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0-一片葉子的旅行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一片葉子的旅行

我是一片楓葉,我和楓樹媽媽長在山上,只是有一天,來了一場大颱風,颱風呼呼地吹,最後,我被風吹走,飛過高山,掉下了山谷。

我到了溪邊,那兒的水清澈見底,水裡還有魚、蝦、貝類……等等,動物不計其數,哇!真讓我大開眼界。水就像一面鏡子,我看見了太陽、鳥兒……,我還看到了我的同伴,它們來自不同的樹,有的圓形,有的三角形,各式各樣,讓我目不暇給。不知不覺間,我來到了溪流的盡頭,看到了許多小孩在玩耍,其中有一個小孩把我帶走了,他把我拋向空中,我瞇起眼直視刺眼的太陽,然後往下俯瞰,我終於知道鳥兒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了。

然後我飄到了草地上,看到昆蟲,看到隨風搖曳的小草。正在我看得陶醉時,後方傳來一陣又一陣可怕的聲音,往後一看,原來是一隻被棄養的流浪狗,讓我覺得牠好可憐。還來不及與她說話,這時颳起一陣大風,我又隨風飛了起來,暈了過去。

醒來時,我在一座公園,看到了悠閒作樂的小孩、大人和老年人,還見識了城市和人類的科技。最後我決定在這座公園落地生根,完成我一生的使命。

我在這場旅行看到了世界之大,也長了許多見識。希望我將來的孩子們,也有一場美好的旅行。(劉*杰)




一片葉子的旅行

我是生長在學校裡的一棵梧桐樹上的一片葉子,本該平靜過完這一生的我,卻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我的家人。

剛登上臺灣的颱風襲來,讓本該在樹上俯瞰小學生吵架的我驚慌失措,我趕緊抓住樹枝,但風猶如猛獸一般咬著我的身體不放,最後我抵不過這樣的攻勢,隨著大風飛到了遙遠的地方。我越過了廚房,越過了同學們去上課的地方,雖然我的野心非常大,但「非自願」的離家出走,我還是第一次,我看著身旁一起隨風飛過來的榕樹葉姊妹嘻嘻笑笑,暗暗的歎了一口氣,心想:她們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是被迫的?在我這麼想時,風已經漸漸弱了下來。

「唉!剛剛的風真的好大,把剛堆好的樹葉堆吹亂了!」「小妍,妳別抱怨了,聽得我耳朵都長繭了!」這兩位女孩的對話把我叫醒,如果沒這女孩倆的聲音,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已經到地面了。我這麼想著,抬頭看了一眼所處的地方在哪裡……,等我看清楚字眼時,我已經目瞪口呆了,因為我竟然來到了傳說中的暴龍老師——老師的班級門口,「我這一生也沒有做什麼壞事吧!為什麼要來這兒受苦啊!」一個男孩絕望地大喊著,但很快又整理好心情,抬起沉重的腳走進班級。我本想就這樣躺在這裡聽著這些小學生的對白過這一生,但落在我身邊的蝴蝶小姐似乎不這麼認為……。

蝴蝶小姐輕聲地說:「妳也是被那陣大風吹下來的葉子嗎?」我聞言,說:「是的,啊,妳這麼美麗,該不會就是蝴蝶小姐?對了,妳知道我的家人在哪裡嗎?」「妳說的是梧桐葉嗎?我可以幫妳找到他們。」「真的嗎!謝謝!」我興奮地大吼大叫。接著,我被蝴蝶小姐輕輕提起,越過了整片操場,才終於和家人團聚。

這次的「非自願」離家,雖然沒讓我長太多見識,但也讓我見到了校園傳說中的人物,讓我見到之前非常想見的蝴蝶小姐,不過,我要特別感謝的,是那帶我去旅行的風!(吳*彤)




一片葉子的旅行

在一個叢林的國度,我在一棵大樹上面沉睡著。有一天,一陣巨大的強風吹了過來,於是我跟我的四個葉子同伴就像五架飛機一樣,從軌道上起飛了。

我們飛呀飛,穿過了大西洋,強風彷彿不讓我們欣賞地面上的風景,一下子就把我們吹過去了。不過這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烏雲密佈,強風把我們颳得快要撞在一起。這時一道死亡的光線射下來,那是——閃電,這道閃電擊中了一號朋友,他立刻墜落,燒成一堆煙霧,我們也只能就這樣離他而去。

