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底特律變人DLC-睡美人事件-Sleeping Beauty[5]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檔案四、
  • 找尋資料(1)

「卡姆斯基...他是這樣跟你們說嗎?」康納看到回到警局的兩人在匯報,蓋文一臉嫌棄的表情令漢克不禁拍了拍他的肩表示他懂,然後蓋文就黑著臉說要去喝咖啡,

留下RK900跟康納他們繼續討論案情。「里德警探需要適當的休息......」RK900看著離去的蓋文在此時說著狀況,康納見RK900的變化,心裡有點微妙的感覺,然後看了看坐在旁邊的漢克,

微笑地說︰「看來RK900總有一天也能好好地理解人類,雖然我也仍在學習中...」漢克輕咳了一聲,接著搔著下巴的鬍鬚說︰「既然那傢伙只說那些漂亮的話,

那麼這次輪到我們人類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暗網這方面,我會向福勒說明並申請跨部門處理這事,畢竟這已超出我們的管轄範圍,需要另一個部門支援...」

「這、這種事其實我跟RK900也可以做到的!」「不,你們現在的處境以及位置比較敏感,要是你們在暗網出事了,這裡已不夠人手了,我可不想因為這樣而失去同伴,

而且我也只是做著我能做到的範圍,你們就這麼一次相信人類的能力好嗎?如有好消息就告訴你們吧,我現在就去處理,你們就先放鬆一點吧,這段時間也辛苦你們了」

漢克揉了揉康納的頭髮,拍拍RK900的肩說了句"這段時間要看顧蓋文,辛苦了"就離開會議室去找福勒。RK900看著康納摸著自己的頭髮在黃圈,

還一臉...不太理解那表情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哪天我也能讓蓋文那樣子對我嗎?


軟體不穩定^

系統進行偏差修正,轉為對應模式的數據處理...

運行進度為29%...

.........

  • 找尋資料(2)


「臭塑膠,怎麼在這裡發出刺眼的紅色小圈圈了,還是說你這新型的稱號是假的,怎會這麼易就當機了?」蓋文呷了一口自己在休息室咖啡機沖的咖啡,然後小聲嘖了一聲真難喝。

「我在運用對應模式,但是這模組用起來相當的『不便』,所以需要額外的時間運行程序」

「啊...在使用那個爛東西嗎?也太垃圾了吧,真不明白為什麼要把垃圾加進你這個塑膠之中...不過也不關我的事...」

蓋文喝著咖啡回到座位上,隨意地打開電腦,然後滑著滑著手機卻想起了第一次看到RK900稍為有點表情的那天...

「...有什麼屁要放就放,不要在這跟我瞪大小眼...」蓋文在外面溜了一會之後回到警局,隨後就被從外面衝進來的RK900抓緊雙肩,表情略顯緊張地對他說想要跟他解釋,於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叫他放手,到天台去說有什麼需要好解釋,非得要在辦公時間內解決的...

「里德警探,身體還好嗎?在我的觀察數據之中,你的狀態很不好...」

「是啊,非常不好,這就是你維修他媽的三天之後想說的廢話?我不想聽說,就這樣」

蓋文打算就那樣離開,然後RK900直接開口說︰

「我沒有RK800的社交系統,僅有的是對應系統,他們稱為『學習』系統,這是一個只有從各種層面收集數據之後才能發揮作用的系統,雖然不知道模控生命公司為什麼讓我擁有這個系統,但我在里德警探對於上次案件之中的表現進行分析,認為作為拍擋,蓋文‧里德應該擁有這些資料的知情權並且...」

RK900鮮有地頓了一頓,欲言又止地看著蓋文。

蓋文看著RK900額上光圈閃爍著黃與藍之間混亂著而感到煩躁,於是隨便地揮了揮手準備離開並說︰

「管你那個什麼垃圾系統,不阻我辦事就行!」

RK900聽後,連蓋文也沒料到的表情烙在他的記憶裡,他用看似期待又嘴角上揚的樣子在說:

「所以我可以繼續協助李德警探查案嗎……噢…應該說,再次請多多指教了,蓋文.李德警探」

「你…你就是用那個垃圾系統才能說出這樣的話嗎?算了算了,總之不阻礙我的工作就行」

蓋文轉身背向RK900隨便敷衍,但對於RK900對他的坦白,卻心情有點舒爽,這樣想的時候,蓋文一瞬間帶點複雜的情緒,然後把它拋諸腦後。當然RK900不知蓋文的想法,只能默默地跟在身後…

