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是否會霸氣回應鴻海集團的聲明?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雖然我不支持郭台銘先生競選這次總統大選,但仍然為了他出來參選給予掌聲,因為在我心中郭台銘先生確實是一個以[中華民國]為首位的人,我甚至2020年因為沒他參選而不投票,這點家母可以作證,因為當時就是我載著家母去投票,但卻不進投票所投票。

 

 

隨著郭台銘先生宣布獨立參選,並且霸氣的說如果中共說「你不聽話」,要沒收鴻海財產,他會說「Yes!Please!Do It!」,強調若能犧牲個人財產,換得台海安全穩定,他願意讓個人財產發揮安定和平的功能。

 

 

首先暫不論這段話是否為真,但隨著集團緊急發布400字聲明,這點才是我們應該注意的重點。

 

 

過去反共的人普遍認為台商在中國因為資產關係,往往會依附、協助中共國進行宣傳、間諜、損害台灣利益的種種行為,甚至會因為資產問題甚至逼迫中華民國政府進行一連串有損國格、加深兩岸經貿關係行為。

那麼我想接下來才是映證反共人士所擔憂的東西是否為真。

 

 

首先眾所皆知,鴻海集團擁有海內外股民,鴻海集團雖然是以郭台銘先生為首,但鴻海集團也必須為了股民的利益負責,而且鴻海集團連接很多海外資本集團,這些集團本身很多也與中國的利益鍊有很大關係。

可以說鴻海集團本身就是一個很小國家的政治、經貿、人脈的綜合體,而且這個綜合體目前還是很偏向中國的,再怎麼說鴻海集團在中國的資產仍佔集團40%以上。

 

而郭台銘先生本身就是代表有影響鴻海集團決策權的人,這也是我們把鴻海集團跟郭台銘先生掛鉤的主要原因。

那麼隨著鴻海集團緊急發布400字聲明後,我們可以來看看郭台銘先生會如何回應鴻海集團的動作、回應鴻海集團股民的動作?

 

 

1、是到時候又是沉默不在針對這個議題發表意見?

2、還是因為壓力問題改口說不會那麼極端?

3、或者毅然整個將全部股份賣出,退出鴻海集團?

 

我想這個答案就可以表示出反共人士所擔憂的部分,因為支持[中華民國]的郭台銘先生一定可以代表在中國、與中國做生意的台商們的方向。

如果郭台銘先生沒出來霸氣的回復,不就佐證反共人士的擔憂。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