接著我們來到大都市,我們降落在一棟大樓裡。這時清潔人員把我們掃到垃圾筒裡,接著調皮的風只有把我和一位同伴吹起來,其餘的兩位同伴都不幸被垃圾車壓扁了。

接著我和那位同伴相依為命,直到……有一天,一個「小屁孩」拿著一把玩具弓箭,以為自己是一個弓箭手,能夠百步穿楊,一開始我以為他不可能射到我們,沒想到那支箭直中我隊友,他:「啊——」的慘叫,一下就掉到湖裡面了。我還聽到「小屁孩」再度拉弓,啪的一聲,我被射中了,接著我的身體支離破碎,意識模糊。

當我醒來時,我在泥土裡,原來我被化解為養分,於是我就在土裡安靜地生活著。(徐*甫)




一片葉子的旅行

我是一片住在光蠟樹上的葉子,每年夏天都會有許多獨角仙飛來,和我們一起分享牠們的所見所聞。牠們和我說了好多有趣的地方,今天我實在忍不住了,想去見見世面,於是請風把我吹下來,我的旅程就此開始了。

我隨風飄了好久,突然落在了河裡面,我感到渾身清涼,太舒服了;但是往旁邊看去,才發現整條河都是滿滿的垃圾,還飄來一陣惡臭。我趕緊呼叫天上的鳥先生幫忙,請牠把我叼去乾淨的水裡。洗好澡後,我繼續飛行。

飛著飛著,由於鳥先生太累了,於是一不小心鬆開了嘴,就把我弄丟了。我快速從天上落下,降落在一座山上。在山裡有隻飢餓的兔子想吃了我,還好這時颳起一陣風,救了我一命。我被吹到一個地方,上面有個小洞,一直有水冒出來,聽說這是山泉水,好喝的不得了,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喝了一大口,果然名不虛傳呀!慢慢四周開始變黑,已經晚上了,先在這睡一晚吧!隔天我一醒來,發現我竟然被一隻野狗叼到了馬路上。

馬路上的空氣,和山上的有些落差,都是滿滿的油臭味。突然我感覺四面八方變黑了,也有種被重物壓到的感覺,我竟然被車輪輾到了,好痛呀!就這樣過了好幾天,有個少女把我撿回家,並放在相框展示,讓我不用繼續在外面流浪了。

這一次旅程,我看見了美好的山林,但也發現人類在破壞和污染地球,希望人們能好好珍惜、保護地球,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沈*新)




一片葉子的旅行

從前從前有一棵榕樹,它的身上長滿了葉子,而我就是其中一片。有一天我厭倦了現在的生活,縱身一躍脫離了母體,葉子的旅行開始了。

我乘著風穿越了森林,掉到了溪水上,溪水好冰,我第一次碰到那麼冰的水,好舒服。突然有一隻鳥飛了過來,跟我說:「早!我很遺憾你從榕樹掉了下來!」我說:「不會啦!我覺得脫離了母體,自己在外面感覺還挺好的!」小鳥說:「祝你一路順風。」說完就飛走了,都還沒來得及道別,一股巨大的流水聲由遠而近,前面溪水盡頭竟然出現了瀑布!我盡力地往回游,但溪水越來越快,我根本沒有力氣往回游。只見我被沖去瀑布的盡頭,越來越快,此刻我終於明白在大樹上過的生活就已經很好了,外面的世界太可怕了!快到瀑布盡頭時,我縱身一越,成功脫離了危險,也脫離了溪水,這都是風爺爺幫的忙。

在空中飛著飛著,飛過了城市、飛過了大海,終於降落在一片草地,這片草地每天都會有人來探訪我。突然有一天大家都不來了!我聽到廣播裡傳出說有龍捲風要來,請大家去避難。天色越來越暗,我知道龍捲風真的要來了,所以我趕緊跳到大樹下,沒多久我看見龍捲風把房子都摧毀了,也把我捲了進去。突然覺得一陣想吐的感覺,我想老天懂我的意思,所以我就被龍捲風吹了出來,我不知道我被吹到哪裡,但我只知道旁邊有很多垃圾,我累得睡著了。

不知過了幾天,我從裝滿垃圾的軌道上醒了過來,突然我覺得身體很熱,發現我著火了,我想我在焚化爐,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被燒掉了!

哎!這一生真是短暫,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珍惜眼前的一切,知足惜福,否則後悔就來不及了!(陳*翔)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