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放下人生中的遺憾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題目:放下遺憾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

        于丹說:「要把我們人生中得遺憾放下,這就讓我想到在求學以及就業的過程中難免會因

為自己的選擇錯誤而留下遺憾,就會覺得自己當初好像選錯了科系或者是選錯了學校,有些人就會因為這樣覺得說:「我好像把我人生太多的時間都浪費掉了,如果我的人生可以從來那該有多好,有些人就會因為選錯科系覺得很遺憾而放不下,我覺得放下人生的遺憾是大家必需要學習的,放下才能繼續往人生的下一個目標前進,而每一個階段都有每一個階段的目標,因為時間是不會倒著走,一定要學習把我們放不下的遺憾學習放下,因為時間過了就過了,機會過了就沒有了,所以應該要把握當下,珍惜所擁有的,也要不斷的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因為機會永遠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免有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可以改變的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于丹給我們講述的《論語》的精華之一,就是告訴我們,如何用平和的心態來對待生活中的遺憾與苦難,人首先要能夠正確面對人生的遺憾,不要糾纏在裡面,一遍遍地問天問地,這樣只能加重你的苦痛。第二個態度是,要盡可能的用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去彌補這個遺憾。一種遺憾,可以被放得很大很大,放大遺憾的後果是什麼呢?那就將如印度詩人哲泰戈爾所說:“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了。”承認現實的不足之處,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彌補這種不足,這就是《論語》告訴我們對待生活遺憾的態度。

 

柚子
柚子
我是柚子我對寫作有興趣,有關職場勵志的文章都可以來這邊欣賞喔,看完之後可以轉換心情,讓各位在職場上事業順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