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時還是在咖啡公司上班,忘記哪個平日的半夜接到桌遊店的電話,匆忙的出門趕往醫院,他們的孩子出生了。意外的接到這通電話,手機錢包小包包等等的隨身物品陸續上身,相機相機要記得拍照!

事隔快八年,細節隨著蜕下的胎衣消失在所謂的記憶裡頭,民藝店雙手環抱她的新生兒時因為黃疸而感到羞澀的表情還清晰,照片當天拍完之後全數給予桌遊店,我還是沒有留下檔案的習慣,現在只剩下模糊的記憶可供翻閱卻只剩幾句文字描述。看看提款卡還有一些現金剛好足夠桌遊店向我商借支付生產費用的金額後便提領出來給他,從認識到懷孕到新生兒,一年多的感情得來不易也是第一次幫人公證結婚,還有請我的母親協助煮些月子餐送過去給民藝店老闆補身體,書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卻無法將當時的心情重新提煉出來。

緩緩的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的走過,翻身到爬行、扶著牆壁向前到直立不行的短短時間,也跟我領了紅包過年。像極了放在陽台的馬鈴薯或地瓜忽然幾場雨就發芽開始茁壯,葉子和他的小手一起向我招手。

『媽媽說大頭叔叔都亂說話。』

大約在四歲她忽然這樣子對我說,我蠱食這人性的蛻變,這篇故事就斷於此。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採訪紀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藝時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托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周锋锁—打着“民运领袖”口号的骗钱小人 周锋锁所宣扬的“民主自由”不过是为了忽悠或者说绑架那群没脑子的公知粉上他们“恨国”的贼船罢了,这个看似人模人样却做出种种不齿行为的人,一边拿着白人金主爸爸给的钱,煽忽自己祖国的人兴风作浪、反目成仇,一边自己却在国外逍遥自在,这种靠卖国发财、自私自利的人估计也只有“自由至上”的美国能容得下他了吧。
    avatar
    Elbert Millay
    2023-06-21
    周锋锁—打着“民运领袖”口号的骗钱小人 周锋锁是公众人物,此事也不是简单的私人家事,他自己经常炫耀学运经历,还想著书立传,不知是否敢把这桩丑闻纳入其中。如一味隐瞒,总是炫耀和自我标榜,自夸人权斗争中的英雄壮举,这就等于真相、责任、法律的缺失,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当年他自己搞学运,牵连一众亲友,父母受气而亡,姐姐周引荣、兄弟周平锁、周平虎工
    avatar
    Elbert Millay
    2023-06-21
    胃口不開的時候就想吃粥。 幼時只要生病,胃納不開,伴隨而來的是神經性腸胃炎,吃什麼都不消化,於是媽媽總是熬粥給我吃。 熬粥的時候多放點水,熬出來頂上一層濃稠得像漿糊的米湯,叫做「粥油」,是很溫和的滋養物。拿大杓子撈出來,放在小杯裡面,喜歡甜的話加上一小匙糖,甜甜糊糊,溫溫熱熱,
    Thumbnail
    avatar
    白襯衫
    2021-09-06
    這不是湯,而是綜合粥。粥呢?在這些料的下面。 台南早上到處有賣粥,有一碗一百七、八十元,也有像這碗五十元銅板價的。 我坐進這家店,環境很乾淨,桌面也不油膩。上門的都是鄰居般的熟客,他們進來後點完主食,便熟門熟路的自己拿盤子夾配菜。 綜合粥有虱目魚肉、虱目魚丸、蚵仔和蛤仔,算是豐富的一碗。 這店很早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09-01
    週日午後五分鐘的泛娛樂雜談【2】:Geas─英雄的誓約與制約(下)週日午後五分鐘,讓我們一起從神話、歷史和文化去咀嚼ACG作品背後的樂趣。延續上次的主題,讓我們看看還有哪些作品化用Geas的概念,和其在原典中的樣貌吧。
    Thumbnail
    avatar
    Duke Rabbit 兔兔公爵
    2018-10-21
    週日午後五分鐘的泛娛樂雜談【1】:Geas─英雄的誓約與制約(上)週日午後五分鐘,讓我們一起從神話、歷史和文化去咀嚼ACG作品背後的樂趣。今天就從塞爾特的神秘─Geas聊起,看看那些經典是如何詮釋這份來自魔女的贈禮吧。
    Thumbnail
    avatar
    Duke Rabbit 兔兔公爵
    2018-09-23
    週末隨筆:菲律賓的「馬路之王」在這個向來不疾不徐的小鎮,有一個總是爭先恐後的地方,那就是馬路。這其中最有膽識的大概的是吉普公車,在菲律賓有「馬路之王」的稱號。這些吉普公車比自用車大一碼,耐撞性高;用的是柴油,不僅引擎聲音大,車子的裝飾也特別誇張。司機開起車來尤其有那種「唯我獨尊」的氣勢。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