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是結帳完的錢直接往口袋放換成外面的滷味或麵線,都還沒進錢包。開店初期一天兩餐,剛起床的早餐及打烊後一餐,由於人沒有很多所以體力消耗也不大早餐可以簡單過去,還不到下班就肚子餓可以去外圍麵包店買肉鬆麵包,順便聽一下老闆叫我帥哥,有時候配一些水就可以撐過去。接著來到宵夜下班時間,

香腸,這項食物我懷疑是魔鬼的產物,常常覺得整天沒什麼人可以靠著消耗自體脂肪渡過一天的時候、就是這個時候會接近晚餐時刻而空氣開始瀰漫煎香腸的味道,就像現在你閱讀這篇文章的瞬間看到這三個字這食物的瞬間,這玩意兒從記憶裡開始撥弄味覺的琴弦,在飢餓感上不斷敲擊不斷加重直至唾液泫然而下直至意志崩盤,走去巷口點碗肉羹麵線或綠豆湯端看天氣決定,暫時充飢熬過幾首下班前的曲。

下班後回家的路途上難免飢餓,幾次經驗養出宵夜習慣和鮪魚肚,只怕半夜餓醒有時候睡前還需要多喝幾杯水。這樣的生活方式也沒有因此瘦下來,看些坊間的新聞說咖啡可以減脂,我想是這個緣故才讓體重偏差不致過大吧。

下班回家洗澡睡覺,起床去吃點午餐之後接著上班,大概占據開店後兩三年的生活樣貌,說是樸實無華不如說也沒額外的錢了。朋友的邀約、看電影唱歌烤肉出去玩都要壓在低預算執行,捨棄的是友誼還是社交生活這時刻是無法分清,過幾年趁回憶才釐清這些情感。飢餓的精神狀態無法依靠香腸解決,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ㄋㄧ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採訪紀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藝時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托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谷翔平專訪談「第一年的USA」結束了獲得新人王的2018年賽季,做了Tommy John手術後回國的大谷翔平,在東京接受記者的採訪。 節譯 Number968・969 石田雄太 記者專稿 標記圖示人物 🎙️石田記者⭐大谷翔平 🎙️回來日本後有沒有被周遭的反應嚇到的地方? ⭐回國後在加油站一平桑馬上被搭話說:『
    Thumbnail
    avatar
    Showy Love
    2023-08-24
    作為教友的第一年: 經過一年半慕道過程,作為一個慕道者,在經過收錄禮、甄選禮、叩門禮,很多禮節過程之後,確定這個信仰與認識之後,終於於2021年領洗成為一名真正的天主教教友,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感謝這一路上來的許多課程與參與的機會,還有慕道班的修女及福傳師。 我也無比感謝這恩典,帶領我走出死蔭幽谷,讓我活出新生命
    Thumbnail
    avatar
    黎小薇
    2023-05-01
    0126 新年願望:拜託拜託讓我撐過第一年!獨立書店從很久很久以前到現在講地方創生,都給人店家會主動和地方發展發生關係的錯覺。其實無論何種街角小店都一樣:先活下來,行有餘力再做什麼
    avatar
    時遇書店
    2023-01-26
    寶寶滿週歲!新手媽媽第一年定義自己的三個標籤。完成了抓周宴,寶寶已經滿一歲。 關於第一年為人母的育嬰經驗,我給自己貼上三個標籤。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2-12-31
    加入123平台開多元計程車 年薪百萬第一年就達成! 上班族望塵莫及的第一桶金不是靠運氣,是靠接單平台! 加入有競爭力的平台 這點很重要,因為好的平台會提供更多案源,只有接不完,沒有接不到。 固定營業時間 很多司機夥伴跑車時間往往都是8-10小時,而且並非週休二日,而是整月跑22-25天。有接不完的客源,當然也要努力的跑車,才會有高薪的回報。
    Thumbnail
    avatar
    快樂運將湯瑪仕
    2022-08-11
    成為全職接案插畫家的第一年從賣畫、教學、書籍刊物、辦展、專訪到波隆那 2020年一月底研究所課程結束後,儘管當時許多同學開始討論起畢業出路,當時的我並沒有太多想法,秉持著且走且看的精神,全心準備二月的畢業展及四月到波隆那童書展要帶著的作品集。 一 切 重 新 開 始 對!我完全不覺得我會以插畫維生。 完 全 不 覺 得。
    Thumbnail
    avatar
    張梓鈞|Tzu-Chun Chang
    2022-06-10
    如果畢業第一年就賺一百萬?此篇文章會和大家分享心理系畢業生對於年收入一百萬台幣的生活想像,從食衣住行育樂六個層面切入。文章約900字,閱讀時間3分鐘。 此篇文章所提到的生活都以台北市信義區物價為準,若有偏差或巧合純屬雷同。
    avatar
    大衛6
    2020-12-28
    我在美國學建築的第一年(上)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個留學夢,並在高三那年收到加州州立大學(Cal Poly SLO)建築系的錄取通知,就這樣對建築一知半解地踏上留學之路。
    Thumbnail
    avatar
    Peipei Wu
    2020-02-26
    Steam 和 Epic 的平台戰爭,第一年發生了哪些事情?一年多前的 12 月,擁有 Unreal 引擎和歐美知名大逃殺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的 Epic Games,在 The Game Awards 2018 的活動中正式宣布將成立 PC 數位遊戲販售平台,並祭出了登上他們平台引擎免費使用和開發者賣出遊戲能獲得 88% 的超高利潤,加上
    Thumbnail
    avatar
    MrSun
    2019-12-19
    產品經理生涯第一年,我學到的三件事/Evonne Tsai最低階的PM把事「做好」,往上一級的PM把事情做到「只有自己最有辦法」;再上一級的PM則把原本「只有自己最有辦法」的事情,變得「人人都做得一樣好」,自己去做更進階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