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智寫手自動生成:保險業務員 個人品牌建立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AIGC | 創智寫手 塑造你的個人品牌 挖貝募資中 搶先介面體驗!

如果您也認同台灣能有為一般大眾發展AI產品的理念,創智寫手團隊誠懇邀請您小額贊助300元

創智寫手使用技巧:先寫日記大綱,套入投資型保單宣傳網頁

Hi,我是小倩

上週,我踏進了台東的熱土,參與了我高中同學典禮的盛大慶典,同時也接手了一個特別的任務:為他和他開民宿的女友擬定投資計劃。

我想與你們分享一下這兩位朋友為何踏出投資的第一步。首先,他是一位民宿主人,每天都要看管打掃,他表述到,儘管民宿區大家都會一起出資買菜,讓偏遠台東的生活費用大幅降低,但他卻背負了重大的負擔-需要照顧剛走出車禍陰霾的父親。而他內心深處,還有一個買車和買房的夢想,但這個夢想,單憑儲蓄顯然難以實現。

我的高中同學,從高中畢業後,他選擇開民宿的道路。他曾經告訴我,民宿有段時間大火,天天客滿。生活就像突然擁有了翅膀的小鳥,一頭撲向消費的狂瀾。想想看,原本高中時期,每週僅有的1000元零用錢,如今變成了每月高達13萬的自由支配金,無疑會引發一股強烈的衝動。雖然過了六年的歷經Covid-19,觀光旅遊衰退讓她的物慾有所降溫。

偶爾,還是無法抵擋心頭的那份浮躁。他們的情況跟你很像嗎?

你也想投資、但不知從何做起嗎?

你心裡也有個夢、有個目標想實現嗎?

那麼,今天的主題會很適合你。

現在,我熱切地鼓勵我的朋友們踏入投資的世界,因為年輕帶給我們的優勢無比強大,其中最重要的有三項。

1. 我們有更高的容錯率。當我們年輕的時候,我們可以承擔風險,嘗試錯誤,並從中學習。如果失敗,我們還有時間彌補。這就是年輕的魔力,它賦予我們自由去探索,去冒險,去成長。

2. 我們擁有的是時間複利。在投資中,時間就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投資,不論大小,只要足夠長的時間,都會因複利的魔法而繁衍。這是一種不斷滾雪球的力量,它將會把我們帶向財富的積累。

3. 我們享受著沒有太多包袱的自由。記得我20歲時,我父母還年輕而健康,只要我能支付自己的生活費,基本上生活就沒有太多憂慮。然而,當我步入30歲,也許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孩子,對於照顧父母與子女的責任感將日益加重,我不再可以像過去一樣,沒有任何牽掛。而正是因為這樣,趁年輕投資,讓未來的自己有更多的選擇與自由,顯得格外重要。

因此,讓我們抓住年輕帶給我們的每一個優勢,開始我們的投資之旅吧!

那麼,什麼是投資型保單?

投資型保單就像是你的財務超人

它既能保護你,也能讓你的資金成長。想像一下,如果你可以購買一種產品,它可以為你打造一個金錢保護罩,同時又可以讓你的金錢慢慢變多,你會不會感興趣呢?這就是投資型保單的獨特之處!

投資型保單可以說是保險和投資的混合體

你知道保險是用來防護意外或突發事情對我們財務造成傷害,而投資則是我們將錢投向某些潛力股或資產,希望它們能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金錢。

就像你在果園裡種樹一樣,你首先需要築起一道圍牆,保護你的果樹不受野獸的侵害(這就像保險保護你的財富)。同時,你也希望你種的果樹能茁壯成長,結出豐滿的果實(這就是投資讓你的錢生更多的錢)。

投資型保單就是果樹理念的實踐

它提供保險保護(就像果園的圍牆),同時將你的保費部分投資於股票、債券或其他投資項目中,為你賺取回報(就像果樹結出的果實)。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無需成為一個投資專家,專業的基金公司會為由專家幫您投資標的,您只要做出選擇,基金公司經理人會為你處理所有的投資事宜。

初試啼聲的投資者,投資型保單可能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因為它兼顧保障與增值,讓你的財富安全又能成長。就像開著一輛帶有氣囊與引擎兩全其美的車子,帶你前進理財的道路。

投資型保單跟一般投資有什麼差別?

