劇的基調下,揉合了愛情以及追尋自我的價值,並用「陪伴」,慢慢貫穿整部劇情的核心。

主角阿緯身邊沒有什麼家人、朋友,就連工作和積蓄都因老闆跑路而被騙光,孤苦無依的他只能睡在冰冷的廢棄工廠,常常覺得自己是世上多餘的存在、沒有活下去的意義。

然而,在阿緯幫助那些未能投胎的鬼完成未了心願時,過程中卻慢慢地體會到形同家人的陪伴幸福。

「我們從來都沒有離開啊,在這裡,一直都在這裡。」
網路素材

網路素材

這句是四個鬼的台詞,有猜想到祂們和阿緯會有著什麼關係,但結果沒想到當真相揭曉後那個關係伴隨而來的後座力如此之強,強到後來看著阿緯回想起這些日子與鬼們的相處、幫他們實現心願的過程中,祂們許多看似僅是隨口的字字句句,原來都在確定了阿緯與祂們的關係後,才發現裡頭蘊藏了多少情感,而這些情感成了祂們放不下人世的原因。

【結語】

網路素材

網路素材

個人覺得《我的麻吉4個鬼》是倒吃甘蔗型的,相比後半段、前半段稍嫌雜亂,一些部分節奏過快一點,感覺省略了很多部分造成劇情很跳的錯覺。

電影太快的想要塞入然後確立一段關係,不論是四個鬼與阿緯或是筱茵與阿緯、甚至筱茵與哥哥都是,給不夠時間去接受電影中角色們對「被闖入生活」的反應與適應。

但姑且不論筱茵這位女主,說說四個鬼與阿緯的交代曖昧都是為了後面「核彈級的反轉」這個反轉威力是真的不小。

這部電影推薦給大家也讓讀者們在腦海裡再一次回味那些畫面跟感動。

ZPD
ZPD
將自己的思考和觀點轉化為文字,分享在這平台。我相信分享是一種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希望能夠帶給讀者們一些啟發。透過網路平台,希望能夠與更多人交流,從大家的反饋中不斷進步和成長,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到各位,也希望能獲得各位的支持,一杯咖啡也是前進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