***

幾天後,仿生人昏睡案件得到了一些進展,漢克為此開了個小型會議。

「廢話少說,我們在暗網以及線人那邊得知一些消息,還有模控生命那邊也有提供資訊,沒想到吧…」

漢克微笑地看了看康納,只因他的表情終於稍有緩和,令漢克有點安心。

「咳…接下來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在暗網雖然找不到最原始的來源,但在模控生命查出了令仿生人為何突然休眠是跟一組代碼有關,然後找到一堆不法分子利用這個代碼在做仿生人的賣買…」

這時康納舉手示意想提問,而漢克點了點頭他才開口:

「現在的仿生人可是有法令保障其自由權利,所以這是…」

「非法的,於是我們就展開了相對應的行動,而且也有不少收穫…」

漢克說著同時看到康納帶點期待又尊敬的眼神而有點高興。漢克見蓋文在旁一臉嫌棄的樣子才繼續說:「我們根據資料去搜集相關可能性,然後抓到了波比.曼特,一個非法販賣仿生人的傢伙,而且還找到這個…」

漢克把資料放到投影機上,這是他比較熟悉的機器。那是一封電子郵件,上面寫了一組代碼,交收暗號,以及雙方名字的代號等等,相當簡短,只是…

「一般情況下,這種交易完畢應該會立刻消毀證據才對,究竟…?」康納只用了半秒思考,系統作出了相對的回應。

「這個…要問他本人才知道為什麼了,剛好他在”偵查室”扣留著,所以…我們的組員有誰想跟他聊一下他的”所作所為”?」

漢克繞起雙手看著他們,似乎有了定論。

蓋文看著漢克他點了點頭,一副不是吧的表情,然後帶點不懷好意的笑容說:「要是有什麼重大突破,歸我的了…」

「不,蓋文,我指明要你去問,不是900…」

「喂喂,我好歹也是警察,怎麼像是在說我會把所有東西都交給這些塑膠處理…」

「咳,我不管你是否有這樣做,這是有原因的。」

漢克看了看900,再看了一下在他旁邊,用狗狗眼神看向他的康納,不禁皺了一下眉頭才說:

「那傢伙是個變態,在我們抓到他回來之後,他居然雙眼瞪得超大,然後興奮地問我們是不是有最新型號的仿生警察,又說真希望能夠讓仿生警察能跟他對話,從中可以看到模控生命的技術去到哪種程度云云…」

「嘖…居然是狂熱者啊…」

蓋文一臉不屑地從鼻孔噴氣一下,看了看900,然後揮了揮手說:

「行了,我去做就是了,沒想到還有那種人存在…」

蓋文說完就聳了聳肩,拿著資料離開會議室,900向在場的人行了個禮跟著離開。

「900沒問題吧…」

康納擔心地問,漢克拍了拍他的背,讓他放輕鬆地說:

「放心吧,別看蓋文那樣子,他的責任心比我還要更重,我這個副隊長看人還是挺有自信的…」

「我相信副隊長…只是接下來我們要做什麼呢?」

康納有點小緊張,原因是他的系統顯示的情感令他暫時不想面對,於是其他指令也無視了而說出像是人類才會說的話,

「這個嘛,我們先再整理一下手上的資訊,然後就要等蓋文那邊有沒有好消息了…」

  • 找尋資料(3)

「噢,你就是波比.曼特啊」

蓋文不屑的表情和語氣說著,順便用力地移動了他要坐的椅子,發出了不悅的聲音。

「怎麼不是仿生警察...就算是舊式的都至少給我看多一點嘛...」

「你!?」

蓋文沒想到對方是狂熱到如此的程度,雖然不想跟塑膠說什麼好話,但是這傢伙卻令人覺得嘔心,於是蓋文不耐煩地說︰

「你涉嫌多項犯罪...讓我看看,都是跟仿生人有關,還有這個,你利用盜取而來的代碼進行拐賣仿生人、非法改裝等等,你知道這是很嚴重的商業犯罪吧,啊?」

「這可是多種獲得模控生命技術的途徑之一啊,你要知道作為一個研究出這種似是而非的生物是多麼的令人著迷,在科學界上可是一種突破!你知道嗎,我可是曾經想加入模控生命的,只是他們不認可我,所以我要用我的方法去解究仿生人,然後研究出可以令模控生命,甚至那個天才卡姆斯基都為之讚嘆的技術...」

