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說我也曾經參加過奧林匹亞的…甄選前校內選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奧林匹亞全球第二 https://reurl.cc/K0V6mj

剛剛看到Taipei Times提到台灣學生拿到全球第二的奧林匹亞,著實為這些天才感到高興。

話說我高中時也曾經參加過學校的選拔跟甄選,但我真的不是這塊料,雖然我喜歡數學,但奧林匹亞的解題是很需要理解還有想像力的,我不知道這樣講會不會感覺很夢幻,但對我來講,很多題目我一看到就傻了,雖然學校有很多的訓練,硬撐是可以的,但我覺得這就像人跟人的磁場,同樣一句話,不同人講出來,感覺就是不同,看到題目我就知道自己沒有那麼不同。

我哥哥也曾經是校內奧林匹亞的候選人,他比我聰明太多了,他還是資優班的學生,我才普通班的小咖,而他最後也是選擇放棄,畢竟參與奧林匹亞的訓練是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我有點忘了我哥哥為什麼放棄,我的話就是上了幾堂課考過幾次考試,我知道自己不是這塊料,然後也很順理成章地在校內就先行告退了,哈哈。

在我目前工作的地方,我的確也見過真的是天才的學生,跟他們講話或是跟他們討論,你就知道他跟同年齡的小孩不同,我有時候很羨慕他們,畢竟念書只要花少少的時間就能理解課堂的內容,其餘的時間就去玩樂交男女朋友,現在看起來上天真的對他們很好。而我現在跟他們一起工作,最大的感覺就是我用很簡單的方式說明,他們很快就可以理解,並且延伸,你會很驚奇然後伴隨的就是希望看到他們把這份天賦好好的發揮並且對人類做出貢獻。(好像說太遠了…)

但身為普通人的我們就要放棄嗎?當然不是,花很多時間念書又如何呢?這就是上天給我們的作業,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這些資優的孩子也是,當我們看到他們光鮮的一面時,我們沒看到的是他們付出的努力。

好好珍惜我們身為普通人的這些日子吧,我雖然羨慕他們,但是我很珍惜我擁有的一切。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4《分數之外的選擇:陳安儀的教育實驗手記》:別再說「這是為你好」,放手吧!在某次因緣際會下,陳安儀知道宜蘭有所實驗中小學,就決定全家去一探究竟,沒想到這一去,他們的人生就此轉了一大彎。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4-08
【5-8歲性教育】愛一個人親親抱抱是很美好的表現,不喜歡不舒服也要說出來!!人類天生享受身體親近的感覺,透過觸摸、擁抱、親吻和性行為等方式表達愛。但孩子也應該學習適當的和不適當的觸摸,以及如何處理不當的觸摸。措辭和行為也會影響感情表達和親密感。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Tsai
2023-03-31
小說3~4 教育是什麼讓我瘋狂.#3 瘋狂少年朗 吉他手哲維的座騎喇叭系統酷迪爵從它13年老舊的排氣管發出爆破聲. 吉他右手催下油門,身體跟迪爵溶為一體.哲維的瞳孔看到前方的道路幻化為千本山海苔,而迪爵就像舌頭分泌的口水緊緊貼在這海苔山路上.滋滋有味作響. 哲維按下秘密武器按鈕,大叫一聲”迪爵喇叭大放送”. 前方的大燈90度轉向起
avatar
需要火 隨筆雜記
2023-03-09
小說1~2 教育是什麼讓我瘋狂.名稱:教育是什麼讓我瘋狂. 字數:59686(含空白) 故事大綱: 一位學生意外被打入學校最恐怖的黑色制度.從此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卻有一個學校社團(MIT幫)不怕死的收留了他. 社團裡的四位團員.將要進行神秘任務來推翻這恐怖制度. 但他們只是四位手無寸鐵的學生. 到底黑色制度下.又會有多少人
avatar
需要火 隨筆雜記
2023-03-09
廣告教父說的話,就一定都是真理嗎?銷售的方式百百種,但是推銷、銷售的本質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12-16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第101篇),續說台灣二三事,永遠看不完的機會教育隨著科技文明,各種的生活方式的改變,導致生活科技犯罪也逐漸增加,過去街巷宵小弄戰,街巷打鬥事件變成城市弄戰,幫派集結集體混戰的情況轉變為網路混戰與欺騙和誘拐的行為,這些似乎都是人性的弱點,也是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因為是人性的黑暗面,所以才需要教育來養成人性光明的一面促成社會和諧和樂的生活。隨著科技犯罪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2-11-10
奉子成婚13歲 第10篇 父母的性教育,遲說總比不說好:兒啊,保險套才是你的性伴侶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10篇:父母的性教育,遲說總比不說好:兒啊,保險套才是你的性伴侶 大家開心吃過晚餐。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9
素養教育是什麼?韓愈早就說過?唐宋古文八大家裡面所寫的文章,在教育部推薦古文十五篇裡面,只剩下韓愈的〈師說〉還被留著,歐陽修、柳宗元等人的文章已不在被推薦的行列中。韓愈〈師說〉的重點除了文章本身之外,國學常識的重點則是唐宋古文運動這個重頭戲,那麼唐宋古文運動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選了韓愈〈師說〉來作為推薦選文來給高中生閱讀呢?為什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1-11-12
教育事業營利,對教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在2019年底時,我跟幾位朋友 進行一個教育議題的辯論: 教育事業營利,對教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avatar
Glueglue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