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博物館-派特寵物街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貓街廣告

貓街廣告

忘記是幾年前,被朋友的朋友推薦去玩名叫「派特寵物街」的app,這是類似一種老鼠會,聲稱是區塊鏈寵物遊戲,當年的我還沒有出社會,還是懵懂無知的大學生,心想:既不用成本,又不用時間,只要手指點幾下,過個幾天就有最高18%的利息到手,怎麼想都覺得很賺,line群組內也有很多一起完的網友,心想應該是完全沒有問題,沒想到....。

派特寵物街提供的多種貓咪

派特寵物街提供的多種貓咪

還記得這個遊戲的操作模式非常簡單,進入app後,可以看到不同價錢的「貓」,從一千到四五萬的貓都有,而每天會有固定幾個時間可以「搶貓」,時間一到,按下預約,等待個一陣子後,假若貓咪成功被你買下,則在一定時間內轉帳給原先擁有貓咪的人,交易成功後,等待一天至十八天(視貓的金額大小而定),便會自動賣出,下一個人就會用同樣道理匯錢到你的戶頭,他們口中的「區塊鏈」其實是這樣子運作的。

我心想:這麼簡單!只要每天固定一個時間,搶一下貓,隔幾天賣出就有這麼多收益,而且玩的人那麼多,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於是大學生的我便開始了搶貓人生,從最小隻的開始,當時並不是想搶就搶的到,可能三四天才有機會搶到一隻,大夥兒紛紛設定好搶貓的鬧鐘,全部排除手邊的工作等著搶貓,時間一到,群組便會有許多哀號說沒有搶到貓,而搶到貓的,尤其是大隻的(兩萬元以上),便會秀出來給大家看,讓大家羨慕不已、望洋興嘆。

就這樣過了兩三個月,寒假到了,大學的我被家人推薦到彩券行當刮刮樂的員工(過年嘛),心想過年幾天應該挺嫌的,就去幫忙一下,順便賺點生活費,於是過年期間做好做滿,在冷得要命的馬路旁,看著半夜不睡覺的閒人們來試試手氣。在結束打工後領到薪水時,心想:這真的是我打工以來賺最多的一次,要好好來利用一下!想都沒想,從過去買的最小隻的貓咪,到領了薪水後直接買了一萬多的貓咪,毫無顧忌,想著終於能搶大隻的貓,收益也高出許多,太棒了!

搶到貓時的畫面

搶到貓時的畫面

漸漸的,app的貓期限到了,卻沒有動靜,群組也漸漸有人提出疑問:你們的貓有賣出去嗎,我的貓到期了還在倉庫裡欸!這時我也去確認了-到期後的貓還沒賣掉啊!群組裡的人紛紛開始緊張起來,直到有個聲稱是「負責人」的人出現了,安撫著大家,隨後也推出了幾個讓貓咪較快消耗掉的方案,例如買一賣一、買二賣一的方案,促使大家不要膽怯,繼續搶貓。

好!那我就再買貓(這時貓咪已經不用搶了),方案推出後,前幾次還照著方案走,到了後來,不管搶了幾隻,倉庫裡的貓都無所動靜,群組裡的人也漸漸暴躁起來,開始質問負責人,結果負責人僅僅是說著:我也是受害者阿,我賠得比你們多欸!就這樣呼嚨過去了,直到現在,我倉庫的貓依然在那,無所動靜。

詐騙真的千奇百怪,在往後的人生中,我便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也提醒著身旁的長者,保證收益且比市面上的金融產品好的東西,千萬別碰。


6會員
15內容數
這裡有關於影集/電影觀賞後的一些劇情解說、心得分享和人物剖析,主要是Netflix上有的,包含韓劇、美劇、歐劇、日劇、動漫、各國電影等等,主題包含驚悚、懸疑、溫馨、冒險、戰爭、科幻、種族等等的主題,希望各位能來一同分享跟討論,您的觀看是我的助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