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週末的講座,認命做簡報檔。

raw-image

常覺得演講不難,但準備簡報檔很難。有時心一橫,就告訴主辦單位,不準備簡報檔了。但這樣的機會,越來越少。而且這回非做不可,因為是收費的課程。

這幾年來,陸續有人找我開不同的課程,我總是想也不想就拒絕。原因呢,是我沒把握能讓繳學費的學生得到他們預期中的收穫。

免費的講座,我倒是很樂於參與,只要時間、講題配合得來,通常都會答應,因為和平常只透過文字交流的讀者面對面,是很愉快的經驗。

但近來,時有朋友討論講座收費制的問題,覺得台灣免費活動太多,讓視聽受眾習以為常,反倒不利於文化活動發展。

我自己很支持活動付費的機制,也常參加付費活動。但自己的活動要收費,總還是有點莫名心虛。

這是第一次開設收費課程,一來是主辦方和我們合作密切,二來是這是單堂課程,壓力來得小一些。

但是,收了學費,就必須讓學生有收穫。所以討厭簡報檔的我,這回很認命,也認真寫。

期待有個好的開始。

46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長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家的個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之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晚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史密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雨將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浅谈倪海厦老师课程中的几种断卦方法 倪海厦老师在天纪中提到了很多种断卦方法,这里只选取几个简单的方法进行概括,总结和简化,没有任何关于倪海厦老师知识的文章可以比得上倪海厦老师的原视频,建议各位看官从原视频中吸取更多好方法。
Thumbnail
avatar
Mr_退之
2023-08-19
系列课程:从零开始接触人工智能大模型(介绍)整个系列课程内容虽然为自己所写,但是参考了bothub 创始人徐文浩的课程《AI 大模型之美》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领域中最具前瞻性和影响力的技术之一。它是一种智慧型算法,能够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处理大量的数据和信息,从而发现隐藏在其中的规律和趋势。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包括语音识别、图像识
Thumbnail
avatar
茶桁
2023-07-31
成長的第一堂課-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很多人有一種迷思, 覺得落敗、犯錯很糟糕, 一定要一路獲勝、從不失誤, 才是成功人士的典範。 但是事實上, "不完美"才是人生的真實模樣。 遭遇挫敗是生活常態, 發生錯誤是日常基本。 真正會影響你最終實現成功的關鍵, 不是你現在的不足和犯下的錯誤, 而是你用什麼心態看待他
Thumbnail
avatar
CK
2023-03-24
成人|課程設計 概念篇記得自己當初設立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名具備專業知識的講師,因為沒有任何的教學經驗,也沒修過大學的教育學程,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先上了線上課程,因此就來【 創意講師教學技巧-實務篇】這門線上課程,以下就是會整的筆記摟~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2-06-03
程式設計免費課程分享經過數個月的洗禮,統整而出的推薦程式學習網站。
Thumbnail
avatar
美麗小狗
2021-06-11
希伯来电子课程一,芯片上的半铁半泥世界本系列教程是为跟随我进入自由动用能量的世界的人写的。几个周前,我祷告说要上主为我安排他喜悦的人。结果新来的跟随者对电子领域完全一窍不通。白纸一张也是好的,毕竟,跟随一个其它老师学习,基本上带来的也是非常混乱的知识体系。 首先,正如我强调的,你要有一个基础的世界模型理论,就是推理的基础。中国传统文化的
Thumbnail
avatar
司成
2020-07-10
列斐伏爾日常生活批判课程 | #1 课程缘起這是中文世界中,第一堂仔細介紹法國哲學家列斐伏爾「日常生活批判」與「空間生產」的一堂課。本文為第一次「課程說明會」整理。將會陸續發佈,每堂課的整理文稿都上萬字,帶你重回課堂精華。
Thumbnail
avatar
黃孫權
2020-03-26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3-01-22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