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 22 第一堂作文課課後檢討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月初的試教,今天我的作文教室正式開課啦!

真的開課了我倒開始緊張,昨天做PPT做到三點,今天早上卻因為化妝化太久差點遲到,還好計程車司機還是在上課五分鐘前把我送到教室。

今天做得比較好的地方是, 經過試教的經驗,我知道即使我想講的東西很多,但是塞太多東西到一堂課裡的話,包含管秩序的時間在內,其實是上不完的。這禮拜還好有家長協助管秩序,中間他們一度安靜了一下。

但我覺得掌握得比較差的,是最後三十分鐘的寫作時間。因為上周儘管只有最後十分鐘的時間,大家還是好好把一百字寫完了(可能多少有超時),所以想說這周留了完整的三十分鐘給他們,應該可以寫到三百字。一方面是我沒有考慮到三年級和五年級的能力差距,一方面是小朋友前十分鐘根本靜不下來寫作,有的借筆,有的嚷嚷寫不出來,有的在字數上討價還價,可能真正動筆的時間還是只有十分鐘。(原來大家都是短跑選手啊XD)再加上可能大家在下課後都還有別的行程,家長來接小孩的時間非常準時,即使願意留下來等,他們也沒辦法留下來把作文寫完。(台北的小孩果然還是不一樣啊。)

可能因為最後沒有一個好的收尾,所以我離開作文教室的時候心情滿沮喪的,在公車上因為重心不穩的關係還不小心踩到一個人,被對方嚴厲的指責。不過後來好好回家,其實上課的地方是有進步的,我不應該全盤否定自己的努力,客觀的檢討下一次上課的方式,才真的能讓教學品質更好更有效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