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崖式分手教會我的事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愛過多少人,就失去過多少人。

raw-image


不久前的文章提到「不知不覺」的失去

隨著時間的流逝,隨著交集點不再

關係就如同拉扯當中的繩,逐漸撕裂開來


而今次說的是另一種分開,「斷崖式」那種

-


最近很流行「斷崖式分手」一詞,意指沒先兆的分手

前一秒還在風光明媚的高原,下一秒就被割開繩子掉入深淵


欸,原來自己以前也經歷過


因為甜蜜的餘温猶在,冰冷顯得格外心寒

靈魂被懸在半空,身體卻早在急流爭扎

心裡有千百個疑問,卻抱著鬼打牆的自我反問

「追問他原因真的有用嗎?」


-

斷崖式告別,背後原因難以一概而論

回望那不復再的關係,當時的原因是:

那時的我們,真的還不懂得把「分手」交代好

在思索關係的發展時,不懂得溝通、表達

只能一直裝作沒事,最後成了一個人的決斷



分手一話,把繫著彼此的繩子一把割斷

跌得傷痕累累的我們

從今就只能留有餘地地愛人了嗎?

-


「斷崖式分手」教會我的事是:

多留意關係裡的端倪

多留意另一半的心靈需要


會不會是對方一直在給警示,我卻沒為意

會不會不小心踩到地雷,卻自以為沒事

會不會是我們自以為有在溝通,對方卻在壓抑


「錯愛」或「錯過」從不是在教會我們留有餘地


若沒有斷崖式分手經歷,沒試過從高處摔倒

就不可能極力反思關係溝通的問題

就學不會關係中先愛自己的重要

就不能變成今天的我,遇見今天的伴侶


「只有愛過,沒有愛錯,

因為一切錯開的都會被收束起來,

我們終究成了更懂愛的模樣。」

----------------------------------------------------------


作者介紹|些云,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願以温柔的文字傳遞感動。 專注寫作,專心愛人。願你能對自己的人生,一往情深。

追蹤温柔的文字日常到我的instagram: @sharon.tamm

28會員
40內容數
成長痛,是我們都在面對的。理解的落差、摯友的道別、感路上的傷害,當我們走在成長路上,似乎更不懂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大人。想成為情緒穩定的大人,想不被世界磨滅,我們也不確定有堅持。然而在一路磕碰中,我們相知相惜,便是最好的結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