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月的第一天,也就是今天一早,先生告訴我這個暑假學校拜託他上新生班的暑輔,我心裡想「太好了!」要他趕快答應呀。剛剛朋友又跟我說,她先生現在週末都要去上採購相關的課程,我們不約而同說「那真是太棒了!」

這個世界最希望先生進步的就是太太們,只要他們想要出門汲取新知,我們就歡欣雀躍,妻子真是老公上進的最佳推手。

也不是說我們感情不好,就是相處久了,發現,還真的不能相處太久。維持夫妻關係的最佳方式就是各忙各的,一天最好一起吃一餐就好,超過了就很容易產生齟齬。

我和先生前一陣子說好,等小孩長大自己睡後,我們主臥室要換成兩張單人床,因為我們從前都覺得會干擾到彼此的睡眠。所以前段時間我們換床架時,已經默默換成兩張單人床尺寸併起來,當時銷售人員還跟我說,現在很多夫妻都選擇放兩張單人床在一間房間,這樣比較不會打擾彼此作息。

應該說我和先生已經進入老夫老妻模式,算一算我們也認識二十餘年了,很多事看一眼就有默契,所以我們給對方很大的自由,通常我不太會打電話給他,有什麼事我也習慣自己解決,他不是一個會做決策的人,所以他就當好「付清」的角色,目前我們一家這樣也很融洽。

一個人要跟另一個人一輩子,除了緣分,我想更多的是智慧。而其中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銘記於心,就是先生們最好「活到老學到老」減少在家的時間!


159會員
309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步步道出自己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好覺、一場好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訊群組的紛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夫妻相互間之不動產移轉之稅務漫談夫妻之間 在稅法的概念下 有一種,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 這樣的一種氛圍 所以,以不動產來說,若夫妻間相互贈與不動產 贈與稅免繳、土地增值稅免繳、房地合一稅免繳、所得稅免繳 只有契稅跟印花稅要繳 夫妻相互贈與的原因,當然視每人家庭情況不同 若以節稅的角度來談的話 早些事先規劃,可
Thumbnail
avatar
八證會計師_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_儀軒
2024-03-04
白頭偕老的夫妻相處之道,幸福的日常生活,電影紀錄片「人生果實」日本溫馨的記錄片,90歲與87歲的修一與英子,過了40多年的鄉村般生活,慢步調的認真生活,每天栽種植物果實,英子做飯與甜點,修一不忘誇獎,雖然平淡無奇,但是其中有著夫妻相處之道。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08-17
紫微斗數命理的夫妻相處之道(府相居士) 有一句成語「百年好合」為祝福的話,其意是指夫妻情投意合,恩愛到老的意思。夫妻兩人能夠一輩子相愛、相敬如賓,彼此互相照顧到老,是一樁人人羨慕的美事,也是夫妻雙方在前世或今生,所共同修來的深厚緣分與福氣,值得珍惜。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07-31
宮位與四化|從命盤看夫妻相處之道因忌星本有「欠債」之意,如果早婚,容易因思慮較不成熟而意氣用事,以致婚姻不美滿。是故夫妻間會為了某些問題溝通不佳心生埋怨,產生婚姻危機,故應晚婚......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吉吉店
2023-07-20
夫妻的相處之道,有時候當一個黑洞,能保平安最近因為一些原因與老婆大人有一些爭執,兩個人生活相處怎麼可能不吵,特別是雙子座的我遇上處女座的老婆,自然偶爾會有一些火花。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遇上凡事要有條有理的,自然雙子座的沒被少念,但也漸漸的要練就左耳進右耳出的境界,當然自己的做事也是要稍微的微調以求一生平安,並且要學習當一個黑洞,減少彼此的因
avatar
熙星大師
2023-05-05
夫妻相處的說話藝術  與老公相處已近11個年頭,前年兒子剛出生,但是關係在這一年卻降至冰點,除了兒子、並且有返鄉與公婆相處面臨到教養一些觀念上的不同,都覺得心好累。   不過其中我想說的是除了這些因素,還有探究夫妻之間的相處究竟要如何呢?以下有幾點我覺得從自己本身出發可以改進的點。一是我認為相處上不宜有疑問句,例如,
avatar
風之舞
2023-01-19
夫妻相處6大警訊,別像他們一樣變成孤獨老人。千萬不要覺得老夫老妻很理所當然,如果彼此都無心經營婚姻,那麼相處久了慢慢只會感到厭倦,這時別說是對方可能會有外遇或離婚的念頭,久了甚至連自己也可能會被其它積極的異性給動搖,經營感情其實跟追求有點像,雖然很多人說看緣分,但其實緣分也是有一定的刻意親近在裡面,而婚姻也是,一定也有刻意經營的成分,因此如果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6-09
滴水穿石~夫妻相處之道先照顧好自己,管好自己,別人的事跟天上的事,就先算了吧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1-02
讀《老派新潮婚姻之必要》 跟曾野綾子學夫妻相處之道 若問什麼是幸福的婚姻,讓生活成立的基本健康的確很重要。其次,我朋友說是「跟一個每天能跟我說笑聊天的人一起生活」。我兒子是貧窮學者,他們夫妻唯一擁有的財產,除了兩人都有足以生存的基本能力外,就是對話總是充滿歡笑愉快。幸福的婚姻生活,就是這種程度而已。至少,這是最基本的,而最基本的,往往也是最難守住的。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