投資型保單與一般投資就像是雪糕與冰塊。它們都能讓你在炎炎夏日得到解暑,但吃起來的感覺與效果卻截然不同。

當你做一般投資時,就像在冰箱裡製作冰塊。你將水倒進冰塊盒,放入冰箱,等待它凝固。如果你選擇的投資對象價值上升,你就可以享受到冰涼的利潤。但是,如果你選擇錯誤,你的資金就可能融化,甚至全部損失。

投資型保單就像一個冰淇淋。

除了冰塊帶來的涼爽,它還添加了奶油和糖,讓你在享受冰涼的同時,也能品嚐到甜美的滋味。在這裡,冰塊就像是保險元素,而奶油和糖就像是投資元素。投資型保單在保障你的生活安全(保險部分)的同時,也在為你的資金創造增長(投資部分)。

然而,與一般投資不同的是,投資型保單在投資市場表現不佳時,你的部分資金仍然受到保險保障,就像即使冰淇淋融化,你還可以享受到甜美的奶油和糖。所以,投資型保單不僅可以提供資本的增長機會,也可以在你需要的時候提供保障,為你的財務健康提供雙重保護。

所以,如果你想在獲取利潤的同時享受保障,那麼投資型保單就像一個甜美而冰涼的冰淇淋,等待你去品嚐。

誰適合投資型保單?為什麼他們適合購買投資型保單?

就像我們在選擇一雙鞋子時需要找到適合自己腳型和走路風格的鞋子一樣,選擇投資型保單也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個性來決定。那麼,哪些人會對這雙「投資鞋」感到特別舒適呢?

1. 投資新手:就像學習走路的孩子需要一雙穩固的學步鞋,投資型保單的保險與投資雙重功能可以為投資新手提供一個穩定的學習環境。

2. 時間寶貴者:對於那些忙碌的人來說,投資型保單就像一雙舒適的運動鞋,由專業團隊為你打理投資事宜,讓你在追求生活質量的同時,也能讓資金保持增值。

3. 避免冒險者:如果你是那種在過山車上會感到害怕的人,你可能會喜歡投資型保單。它像一雙抓地力強的登山鞋,即使在市場起伏時,也能給你提供穩定的保護。

4. 長期規劃者:對於那些有長遠視野,正計劃未來財務的人來說,投資型保單就像一雙耐用的徒步鞋,陪你一同走過長遠的理財路程。

所以,不論你是什麼樣的「步行者」,投資型保單都可能是你腳下的理想選擇。只要你找到合適自己的那一雙,就可以愉快地踏上理財的道路了!

最後,我想跟你聊聊…

如果你的心中已經燃燒著一個夢想,那就讓我為你的方向感鼓掌。已經知道要往哪裡前進的你,距離夢想又近了一步。

如果這篇文章能在你追求夢想的路上,提供一絲的指引,那我會感到無比的榮幸。你正在用行動,一步步地成為更好的自己。如果你還在尋找自己的目標,那也沒關係。在尋找目標的過程中,你可以先行一步,開始積累財富,就像在旅行前先收拾行李一樣。

也許你在為投資而煩惱,購買了大量的投資書籍,看遍了投資影片,聽足了投資專家的金句,但最終卻還是遲疑不決,一步也未前進。這就好像你在準備國中考試時,卻一直在回頭複習小學的基礎知識一樣。在投資的世界裡,你不需要先成為專家,只要勇敢地採取行動,就能在實戰中累積經驗,逐步精進。到最後,你會發現,真正的問題已經不再是「我能不能做到」或者「我何時能做到」,而是「我何時開始做」!

這就是本週的分享內容,我每周都會投入數個小時來培養這個部落格,希望它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對內容有任何反饋,或者你想與我分享你的故事,我都非常期待你的來信。如果你覺得這份關於投資型保單的真實故事對你有所啟發,也歡迎你將它分享給身邊的人,讓更多人一同前進。謝謝!

如果您也認同台灣能有為一般大眾發展AI產品的理念,創智寫手團隊誠懇邀請您小額贊助300元



我是一名獨立投資顧問,也是多數醫生朋友的投資桿弟。醫生與工程師都有類似共同點。專業、敏銳、理性的人格特質,最常對現在理專、營業員手續費優先的銷售模式不滿。醫生與工程師尊重專業、習慣定期討論後由顧問訂定清楚投資策略以及風險備案,是成功投資的關鍵。如果醫生與工程師的策略能賺錢,並且月月檢視,相信您的財富也會逐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