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面的番仔阿伯離開了,半夜睡覺心臟麻痺就無病無痛的搬去天國,至於幾歲就也沒詳究。沒幾天整間屋子熱水器電冰箱三輪鐵車和沙發等等的就一掃而空,似乎曾在門口說說唱唱幾罐啤酒配撿來的吉他,被他們撿回來的二手沙發卻像是全新品藏污納垢,輕輕拍會有貓及灰塵揚起,唱出的歌曲伴隨本土三字經時不時踩罐空啤酒就當作打擊樂,台語國語混合、雙人合唱單人獨唱將鄉土氣息扮演的絲毫不馬乎,生活走得太快,老鼠從水溝探頭撿走遺落的花生那般。

廟公問我有沒有承租的想法,我看著因為連日大雨而開始淹水的對面轉角,還沒有,還沒有承租的想法。能租下一個地方做自己的事情是緣分,過一段時間還是屋子空著,我去找這間屋子的代理人廟公討論,接著再找朋友討論才決定租下來跟朋友一人一半當倉庫,是奉咖啡的現址,而當初的目的僅是倉庫。

巧合及緣分交織,原本的工作因為主管的關係而離職,而這間倉庫的新身份已經在等待我,咖啡店。尋找新工作的過程並不順遂,往往面試到最後一關被更優秀的競爭者打敗,幾經轉折和當時熟識的咖啡館抱怨,而她說既然都有一個店面不如就開開咖啡店,至少有個現金收入可以維生,我居然就這樣採納這建議並和朋友開始討論實行。

母親和友人各出資一半,親友油漆團與收費低廉的水電公司,拼拼湊湊的開始奉咖啡的裸貌,民藝店老闆僅收伍佰元工資便協助將我的一樓牆面漆上漸層,而目前的玻璃桌是後來出自服飾店老闆的手,外牆的燕子、二樓的漆面、三樓分租出去卻留下的壁畫、謝謝你們。

二零一二年十月是現在奉咖啡開始的日子,加上之前在民藝店門口兩年擺攤,拼拼湊湊到你們看見這篇文章已經快十年,想問問你們好嗎?是否在曾向我訴說的理想道路上前行。我打算放棄了,而年輕的你們或許才剛要出社會,加油。

我已經是一株小樹,而這裡的每片葉子都有你們的名字。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師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ㄋㄧ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採訪紀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藝時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托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外島旅遊】『金門景點-金水國民小學』金門規模最大洋樓番仔厝,穿越時空回到純真年代。#免費景點 #洋樓小學 #城鎮古蹟 #金門景點 #水頭聚落 一、金水國民小學簡介 金水國小位於全金門保存最多閩式建築與洋樓的地區,水頭聚落的黃氏家族相當重視教育,隨著聚落裡學生增多,原本作為講堂的家廟場地不敷使用,黃氏家族於是提議興建學校,由水頭鄉僑共同出資,於西元1932年興建金水國小。金水國小仿
    Thumbnail
    avatar
    跟著Cailyn環遊世界
    2023-06-27
    偽豐原人「回鄉」剪髮+吃洪記蚵仔煎、番仔豆我是眷戀豐原的,可能就像老台中縣人,眷戀著合併之前的台中縣,而豐原便是昔日縣治所在地。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