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寫》機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片來源:
https://pixabay.com/photos/robot-light-shadow-thinking-7387740/
Image by Wenwen Fan from Pixabay


原文完成於2019.06.06

上週在往魔神之塔(A.K.A. 台北101)上班的路上,偷了五分鐘在松智路的7-11寄了店到店,停在路邊時候有個同時一起停車的小黃司機一直看看看,

「阿謀哩洗看三小?」欸沒有,這句是我掰的

在i-bon前操作列印的時候,司機也跟了進來吹冷氣換零錢,司機走路一顛一簸看似身體有半邊不太靈活,搭配著手中一罐利樂包飲料,與店員使用簡單的語句交談,回憶突然整個浮了上來...

2007年還在白天NCCU唸書,晚上興隆路加油站打工的時候,這個司機每天都來加油個兩三次,每次固定加個九五500塊、從不跟我們閒聊,伴隨著很有記憶點的走姿,很難不對他有印象!

曾經跟同事閒聊過,小黃司機貌似因為曾經中風過所以手腳言語都不太俐落,我也很好奇這樣開車遇到緊急狀況是要怎麼反應啦?但我也從來沒問過他,只知道他在我們加油站的外號叫做「機器人」,12年過去了,一樣的走路姿勢、一樣的利樂包、一樣的講話口氣,不知道該怎麼說,時間改變了很多事情,但又好像什麼都沒改變,他依然努力的這世界上生活著,那就這樣吧,都很好。

下次再遇到我會記得跟你打招呼的!

P.S.機器人終於換台車了!貌似不錯賺,拎背要來去開Uber!

#基層服務業的其人其事

    8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歐洲隨手拍都像明信片!歐洲的風景就像明信片般,隨手拍都很美!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0-24
    《生活隨筆》我被手機綁架了!完蛋了,現代人真的很容易被手機綁架!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0-06
    《九變隨手集》-夜墜的深空清明的雙眼,看不透妥協之中未竟的言說 於是深空夜墜,終成永恆   深空在夜色裡墜落,她粗糙且崎嶇的身子,與空氣摩擦出焰火。    為了避免驚擾世人,她落地時特別輕巧,但震動的餘波,還是將屋裡的青年驚醒過來。    「妳是誰?為什麼在我的院子裡?」那青年說道。    「我是深空。」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04-16
    《九變隨手集》-無憂枯樹塚枯榮之間,承載著我們跨越生與朽的思念 哪怕生死兩隔,亦或人木相殊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04-11
    《九變隨手集》一位機械女孩的告白   夜靈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夢廊不接受她的感情。    「我們是不能在一起的。」夢廊總是微笑著對她這麼說,語調裡甚至平靜無波。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01-26
    《蘋果的滋味》隨手記《蘋果的滋味》為李惠仁導演2015年的作品,整部片架構超棒,由壹傳媒來台的歷史與爭議,慢慢將層次拉高,談及台灣媒體與社會的狀況,並在影片的後三分之一,再次抽高層次將中國影響台灣議題拉進來談。   很喜歡這部片。  對我來說這部片也是部在「講事件」的紀錄片,但跟一般我認為的「講事件」的紀錄片(如前幾周
    avatar
    YT
    2018-08-13
    《悅讀》隨手記大概是一個禮拜前吧,去戲院看了《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這部紀錄片,他是由懷思曼( Frederick Wiseman )所拍攝的,片長為3小時26分。   當初看到預告片,其實滿期待的,一方面預告片說這是由大師所拍攝,另一方面他得了滿多的獎(感覺得獎的作品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厲害)。
    avatar
    YT
    2018-07-03
    隨手讀:唐隱《蘭亭序密碼》「唐隱」這作者名字我喜歡,主角又「號稱」是女神探,加上中國古代背景(唐末),以及有格調的裝幀,所以我還蠻期待的,只是礙於價格(很厚也很貴)遲遲沒下手,後來買了二手,讀完後……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