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心靈旅程的紀錄—我也不太懂自己啊~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看了可愛、性感又帥氣的慧成Honeylog,勾起我大學時期喜歡寫文章、分享的那些日子。

第一個捕捉到的心念,啊!就是這個,很自然地分享,細緻的分享,看著字裡行間還能感受到暖意。

關於寫東西分享,出社會後,我開始過好幾次,也放棄過好幾次,但總是時不時的會想起來這明明是我以前信手拈來的事。

以前在部落格寫的文章,也都讓它們消失在網路世界中了。

而我甚至曾經鄙視學生時代為賦新辭強說愁的自己,自我厭惡真的會強烈消耗生命力量,那真的是我生命很黑暗又掙扎的時刻。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有和好朋友有辦法好好的表達內心所想;在部落格上,總會打了之後又刪掉,或是表達的很僵硬,最後無話可說。

所幸一路走來,現在平靜了許多。

看著這片天空與雲深呼吸

看著這片天空與雲深呼吸

我的陽台有2盆植栽,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它們叫什麼名字,但是很高興他們陪我好一陣子了。其實原本有4盆,但某次出遊3天都沒澆水之後,其中2盆就死掉了😭😭

澆水的時候會跟他們說愛你,也會問他們今天過的還好嗎?也會問他們會不會口渴?

我照顧植物的能力並不好,但這次有比較用心照顧,他們也有好好的翠綠在那裡,很開心!

(有紫色的那兩盆已經不在了。。。。。。)

raw-image


為什麼想分享?

問了自己這個問題,但是腦中一片空白,然後看到一瞬間的想法經過:因為分享的時候,會像有個分享的對象,和自己紀錄的感覺不一樣。

以分享的動機書寫,情境上會有自己、他人,也會有不同的目光交會;跟特定人分享與和不特定人分享的情境感受也很不同;而自己書寫的情境,就是自己。


那所以我覺得分享的感覺比較好嗎?

問了自己這個問題以後,腦中先是出現好多以前聽過的,應該要分享、要種好種子、會幫助到他人等等,但這些都讓我覺得壓力好大,我喜歡分享,但是冠上那些「應該」以後,我的分享失去了力量。

不是不想幫助他人,也不是不想種好種子,而是目的性很強的動機設定讓我倍感負擔,很難說明為什麼,只是如此觀察到自心反應。每次做目的性很強的練習,我一定會受到反噬;但沒有特別設定的情況下,往往會有驚喜。

雖說如此,有些已經累積已久成為隱藏驅動程式的動機、信念,還是會影響我,強力地綑住我的心,影響各方面的狀態,也發現以前濕疹大爆發的情況,都是我自我厭惡很強烈的時刻。

這一切,是我來到這世界的經歷和體驗,內心的狀態,對我來說很難跟我以外的人訴說,即便是現在,只會在已經自己整理過好幾次,差不多了才會跟親近的人簡單的提一下。

我體驗過身心靈課程,接觸過一些「老師」,但最終,我發現總是被加上更多的框架,弄的身心俱疲,還是只有自己能真正了解自己,所以不再找所謂的老師,決定自己在這世界體驗就好,再也不想加入任何宗教團體、身心靈團體……我知道有人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OKOK,但一個人也可以慢慢走,走到哪算到哪,會遇到誰看機緣,會不會變成一群人也不知道。一群人會不會中途走散也未可知,沒有什麼是一定的,我也再也不想要被這句話綁住。

這次的分享蠻亂無章法的,哈哈,今天先到這裡。

寫這篇的時候,我聽的音樂是 VANNER - VENI VIDI VICI 的 Savior.

Vammer Savior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