蓋文嘖嘖稱奇地譏笑了一聲,然後帶點可憐的眼神看著他說︰

「可惜你現在只是個拐賣販子,什麼都不是...」

「你閉嘴!!我可是知道你們為什麼會抓我回來,那些仿生人都突然大量死機,你們找不出原因呢,只是我一看到你們之前那個條子給我的代碼,我就知道我終於創造出令世界改觀的事件!!」

蓋文暗自在想他在發什麼神經在咯咯地笑,繼續嫌棄的用漫不經心的口吻套他資料問︰

「既然你自首說是創造者,有方法解決嗎?說不定你解決了這件事,模控生命會給你一個半個他們公司的職位也說不定」

波比.曼特卻停下笑聲,帶點嚴肅的語氣說︰

「我阻止不了」

「什麼!?」

「要不讓我看看最新型的仿生警察,也許我就想到什麼...」

波比.曼特勾起嘴角,齷齪的表情令蓋文有點無名火起,蓋文‧李德你冷靜點,你可是見過不少變態的...這時卻一直想起在偵查室玻璃窗另一邊的RK900,明明就只是個塑膠而已,不由自主地想起老傢伙擔憂他的小跟班的樣子...突然想到一個點子,就讓這個變態羨慕嫉妒刺激他一下也不錯,蓋文心情一轉故意清了清喉嚨,得意洋洋地說︰

「既然這樣,那我們就沒什麼好說,你就在這裡等著吧...」

蓋文起身,準備離開時才故意「啊」了聲音,開著門看到RK900用眼神示意他過去,然後在波比.曼特看到的角度,攬著900的腰,回頭調皮地說︰

「的確是有新型的仿生警察,就是他,我的拍檔,再見」

蓋文關上了吼叫的門後,很自然地鬆開手臂去看裡面那個變態在哀號的樣子,笑得淚水都快要飆出來,才發現RK900在紅著光圈看著他。

「幹嘛?」

「......剛才的是?」

「啊?那個變態想塑膠想瘋了,所以刺激一下就那樣子了,不好笑嗎?」

「但沒能找出解決方法...」

「嘖,就只知工作效率嗎,臭塑膠知不知道這可是釣魚手法之一啊」

蓋文對於RK900困惑的樣子嘆了口氣,接著說︰

「你就好好學習一下吧,最新型號!」

在他們對話期間,房內的波比.曼特就大叫說什麼再給他看多一眼剛才的仿生警察,他會把他所知的都說出來什麼的在咕嚕著,

「看吧,要直擊犯人要害,聽到沒?跟在身後進去吧,如果他有什麼奇怪動作,就給他一記手刀,清楚嗎?」

蓋文邊說邊用手示意RK900,而RK900點了點頭,兩人再次進入偵查房內。

「噢噢噢!!你就是最新版本,居然不是市面那種量產,實在太捧了!!!」

「喂喂喂,給我好好地坐下來,還想繼續看的話...」

蓋文護在RK900前面,不滿地大聲叱喝著,

「好好好好好,我坐下來,你真是我見過最好的警察,這剛才說他是你的拍檔,他的性能好嗎?看上去比一般的仿生人還要壯,是有需要用在軍事上的嗎?」

波比.曼特興奮地不停地問著,弄得蓋文心情非常的不美麗,捏了捏眉心才坐下來說︰

「他不會回答你的任何問題,而你只需要回答我的問題,不合作,我們就從這離開,懂?」

「...真漂亮啊,很適合雪地戰場...」

「說,你知道什麼,拐賣手法又好,代碼的事都好,全都給我原原本本地吐出來!」

蓋文額上已青筋盡現,他不知為何一個變態看上那個塑膠會如此煩躁,如果是那個小跟班被看上,他還不幸災樂禍一波嗎?

兩小時過後,蓋文帶著略為疲倦的神情把口錄放在漢克桌上說︰

「那個變態可以已拐賣仿生人治他的罪,但代碼的問題解決不了...」

「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

「你要知道他跟我扯了一大堆聽不懂的專業名詞,又一直看著那個塑膠在讚嘆...」

「你把RK900帶進去了?」

「只是站在一個安全距離,才不想給他們有什麼接觸,咿...」

蓋文做了個被噁心到的表情,「繼續」漢克讓蓋文繼續說下去︰

「總之最後我讓他簡單說了,而他當時突然想起有一批變異的仿生人在他輸入程式時反抗逃走,說可能正在傳送當中的代碼出現了錯誤,導致他那個用為暫時讓仿生人休眠的程式代碼產生了變異,造成現在的情況,所以如他開始說,他阻止不了...可惡,居然笑著說那種話」

