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完美句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終於完成人生的第一場收費課程講座。

raw-image

豔陽高照的下午,氣溫奇高。前幾天聽聞上週課程的講師請同學們喝咖啡,今天也想著該援例,但天氣這麼熱,思來想去,請出Uber Eat送來涼飲。

課程報名幾近額滿,讓我嚇了一跳,也更緊張。儘管簡報檔在昨天就已提供給主辦單位,但到今天早上,我還在寫筆記,做重點摘要。

然而一開講,什麼重點都忘了。只順著簡報檔,想到哪裡講到哪裡。還好,我奇奇怪怪的故事不少,講故事來引起聽眾興趣,倒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好方法。

兩個鐘頭的課程講下來,雖然很累,但總覺得是我自己收穫最多。因為在整理資料,講述經驗的過程中,也把自己做過的很多工作,以及當下不明所以的許多事情,重新梳理,有了更清晰的邏輯與輪廓,不只想明白了一些問題,也讓我未來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考點。

特別是學員的提問,有些是我沒時間談,有些是我從未思考過的角色,正好給了我補充與思索的機會。

常說我是個低社交互動的人,但是,能和同好面對面討論共同喜愛的事物,真是再開心不過的事。

這個夏天,有個完美的句點。

46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臉書之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晚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史密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雨將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鴿子隧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五水晶球我是在上禮拜搬來這座大樓,生活機能不錯,房租也意外的便宜,仲介並沒有隱瞞,原來是之前某任房客在裡面吞服過量的安眠藥自殺,後來又租給其他人但都住不了幾天就匆匆搬離,房東才不得不降低租金。  對於我這種收入不多,每個月還要匯錢給父母的上班族來說,房租是很重的負擔,所以就算是兇宅也照租不誤。  今天雖然是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四紙燈籠我家在南部是一間傳統手工紙燈籠店,也是曾曾祖父傳下來的老字號店舖「金勝號」,屹立在這條老街上也有百年歷史,不過隨著機器大量製作取代手工打造,其他同行都關店歇業,剩下極為少數還在苦撐。  只要說到紙燈籠,無論是大紅色、橙黃色或彩繪各式各樣吉祥物的乳白色,也不管是桶形、圓形或是冬瓜形都能給人帶來暖意,並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一老式電話在廚房忙到滿身大汗終於把最後一盤菜端到客廳的飯桌上,我打開擺在桌旁的立式風扇,即便已經開到最大風速,吹出來的風還是熱烘烘的,可以感到大顆大顆的汗水從額頭滑落,整個背部也都溼透了,彷彿整個人浸在水中,只希望這個夏天快點過去。     我脫下圍裙來到母親房外,在門上敲了兩下。     「媽,吃飯了!」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味道特別的夏季的尾聲,回頭想想,強烈的芒果氣味取代了大海的味道,成為在疫情夏日中最印象深刻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shupeng
2021-09-08
夏天的圖書館  七八月的夏天,此時的太陽是一年之中最為毒辣,只要暴露在陽光下,沒多久就會曬傷。   許多人為了此事,都成為自宅防備隊,成為守護家的一份子,足不出戶。   也有一些人,他們出門。但他們堅持不在陽光底下,這種屬於外出的室內類型。更直接說的話,他們是為了尋找冷氣而東奔西走,不願意開自家的冷氣,對於此,
avatar
玩家五號
2021-08-18
夏天的沈重夏至,已不見熱鬧的街販在市場中熙攘,也沒有嘈雜的人聲在斑馬線上伴隨囀囀鳥鳴歌唱,鼎沸的不再是人群摩肩擦踵和車水馬龍的聲浪,僅存的是流離失所的孤寂在大街小巷旁橫躺豎臥。
Thumbnail
avatar
城木
2021-07-03
#03 沒有人是完美的-《完美小孩》下篇世上最悲傷的是, 每個不完美的人, 都在期待自己能遇上完美的人。 從來就沒有人說過,家人必須得完美,就讓我們一起不完美。 要如何用愛補足一切?就讓我們一起不完美吧。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1-03-08
夏天的雨, 暖暖的家里的洗衣機早就壞了, 在我模糊的記憶里面, 它好像就服務了我們家不到年半的時間吧, 便罷工不幹了, 我在想, 我們家平日換洗的衣服也不多啊, 怎麼就突然”死悄悄”了呢. 媽媽是一個很節儉的人, 家里很多電器壞了, 她不捨得丟掉, 總是想着做不定有一天能修好, 可是她又不喜歡隨便找師傅修, 她說,
avatar
不是好人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