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如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至贫是贪

至富知足

人生苦短

唯有知足

常乐无忧

此处的心,当然指的不仅是肉身上的那一颗。

心对于身,更像是电与电灯、电器之间的关系。

有心,用心,好像是随着成长,越来越善用的妙法。

人心如水,本是至真、至清、至善。

水经时间的沉淀,可以更加清澈。

心经时间的考验,可以更加丰盈。

沉淀需要很久,但是搅浑一杯水,分秒之间的事情。

很多人修善、闻法,往生极乐。走了很长的路,终于得见一二。

但是,可能有一件事情的发生,别人的一句话,便失去了道心本性。

人生的路很长,人生的路也很短。

没有人知道,明天先来,还是无常先到。

但我们还是抱着烦恼、贪欲、执着,过着每一天的生活。

不过,有时一个人的成长,还有开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只要努力的追求与寻找过,种下善因,一定会得到想要的果。

最可怕的就是,很多人,终其一生,也知道人生很苦,到死也没有离苦得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言清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回忆里的杂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重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心如蛇1因爲我那一步退得比較猛,「呂福舟」手背擦到那釘帽上,刮卷出一道深深的血痕。 它明顯能感覺到痛意,眼角跳了跳,卻只是不在意地道:「不用怕,它們都死了。」 跟着就將我半摟在懷裏,帶着我往裏走。 所有的酒架上,全都是各種酒。 老鼠崽酒,螞蟻酒,蜂酒,蠍子酒,蜈蚣酒…… 更甚至還有什麼看上去是什麼動物鞭的酒
avatar
petter
2023-06-06
人心如蛇0公公從老家帶了瓶蛇酒過來,說是推老宅的時候抓的,特意泡了酒和老公一起喝。 可那條酒缸裏的蛇還活着,放酒時一直在裏面遊動。 當晚喝酒的時候,就出了怪事。 1 公公從老家帶了瓶蛇酒過來,說是家裏建房子,推老宅的時候抓的,他泡了大半年了,硬是要拉着老公喝酒。 那泡酒的玻璃缸足有礦泉水桶這麼大,泡了大半年顏
avatar
petter
2023-06-06
八卦如浮雲,抑或如人心?從藝人事件的day one,我就恰巧參與了炎上,成了吃瓜群眾的一員。 然而身為專業文青之人設不容我如此墮落,我的social media 上有更多批評八卦跟風獵巫的行為。 但我還想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難道吃瓜的群眾全都只是純然的愚笨、見獵心喜,是為人心之惡嗎?
Thumbnail
avatar
凱伊小姐看世界
2021-12-26
愛久見人心|梁靜茹-費盡苦心,耗盡歲月只為搾取一滴甜蜜的執著~ E 演唱: 梁靜茹 作詞:彭學斌、陳沒 作曲:彭學斌   我冷漠 是不想被看出 太容易 被感動觸及  我比較喜歡 現在的自己 不太想 回到過去  我常常 為我們之間 忽遠忽近的關係 擔心或委屈  別人只一句話 就刺痛心裡 每一根神經   你的孤單 是座城堡 讓人景仰 卻處處防疫  你的溫柔 那麼緩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10-04
《守靈魘》---惡靈纏身如夢似魘,暗夜哭喊淒厲人心! 鬼魅雖驚悚,人心更黯黑!守靈夜撞鬼,想逃無門邪靈就在你身邊,暗夜惡靈纏身,懸疑驚嚇中要你省視自我內心,真心懺悔面對過往犯下的惡行,下定決心痛哭贖罪...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7-20
[人心] 不速之客 01他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腦海裏浮現的都是熱騰騰的美食。 「啊啊豬腳、紅燒魚、粉蒸排骨……我怎麼變得跟小俞那笨蛋一樣了……」 軒赤嘆了口氣,摸著空盪盪的肚子走回家,當然變回原型跑回去大概只要五秒,在這裏慢慢走回去要十五分鐘,但是他總覺得既然現在要陪著軒珞當人,就該有個人的樣子才對。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5
[人心] 人心 06小俞等中午忙完吃過飯之後,從背包裏拿出那兩顆酥糖。「老闆,你昨天說要的。」 軒珞正把碗筷洗好,擦了擦手問他,「你想到要什麼了嗎?」 「唔……我想了很久,我想要的平常你都會做給我呀,不然就……先欠著,我有想到再跟你說好嗎?」小俞小心翼翼的說,有些不安或者沮喪。 軒珞望著他嘆了口氣,拉過張椅子坐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3
[人心] 人心 05「江大哥你沒事吧?臉色好難看。」李怡萍注意到他的臉色難看得像是隨時會缺氧,有點擔心的伸手拍拍他的手臂。 「丫頭……我問妳……」江曉明覺得要問出這個問題非常的艱難,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知道答案,「……如果那天趙醫生有來,手術會成功嗎?」 「這也難說,手術都有風險,呂先生是因為併發症才過世的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2
[人心] 人心 04小俞哼著歌出來倒垃圾,一如往常的追著垃圾車跑著扔之後,愉快的走回店裏。 「忙完了?」 「哇啊──」小俞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這才發現有人蹲在旁邊的角落裏抽著煙,定神一看原來是江曉明。 「江大哥你嚇死人了。」小俞拍了拍胸口抱怨著。 「是你膽子太小吧。」江曉明熄了煙蒂站起來,「小珞忙完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1
[人心] 人心 03江曉明咬了一口水餃,馬上就後悔了。 勉強吞下去之後,放下筷子喝了一大口水。 「怎麼了?不喜歡?」呂婉真望著江曉明皺起來的臉,忍不住笑了起來。 「好難吃……」江曉明小小聲的抱怨,他只是嘴饞想吃水餃,沒想到外面的水餃那麼難吃。 「還好吧,我挺喜歡這家的。」呂婉真笑著咬了口水餃。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