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5:離職倒數10天,同一座山爬三次才體會的風景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10天
#同一座山爬三次才體會的風景

昨天因為工作關係
去爬了內湖的金面山
算是一座難度不簡單的山

-

爬的過程
手不能拿著手機
因為需要手腳並用攀岩
非常挑戰🤗

-

除此之外
這也是我近期第三次爬這座山🥸

-

但其實在我上一次爬完這座山
心裡想的其實是
這輩子應該可以不用再爬這座山了~
因為我覺得很難爬
爬的回憶很痛苦😅

-

還記得第一次爬金面山
就像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困難
不知道如何抵達目標🎯

反而遇到困難就跨過去
體力不夠就撐過去
在無知的狀態下抵達目標
很以自己為榮🤓

-

而第二次爬金面山
狀況又不一樣了

你會知道困難點在哪
你會知道距離目標還有多遠
你要提醒自己保持體力才能順利下山
一路上都在煩惱即將面對的挑戰

好不容易抵達終點
雖然開心的鼓勵自己再度辦到了
心裡想的卻是這輩子應該可以不用來了😆

-

沒想到因為工作的關係
昨天第三次挑戰金面山
又遇見了另一種風景🏞️

是一種很特別的感受
雖然知道前方困難重重
「但不擔心」

知道距離目標還有多遠
「但不擔心」

知道需要維持體力才能安全下山
我的心裡
「清楚相信自己是有足夠的體力」

-

哈哈
我不太知道這是種什麼狀態

有點像是「自己給自己安全感」
知道眼前有困難跟挑戰

無條件相信自己
有能力面對

-

雖然是昨天爬的山
但這個想法消化了一天

我才梳理出來
猛然發現蠻像人生的

明天見

*今天的圖讓我們召喚秘魯的彩虹山來擋一下🤓

13會員
257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