「嗯?蓋文你也會說人話了?」

漢克挑眉地聽著蓋文的匯報。

「蛤?我只是想快點破案,這可是給我升職的好機會嘛」

「噢...是嗎?那你就繼續多努力地追上來了,康納已經在想如何拆解那個代碼了,對了,你的拍檔呢?」

「他啊,我叫他去沖杯咖啡放我桌上...」

「蓋文你最好給他輔導一下」

「為什麼?!」

「他不是跟你一起去見那個你口中所說的變態嗎?可能在那過程中會感到不適的...」

「啊哈?!安德森副隊長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善解人意了?」

蓋文不懷好意地笑著說,這下子漢克一時不知怎樣解釋,只是搖了搖頭說他多事了,只希望蓋文能跟RK900好好相處,

「怎麼口吻跟福勒越來越像...」還沒等漢克反駁就一遛煙似的回到他的辦公桌上,剛好RK900已把咖啡放好,正等待著需要它的人使用。

NEXT FILE...>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偉人難為我同阿弟仔講,阿姐我的婚紗照是在這裡的花園拍的,阿弟仔說,那一定要進屋裡走走瞧瞧。阿弟仔還有交代,對屋主石頭伯有再多不滿,也只能惦惦,不然,晚上美齡姐會來床邊幫忙蓋被被。
    Thumbnail
    avatar
    陳彥仲
    2022-09-08
    委內瑞拉人 「他聽到我的口音,知道我是委內瑞拉人,一定不會讓我借廁所。」 委內瑞拉的Willfi這樣跟我說。 我們在哥倫比亞Cartagena一間餐廳借廁所。而Willfi卻在門外等著,打算回到中心再上廁所。 委內瑞拉自從2014年馬杜洛上任後,實行錯誤的政策,造成通貨膨脹、經濟崩潰,400萬人民離開家鄉,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1-01-16
    僞元素變動尺寸透明背景圖框表格背景圖為由Photoshop設計並切割成上、中、下,在左右切割成左中右共九張圖,中間部位請設計為單色內容,四邊請設計為可重複延伸內容,並注意每個切片圖寬與圖高,CSS屬性設定時需準確搭配圖尺寸。 四邊與四角共八個背景的設定,需安排三個搭配before、after設定出四邊四角圖框,第四層安排中
    Thumbnail
    avatar
    哩老師
    2020-05-11
    偽食譜.昨日剩食變成泡菜起司烏龍麵做法非常非常的簡單是個懶人料理來著,但出來的成品非常的好吃!吃完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和卡路里上升的罪惡感。 以下為簡單做法來著ヽ(✿゚▽゚)ノ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3-30
    偽人的大愛大 S 在日本狂掃一萬口罩寄給武漢,妹妹小 S 力挺,並批評台灣政府禁口罩出口千錯萬錯。大 S 說:「這只是每個人都該有的做人態度,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當人類有難,應該放下仇恨,互相幫助,而不是見死不救、火上加油,我希望我的孩子懂人道主義精神,不希望他們變混蛋。」小 S 則說:「我們都是人類,都住在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20-01-29
    [偽生物學寫作]投籃機 她是一台在車站旁邊麥當勞裡面夾在垃圾桶與提款機角落的投籃機(注) 出生於1995年8月 理想遊樂機械工業有限公司 每天都有很多的學生來玩投籃 彼此競較著分數與男性氣概 揮發著青春年華的氣息與面對學測
    avatar
    傅紀鋼
    2018-03-24
    [偽生物學寫作]熊貓 距今八百多萬年前,地球,中新世時期。   大地之母(正確來說是地殼之神-地殼下是渾沌之神)蓋婭覺得地表上面的氣氛有點沉悶,看來看去都是一些無聊的哺乳類,打算讓生物進化成比較有趣的樣子。   於是
    avatar
    傅紀鋼
    2018-03-24
    委員會與團隊「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彼此產生的權力運作,除了我們上次說的中央集權與分權的區分之外,在形式上組織裡還分為委員會或團隊;權力運作則分為首長制或委員制,決策方式也有多數決與共識決的不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偉大的冒險家,不做冒險事──《拖鞋教授的海洋之夢》從這一本由資深記者王梅與他合著的書中,我們不只看到一個人夢想的形成與實踐,而是一群年紀或大或小,來自四面八方的「瘋子」因為勇於實踐而重生的故事。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偉大的文明都超有種<p>在法國的幻覺之一。</p>
    Thumbnail
    avatar
    沈嘉悅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