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左右的女人會有婚姻之癢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我目前是41歲,去年的時候呢,我也一度很想跟先生離婚,因為我覺得女生一個人也可以很逍遙又自在,跟男生嫁給了他,換到了家庭責任、小孩責任、一堆麻煩事,那我為何要結婚?

突然生活1度沒有重心,人懶懶的無動力,感覺是生病了,先生卻說是因為我太閒了,後來又身體不是很舒服,找不出病因,最後是十二指腸潰瘍。

我也覺得自己有憂鬱症,問了隔壁的弟媳之前憂鬱症怎麼處理,他是去收驚之後就沒事,然後朋友會每天來陪他在家裡一起追劇。

因為我是個非常外向的人,所以這樣子可能不太適合我,婆婆就建議我去做志工,那一時間我也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剛好學校學缺志工,我就去圖書館做志工,還好我那個時段剛好兩個人,還有另外一個人可以聊天,那我自己也有機及安排去心理輔導,再來就是有去我老公朋友那邊,就是經絡理療,他看出我有憂鬱症,而且告訴我老公。

我老公才正視這個問題,開始關心我,我也慢慢把小孩的責任放下,不可隨便他們了,看他們自己願不願意努力,不再把他們讀書好不好當成我的責任。

也找了閨蜜來趟一天一夜的旅行,大家暢所欲言,玩得很開心。然後慢慢好像就走過那個階段。

今天跟朋友聊天,才知道她離婚了,她說如果有強大的男人,誰願意當女強人。

現今的社會雖然說已經男女平等了,但是大部分的責任壓力都落在女生身上,男生上班賺的錢如果還是很微薄,難怪我朋友會跳腳。

她也生了心理上的病,而且跟老公已經不是愛了,是一種親人,沒有任何的悸動,也沒有牽手,這樣無性生活已經10年了,天啊!

所以要維持婚姻,真的還是需要回到戀愛時的那種突然心動,哪種等著電話、等著見面、等著收禮物的一些小確幸,我現在能感覺到一些疲勞的時候,我會跟老公抱抱,以求安慰。

雖然離婚朋友的老公並沒有不好,但總是少了那麼一些什麼,我朋友也活得很痛苦,一直想跳脫那個環境,就分開了。

他有跟我聊天的過程中,他說好像就是差不多這個年齡層,就會發生類似的事情,案例不勝枚舉,所以有40歲之礁嗎?

不管怎樣,都需要不管你是已婚、未婚、離婚,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過得更好,更快樂。

多那之午茶時光

多那之午茶時光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