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咖啡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民藝店搬到對角也就是現址不過半年時間,因為以往累積的採訪及些許名聲而開始有一些手沖的初學者出現,或是來討論技術、或是來觀摩學習、或是有些來提供意見以及指導改進的方向,到訪的咖啡客在開口之前都不能夠清楚他的想法。

半年左右的時間,來了一位當時在精誠路巷弄裡開店的美女客人,她詢問著關於手沖的一些味道,我也只能就隔空抓藥的方式和她討論,直至有次撥空去她的店裡頭看她如何沖煮才稍微能夠具體討論,帶著我當時(直至現在)的主觀意見。溫馨的店面如同女主人帶給我的感覺,同時裡頭還有一位年輕的小哥,也就是後來開在市場內另外一間紫色咖啡店的主人。

到訪後沒多久美女客人與小哥一起回訪,喝咖啡的過程詢問我市場內是否還有其他空間出租,有的。帶領她們過去看看出租的店面,抄下聯絡電話之後她們也就離去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想要開咖啡店,師承台中義式名師之下,對年輕的我來說不疑是顆震撼彈,這市場並沒有很多客人而多開相同性質的店可能沒有太大的效益,另外我當時稀少的營業額也沒辦法承擔客群流失,現在的我並沒有變老多少,而是經過這事情後反而多思考一些。

紫色的咖啡店養貓,常常貼在一樓的玻璃旁邊吹冷氣或看著阿皮與黑媽媽走過來晃過去,也許看著看著跟周作人所在公園內散步時看到許多人攜帶鳥籠至公園相互較勁,誰的鳥音量大,誰的聲音美,而寫下「鳥是自由身」。看阿皮又看看紫色咖啡店的橘貓,我想是稍微接近周作人一點點吧。

紫色的咖啡店使用的是市場藝廊好朋友的豆子,台中知名烘豆商。狹帶名師出的高徒,知名烘豆商,又是義式圈的圈內人,對我來說的確造成不小的衝擊,心理上物質上都有,看到來訪的客人因各種原因而轉去紫色的咖啡店心裡會過不去,也是一種嫉妒吧。當時天真的我以為只要他不在我的生意就會變好,這樣子的想法在我心中不到過了多久,才漸漸的發現即使他不在,找他的人依舊只會找他而不會找奉咖啡,這樣子的想法出現不久之後紫色的咖啡店就搬走了。

還是努力把自己做好吧。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民藝時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托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醬油是紫色的?空五倍子色是什麼顏色?不只名字怪、由來也好奇怪!你知道嗎?以前日本人竟有把牙齒染黑的習慣,還有專門指稱這種顏色的色名!你有沒有在日本的壽司店聽過他們說むらさき(紫色)?到底是在說什麼?原來顏色的名字這麼有趣!背後的故事也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3-08-24
    原來,真的是紫色的老婆:「哈尼尼,爸爸給的葡萄好像有發霉哦,也放在冰箱很久了,你再處理一下哦~」 我有著非常愛我的爸媽,每次回家,總是空手而回,滿載而歸。 人家說女兒回家就像女兒賊,那我可能就是兒子賊吧。 我:「好哦,我再去看看。」 雖然說,我沒有很愛葡萄,因為葡萄總是很酸,就算有甜,也還是會酸……
    Thumbnail
    avatar
    轟吹刷
    2023-08-05
    檸檬讀書_《珀金的完美紫色:一個運用化學創造紫色的男孩》今天來聊聊一本關於「紫色」的繪本《珀金的完美紫色:一個運用化學創造紫色的男孩》,封面就可以看出這本書的內容和風格,從燒杯中迸發的紫色占據了封面的大半,黑板上的化學式和滿滿的書籍,在在宣告著這本書講述「以化學創造紫色」的過程。此外,這本知識與美麗兼具的繪本,也記錄了現代科學實驗方法的改善,說它是一本滿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4-13
    第六章:銀紫色的微笑她臉上的一抹微笑散發著無限的哀嘆,像是經歷過世上無盡的悲歡辛酸、嘗盡世上所有離合苦痛。她閉上眼睛,用手指輕輕纏弄自己的頭髮。 「當然,惜楓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夢鈴
    2022-11-01
    你吃過紫色的蘿蔔糕嗎?吃完這個蘿蔔糕,身體滿舒服的,不會有一般市售蘿蔔糕吃完會脹脹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2-04-28
    紫色的背影其時,窗外大片陽光,心動,有所感。年少往事,重讀,無風也無雨,無喜亦無悲,唯年華似水流。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1-12-06
    【音樂推薦】|今年夏天最適合來場紫色的限定戀情——乃萬《But U》&宣美《紫光夜》這兩首歌透過相似的元素,但毫不重複的情況下,反而做到了彼此補充未說完的故事:一段紫色的仲夏夜之夢,璀璨奪目卻短暫,開始的時候有多甜蜜,結束的時候就有多惆悵,愛情趁春夏之交的間隙中鑽了進來,又隨著夏季的逐漸遠離、漸行而去。 多燦爛的紫光夜,多美麗的夏日限定奇蹟,都只是因為你才能讓我感受到。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7-25
    紫色的火焰 我手拿调色盘,点了点紫色,是忧郁加热情的颜色,内敛加奔放,哦!紫色这个姓不好调,太忧郁或太热情,都不在颜料盒子内。紫色的火焰,完全是个意外!
    Thumbnail
    avatar
    秋吟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